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回一個原初的安靜與單純吧〉
2014/03/02 20:09:28瀏覽1593|回應4|推薦35

 

 

  這張圖的正確年份我已不復記憶,只記得那時是在南師的教職員工登山社創設的初期,大夥約了一起走踏「中之關古道」。這是由「中之關」開始,走當年日本人為了鎮壓「塔荷社」的布農族所修建的戰備道,直抵南橫的「天池」。這一條戰備道因為屬於山砲的運行道路,所以相當平緩,穿梭在巨木林相中,然後忽然出現在心型的天池上方,甫被燒毀又剛剛植下新樹苗的草原,那種豁然開朗的視野,那種鑽行在樹林又突然俯瞰山嶺的視覺差異,最叫人舒暢與平靜。每一回,我總愛離開同伴,沿著產業道路橫移,坐上一塊突出的岩石上,安靜的看著開始凝結的霧氣,逐漸昇騰而鋪滿整個山壑,只模糊約略的看見對面如水墨畫的山形與巖影。
  多年來煩躁時,我常常凝視這張照片,想著那片寧靜與單純的一點山風與渺遠鷹嘯的世界。那時我偶而寫文章,一心只想好好享受旅遊,然而現在,我已經把自己置身在巨大壓力與時而的情緒中,牽動別人,也深為別人牽動,少了任性書寫與沉浸旅遊的安靜與單純。想想,2013許多得意與未曾有過的情緒低盪與波動,在沒有經過大獵祭與除喪祭的斷結,似乎還存在著得意忘形或陰影;2014年已然開始,似乎也沒有很振奮人心的感動與動力作為出發,卻已經開始預約了忙碌。思考著總該在年初許個什麼心願時,腦海忽然升起了這一張照片。
  也許我該退回一個原初的安靜與單純吧,我本就不是那麼複雜的人,還有些單純孤僻也頑固不容勉強。這個年,情緒得更穩定,更安靜的寫作與交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11461980

 回應文章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9:40
喜歡這張相片,一個遠走塵囂的身影。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22:49
忙?閤府端節愉快如意!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又想講話了
2014/03/03 23:20

上則留言太過嚴肅

我另想講的,那個帶著捉狹俏皮幽默的巴代,挺期待他的歸期.

喔喔喔,這個也挺嚴肅,我再想想...沒了,就這些年來認識的您,有空來聊吧.

巴代 (puma0913) 於 2014-03-04 10:37 回覆:
真的,那個牛仔媽,我好像有一點那個了齁?
最近好嗎?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8:45

在生活中回到一個初始的隨興,或許可以辦得到?然千山千水之後,該是不同的寧靜況味趣道吧.

孔老夫子說的人生計畫,是否屬於可接受的指引呢?這個年,我曾如此捫心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