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花 魯冰花 台北貓空茶山走春
2022/02/28 22:13:36瀏覽8094|回應3|推薦87

 

 

立春後,大台北「僅乾6天」,「下雨46天」,破24年紀錄!

228連假好天氣,說什麼都要約好友走春趣,〝走春不就是要有燦爛暖陽、春光明媚的時候,才有走春fu

我們選擇台北近郊交通便利的貓空茶山,計劃行程:650公車「中生橋頭」—銀河洞越嶺古道(銀河洞瀑布)—樟樹步道—樟湖步道(魯冰花)—杏花林(杏花)—騰龍御櫻(櫻花)—大香山慈音巖(綠9)—「七張捷運站」解散,徒步行程約13公里,預估4個小時。

 

 

 

貓空羽扇豆屬的魯冰花開滿園,因有綠肥功能,偶而郊野間也能見著,但大多是黃羽扇豆,今年厲害了,有紫色的,植種範圍也大了許多,一畦又一畦,格外驚喜。

 

 

楓樹林休憩亭子旁挺拔的楓香林,青綠、粉紅鮮嫩新葉初長,透著陽光如漫飛的蟬翼,浪漫又夢幻。

 

 

 

杏花林園區的杏花如預期,山坡上滿園又紅又白,胭脂萬點,花繁姿嬌,占盡春風。幾株老杏,應是老園主時期的植栽,樹頭形態蒼勁,頗有梅幹之姿。

 

 

許是春花多嬌豔,春暖陽光許人閒

銀河洞瀑布雖美,但地窄人稠,及騰龍御櫻的櫻花花況不佳,多未久留,今日預估4個小時行程,竟然也走了近6小時

下山的小巴上,左側遠方層巒疊嶂的山稜上,暈染成紅黃橘天空的落日餘暉,為這一日劃下燦爛浪漫的句號,想來伙伴們應是充滿幸福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1848977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春
2022/03/03 22:38
春花多嬌豔 看看那一排美女 扶階梯而上 真是人比花嬌呀
走春賞花 真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3-07 18:47 回覆:
總是春日好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3 09:02
春暖花開正是走春好時節
謝謝您這美好的分享
正是人間三月天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3-03 09:12 回覆:
春意已漸濃 ,寒冬已漸遠 ~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3 00:57
謝謝分享台北的盎然春意!盈眼的綠與點點嬌紅,好美!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3-03 09:10 回覆:
大聲分享春天的美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