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 馬祖居旅的時差
2022/12/22 11:01:08瀏覽8157|回應2|推薦67

周一從馬祖回台,穿了一身防寒厚衣,出了松山機場,天空陽光普照,曬的渾身發燙,回到家,趕緊衣服一件件的剝,心想,我將馬祖的陽光帶回台北,終結了近一周的陰雨天氣。

未料,日昨一陣雨後,氣溫忽然像溜滑梯的下降,那保暖衣又再穿回來,台北的天空,還真是讓人難測,連衣服都不會穿了。

馬祖氣溫雖都在個位數,但妳打從心裡明白就是冷,且維持上下不差23℃,而這忽冷忽熱的氣候,對老人家真的很傷。

周二傍晚飛輪課,教練一看見二周沒見的我踏進教室,即大聲鬼叫〝歡迎〞。

課間,別說120轉加速,發覺就60,我也踩得很吃力,撐不了多久。

阻力鈕,教練說加一圈,我只能加半圈,教練說再加一圈,這時我只能退半圈,雖然這是閒散的我,日常課堂的技倆,但快虛脫之狀,連教練都能看得出來,重金屬節拍分明的音樂大聲的放盯著我直叫〝加油〞

下了課才明白,一進教室那聲〝歡迎〞,原來有〝鬼〞。

周三傍晚瑜珈課,手無力、腿無力還會抽筋,想來每個動作應該也都歪七扭八,渾身都不對勁。

馬祖,白天大多只有老人家,這寒冬期間聚落生活日常,八十幾、九十幾的伊嬤,都還正常洗晾衣物,參與聚落環保志工活動

而我卻是冷得筋骨都縮了,這刻我都糊塗了,難道居旅馬祖小聚落,那段不知年的日子,真也有時差!還是我太差了!

冬至!人間小團圓,冬至大過年。別管增歲或增壽,〝湯圓〞還是吃她一碗!

 

(馬祖油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786223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冷,要注意保暖喔
2022/12/30 14:17

親愛的土豆,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今年您去馬祖旅遊,是否帶名產回家吃?

我去上過一次飛輪課程,嚇壞了我

飛輪是很耗費體力的運動,我覺得飛輪太激烈,

不適合我

我現在都去打羽球喔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請您視吃蛋塔

祝福您,新年快樂!主恩滿溢!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12-30 21:26 回覆:
馬祖最近太冷 ,現在回來了 ,飛輪算是較有強度的耗氧運動 ,但也是自主性很高的運動 ,所以可以視自己的體力調整強度啦 ~ 謝謝 smileangel !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3 12:29
真的 在台北 這四季衣服 今年都收不起來了 是天氣太搞怪了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12-23 16:09 回覆:
天氣不穩定對年輕人還好 ,對老人家及小孩就很麻煩 ,謝謝愛唱 棉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