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11
2010/09/16 22:11:44瀏覽528|回應4|推薦1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阿鄔斜著的身體突然動了一下,在眾女巫刻意壓低聲調的議論中,她似乎已經轉醒,睜開眼睛卻又像無意識似的,緩慢將右手緊扣的繩結,放進矮桌上的模型中。
  停了停,阿鄔再從巫器袋裡,取出七顆夾陶珠的檳榔,左手四顆,右手三顆緊扣著。又停了停,祭起咒語後,朝各「法術閘口」灑了出去,閃電般的黃光,一接觸設置在部落四角的各「法術閘口」時,部落上空由女巫們剛剛結成的半圓頂似的光網罩,卻立刻像蜘蛛結網一般,快速又綿密的結成更密實的網罩,均勻淡亮的光暈,使得整個部落籠罩在一種暖黃色的光罩裡。
  「啊……」眾女巫一陣輕呼。
  女巫們向來只在自己負責的各站施法作巫,由自己做法激起的光柱,以及阿鄔施法補強的巫力所形成的光罩,他們是熟悉的;但是由阿鄔住屋前的院子環顧全局,則完全超出女巫們過去的巫術經驗。連剛剛他們十四個人同時向七站施法所產生的巫力,也都不足以和阿鄔剛剛那一擊所產生的力量相比擬,因此都受到了相當的震撼,除了比令,每個人睜大眼睛看著阿鄔。
  「你們鬥不過我的!」
  阿鄔頭稍稍抬起,望向部落四周,對著部落外的方向,聲音像是自言自語,輕輕的,碎碎的。她想起比令在上次法會,說阿鄔像個寶刀永遠不老,但,第一次,阿鄔感覺自己真的老了。

  「接下來怎麼作?」
  比令看著阿鄔完全清醒了,遞了杯水問,其他女巫則各自找了椅子坐了下來。
  「這的確有點棘手。」
  阿鄔看了看矮桌上的縮小模型,又看了看桌邊的感冒藥袋,隨手伸過左手擦了擦嘴邊的口水漬說,聲音雖然不大,但眾女巫都聽得出阿鄔語氣的肯定,所以都注視著阿鄔。
  「不過……」
  阿鄔直起身子,調整了坐姿,喝了兩口比令倒來的水,停了一下又說:
  「天已經亮了,太陽很快就要爬出海面,我們都休息吧,等中午太陽一偏過頭頂,約兩點鐘時間大家再來一趟。」
  「嗯,依我看,就這樣吧!這次阿水家的事情是從昨天下午開始的,今天晚上恐怕還要我們繼續處理,大家休息一下養足精神再來比較好。」比令補充說。
  「對啦,不要緊張啦,上次處理過一次,那些東西會不會那麼厲害啦。」一個女巫打了個呵欠,深怕阿鄔不給休息似的趕忙接話。
  「但願如此喔。」阿鄔邊說邊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
  「都回去休息吧,我得叫醒我的孫女準備上學呢。」阿鄔說完隨即往院子門口移動,微笑著送這些巫師姊妹們離開院子,比令則一直站在她身旁目送著其他人。(十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419242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啦!!
2010/09/18 01:41

^"^~~颱風接近了

~"~狐狸的鼻子好過敏喔!!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18 12:22 回覆:

唉唷,狐狸來啦!颱風天保重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9/17 20:27

巴代兄長吉祥

這等你集結出書

我再買回來  好好讀

------

請你 記得寫序文哦

颱風要來了

注意防颱及安全

祝中秋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18 12:24 回覆:

老查哥哥,颱風天保重啊!

序的字數求教多,作為書本的導讀與背書作用,倒不是人人都能寫

不過,封底的不負責任推薦文字,小弟倒可以厚臉皮寫兩句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熬通宵
2010/09/17 10:51
巴代兄﹐您也太狠心了﹐人家已經年紀這麼大了﹐您還讓她熬通宵啊﹖¤j¯º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17 16:42 回覆:

啊!對齁,沒注意到他們都老了,一搞就一個晚上,還好補救一下,白天讓他們休息一下!

還在休斯頓?你家的,不想死你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者日衰
2010/09/17 08:03

 樂觀也不被賦予名字的女巫 看阿鄔自己都認為 最好是這樣子時

也替因感冒而日漸衰弱的阿鄔擔心哩

比令扮演了我們讀者的關懷 擔心 阿鄔得角色

也似乎是所有年輕一輩女巫中接手的一個重要人物

我的解讀若錯了 請給我一碗豬血湯

(阿鄔要叫醒孫女上學這句 讓我聯想到 女巫到年輕這一輩功力未深的年輕女巫完

就要失傳了)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17 16:43 回覆:
豬血湯配康貝特?鼻塞的,別太貪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