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十五歲的京都物語─彥卿的新婚夜
2008/03/10 13:00:27瀏覽369|回應1|推薦2

 

 

續十五歲的京都物語

 

彥卿的新婚夜

 

彥卿因為撿到萸姬的玉鐲,

而結婚了,

這對十五歲的他來說,

是有些晚婚,

因為他的家族男眷,

大都在十三、四歲就成親了,

或許因為彥卿個性輕狂,

所以就算他是公卿名門之後,

有些千金的家長是不同意,

做彥卿的丈人,

或許他的善良,

狐狸報恩,

這才成為梓禾親王的女婿。

 

這場婚事,

辦得挺風光的,

兩家可說是門當戶對,

彥卿與萸姬是郎才女貌。

 

兩人的新婚夜有些有趣,

那天夜裡,

萸姬穿著厚重的十二單衣,

彥卿進新房,

於是問萸姬該怎麼辦,

萸姬有些惱了說,

衣服壓了我快喘不過氣,

你說怎麼辦?

於是彥卿為萸姬寬衣解帶,

這時萸姬又說了,

你那身馬童的打扮真可愛。

是嗎?我覺得狩衣有些不便。

 

這樣好了,

彥卿,剛剛把我解下來的衣服,

穿在你身上我瞧瞧。

不會吧!姊姊是在開玩笑吧!

姊姊?我才大你兩歲耶!

你叫我姊姊?

那不然要怎麼稱呼姊姊妳。

成婚了,當然是老婆大人囉!

遵命,老婆大人!

 

你到底要不要穿,

你不穿,我強迫你穿喔!

別鬧了,老婆大人。

好啦,你無理要求,

我只好屈服在老婆大人的淫威。

 

於是彥卿將萸姬的禮服,

一件一件穿上,

總共是十二層單衣,

然後將彥卿化妝成女孩。

 

這時萸姬大笑,

喲!沒想到小老公,

裝扮成貴族女孩還滿正的。

彥卿臉紅了,

老婆大人,拜託,

我可以卸妝了嗎?

不行,你這個妝要陪我入睡,

萸姬說,小娘子睡覺吧!

你好美喔!我吻你再睡吧!

 

彥卿覺得自己吃了虧,

於是含淚到天明囉!

後來彥卿習慣被萸姬整了,

甚至出門,

萸姬會扮成武士,

而彥卿妝成女人。

然後到嵐山遊玩。

 

萸姬會騎馬是彥卿指導,

有時萸姬也學彥卿,

喬裝成太政大臣家的馬童,

然後牽著彥卿的愛馬,

馬上是女裝的彥卿,

走在京都街上。

曾發生過一段有趣的事,

女裝的彥卿,

被歹人調戲,

彥卿被嚇哭了,

萸姬幫彥卿出口氣,

懲罰了歹人。

 

萸姬到了二十歲後,

彥卿十八歲時,

他們夫妻就不太在玩,

喬裝打扮或反串的遊戲,

或許他們成熟了,

不過年少的小倆口,

有了個甜美回憶,

古雅的都城,

增添搞怪的佳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2779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3/10 17:41
不錯的故事
浮雲任游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3-10 18:07 回覆:

謝謝妳,其實我沒想過,以京都為背景的羅曼史,會有續集耶!可能是我喜歡京都,或者是昌浩的樣子是我寫彥卿這個角色的靈感,而萸姬的角色當然是以我個性為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