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7
2010/09/02 10:12:17瀏覽474|回應5|推薦1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在這群畸形的隊伍中整個看來,就這茄苳樹精還有些人模人樣,只不過右大腿以下與左大臂以下,是稍粗茄苳樹枝的原形,頭髮雖然刻意的整理過,但還是長出了一顆顆的圓形褐色的小果子,這都是女巫們作法修理他們所留下的證據。整個樹精群輕飄飄的,像是一陣霧,被風吹拂著慢慢移動,遠遠的就讓人感到一陣陣涼寒。
  鎮守西邊的兩女巫,見到樹精群的樣子忍不住想笑,心想,上回收拾過這些樹精後,它們可能還需要另一個一百年來修行了。
  西邊女巫唸完咒語,擺下第一根繩結後,泛起的黃光引起樹精群的騷動。待女巫擺下六排檳榔,形成「法術閘口」第一道設置後,激射出去的黃光,衝散了白霧團般的樹精群,停止了樹精群的繼續前進,膽小的紛紛轉身逃離。
  「回來呀!沒出息的東西!」茄苳樹精見到被巫術激起的黃光嚇得四處逃散的樹精,氣得破口大罵。
  「可是……」一個跟在它身邊,正猶豫要不要也跟著逃的牛樟樹精,諾諾的想應話,卻因害怕的太厲害而說不出來。
  茄樹精被斷了氣根的事,所有樹精都清楚,它可不想也被斷了一根,它可不是茄苳樹,有四叉八開的根,它一個牛樟樹,要被斷了大根,那可要它的老命的。
  「可是什麼?這一年,林子裡有沒有誰被她們女巫設置的咒語傷過?」茄苳樹精大聲的斥責,想提醒所有樹精。
  這一吼倒是驚醒了樹精們。
  女巫們在部落西邊的巨木林周邊,設置了幾個「法術閘口」,這一年來,除了很少的樹精因為不小心碰觸,像是被強勁電流電過酥麻感覺以外,確實沒聽過誰被法術弄死。
  「大家有多少機會進到部落裡?嗯?」茄苳樹精眼神掃了一下所有樹精,補上一句,它的話果然立刻引起大家的興趣。
  比起樹林,部落好玩的太多了。
  大大小小的孩子,各種模樣的人,隨地可以聽得到唱歌,貓兒狗兒種類多樣。族人的屋裡更是好玩,大人藏的糖罐,擰乾了密汁的蜜蜂巢臘,尤其讓他們口水直流。光是坐在屋頂,把升起的炊煙,吹回煙囪裡,讓屋裡煮炊的婦人煙燻的揮舞咳嗽,就夠讓這些樹精拍紅雙手。更別提半夜乘族人睡覺時,偷偷去掀開他們的眼皮,用花梗撐住,等第二天醒來,痛的唉唉大叫的滑稽樣,更令樹精笑得彎不下腰。還有,弄一些幻影,把一些人騙到山上去,讓他們一夜找回家的路更好玩,那些人會圍著一個樹走不停,嘴裡碎唸唸著,邊罵人邊罵自己,急了還會哭。
  「是呀!那麼好玩的地方!」
  幾乎所有的樹精都異口同聲,原本變散亂的樹精群,又開始集中,從遠遠看去,就像一團淡了、散了的霧氣,又突然集中變濃的遮天蔽地而來。
  看在鎮守西邊的部落女巫眼裡,只笑了笑回應。(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375658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0/10/08 07:30
我不怕樹精了     它們很像頑皮的小孩子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樹精信仰
2010/09/07 10:30

若是新世代的人 若不信這個

是不是就不會有遭到樹精驚嚇的說法?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15 10:10 回覆:
有些東西不是信不信的問題,是見識、經驗的問題!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精
2010/09/03 13:47

讓我想到這張照片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05 15:22 回覆:
哇!森林的夜間,我不會有多的勇氣留宿在此,夜裡光是胡思亂想,就會將我啃噬的........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魔幻現實主義的故事... 精彩
2010/09/03 07:51
一直就深信那些樹木,花草都是有靈魄的,只是靈力大小善惡之分而已。讀你的文,更是覺得沒錯。每次坐在車裡,看路邊的樹,就感覺得到牠們有的開心,有的落寞,冬天看牠們安靜的站在那裡,都能體會牠們的情緒不一。

從小就渴望能成為女巫,或大法師,能呼風喚雨的那種。這裡好崇拜阿鄔,不過總隱隱擔心她,直覺她的倔強和對病體的輕忽,會令她有不測。她的沉著自信和老邁,讓我想起【百年孤獨】裡的烏蘇拉,也是整部書的主心骨。但願她沒事...

太愛這纇故事了,比看【畫皮】還來得興奮... 魔幻現實主義的文風和構架!! 好愛...

後來呢...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05 15:24 回覆:

東方妳來啦?知道你喜歡,所以忽然想貼這個舊作!

後來......我又貼了一個續篇,蒙混!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營
2010/09/02 11:58
您這樣寫﹐那露營怎麼辦﹖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05 15:26 回覆:

呵呵呵......露營區應該不會有這些東西,但野地露營就很難說!

一般台灣的森林這一類的體驗很多,即使現在,在我部落後山的林道上還會遇見許多無害的超自然奇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