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興皓錯選妃娶到意中人─太子翹家私定紫荷為妻
2008/03/18 20:42:28瀏覽370|回應0|推薦2

 

續興皓錯選妃娶到意中人

 

太子翹家私定紫荷為妻

 

正當興皓以太子名義選妃時,

太子喬裝成興皓在七條御邸,

太子根據興皓的說明,

扮演起興皓的角色,

無非是逃婚而翹家,

不過太子的演技,

縱使騙過興皓的家人與奴僕,

但逃不過十歲的紫荷的觀察,

這時紫荷想試試他的判斷,

是否正確,

於是想到一個辦法。

 

紫荷正在書房習字,

於是請教太子喬裝成的興皓,

陪她練字,

而太子順應紫荷的意思,

在紙上揮毫,

這下子被紫荷識破了,

因為興皓是不愛讀書的,

書法字寫的很差,

眼前的哥哥,

字體相當流暢,

寫得很有書法家的味道。

且太子的手很白皙,

興皓長年習武,

手練劍道因該會長繭,

這個哥哥手是細嫩的。

 

我說哥哥你的書法,

有很大的進步喔!

這時太子聽到紫荷所言,

冒了個冷汗急忙說,

嘿嘿!最近勤練字當然寫得好。

那哥哥的手,

怎麼像我一樣白皙啊?

眼前的哥哥,

應該不是興皓哥哥吧!

還是逃不過你敏銳的觀察。

沒錯!我不是興皓,

我是彌彥,京都公卿子弟,

我是來躲人的。

於是一五一十,

如何與興皓認識,

到交換身份告訴了紫荷。

同樣也沒表明,

他是太子的真實身分。

 

拜託,妹妹一定要守住秘密。

可以,看在你被逼婚的份上,

我答應你不說出去,

不過興皓哥哥何時會回來,

明天黃昏時,

我們會換身分。

 

..說實在,

我那個哥哥整天只知道練武,

卻很少跟我談話,

而你都比他還要有話聊,

我們交個朋友好嗎?

這時太子有些臉紅,

因為平常在東宮府邸,

生活挺無趣,

每次臣子都戰戰兢兢,

必恭必敬的。

難得一個女生跟他聊上了,

太子心想,

既然上面逼婚,

那本王就順從皇命,

把眼前睿智體貼的紫荷,

納為太子妃,

這樣在東宮就有人陪他說話了。

 

好,我們打勾蓋章,

互相承諾兩人之間的秘密,

然後交朋友。

紫荷,待我回府後,

你要等我,

我們以後一定常見面的。

紫荷有些不明白,

眼前的彌彥哥哥,

為何會說這句話,

只是對著太子微笑,

說,我們是朋友,

以後會常見面的。

紫荷沒想到,

太子已經私定她為妻子,

而且是正室的太子妃。

紫荷將會成了個十歲的新嫁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0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