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木 驪歌 自在
2022/08/19 14:20:59瀏覽7229|回應2|推薦81

 

鳳凰木,在校園裡是不可或缺的樹種,因此,鳳凰花開總與畢業生的離別產生濃郁的連結。

然而,校園裡的鳳凰木都很高大,樹冠也很寬闊,像一把很大很大遮蔭的傘,這樹下是夏日躲太陽的好地方,花,卻只能遠觀。

但,欣賞鳳凰木,應該是在懂事之後,感知慢飛的我,想來不會是在國小畢業驪歌高唱之時,還要晚很多.....很多.....

 

 

這日,晨起趁著天空約略的魚肚白例常來到新店溪旁自行車道漫步,發現一處籃球場邊有幾株鳳凰木花開,且枝枒垂地,欣喜走近瞧瞧。

這往常只能仰望的鮮紅花朵,今日竟在眼前,觸手可及。

想不到花瓣皺摺竟然如此鮮紅華麗,其中還有一瓣變色,簡直就是幻化浮游樹稍,有如孔雀開屏花俏大尾鰭的孔雀魚,配上蕨類植物般的鮮綠羽狀複葉,出色得令人驚艷。

 

 

疫情讓驪歌未能高唱,但這幾株頗有年歲卻不高大的鳳凰木,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仍乘著晨間溪風,徐徐搖曳,妳也看見嗎?

歲月是殘酷的,是慈悲的,妳可以自在的,就算偶而有煩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690291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1 15:40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9-01 17:44 回覆:
看來今年的鳳凰花都晚開了 ,謝謝終南山 ~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0 11:59

中學時期台南市遍植鳳凰樹,尤其中山路一帶,每到夏季就一片火紅。

故古都府城也有鳳凰城美稱,後來全被砍光,現今一輩也不知道有此段過往了!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8-20 14:10 回覆:
記得小學時校園或馬路行道樹很容易看見的尤加利樹 ,如今也都難見蹤影了 ~ 謝謝旭日初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