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連載:〈鬥法〉5
2010/08/31 19:34:50瀏覽442|回應3|推薦2

     本文係2002年舊作,摘錄刊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2008十二月小說,全文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薑路》(山海文化,2009.8)

  比令等不及喝上一口水,立刻與她的副手分別站在先前清理的空地上。取出銅鈴在右手,唸一段咒語的同時,左手取出繩結與檳榔,蹲了下來。在兩個人整齊的動作下,抑揚的唸咒聲,激起一片黃光,向面對著的北方飄了去。原先看起來已經開始集中的陰森魅影,遂逐漸被風吹散似的開始鬆散,整個前進的速度,開始緩慢與渙散。兩人不敢怠慢,又一段一段的唸起咒語,一排又一排的放置檳榔。
  「嘎各嚷…巴比亞……啐!」
  兩人啐的一聲,在咒語唸完的同時收握起銅鈴,喘著氣停了下來。一道黃光築起的牆,便在部落北面方向陡然樹起。同時間,一道細細的、銅絲線樣、如樹枝根鬚般分叉的黃光,從阿鄔鎮守的住屋方向升起,然後雷擊似的落在比令咒語張起的黃光牆後方,連結成防護網,而分岔出去的黃光枝椏,輕易的擊散北邊原已經緩慢靠來的黑霧團。
  「好個阿鄔!」比令喘息著未定,看見阿鄔補強而來的巫力,忍不住讚嘆。
  她環顧了一下剛才擺下的檳榔、繩結等巫器,所形成的碗型設置,底部朝部落,而兩端朝外,紮實又完整的封住了部落北方的出入口,她滿意的點點頭。看來,任何魂魄,鬼魅,幽靈想通過這出入口,得真要有點功夫才成。她接下副手伸過來的一杯酒,仰頭飲盡的同時,開心地望向阿鄔的住屋方向。

  在各站的女巫忙著法事的同時,住屋前的阿鄔,也不斷調整坐姿,精神有些勉強。喝上一口水後,舉起小刀,在住屋前矮木桌上的「法術閘口」模型上,北、西、南、東的方位各劃起連線。一段段的咒語,一陣陣的法力向各女巫站補強而去。(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370684

 回應文章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8 21:39
這麼讀會昏倒,
我決定將它們列印下來帶到飛機上讀。
謝謝!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字
2010/09/01 09:14
我和鼻塞王子有同感﹐您這小說﹐很強調數字耶。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01 09:45 回覆:

呵呵.....數字在虛構小說裡,有得時候是障眼法,有得時候是一個道具,製造一個具體、立體的感官......我在2002年的創作實驗。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方位強調
2010/09/01 01:12

 這個鬥法裡 北方是墳場 也就是那個惡氣的來處

愚昧問一下巴代老書  在原住民信仰裡(文學表現裡)也有

北玄武 南朱雀 東青龍 西白虎 這樣的方位固守的執徹觀念對吧.....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9-01 09:50 回覆:

那是漢人五行的概念,卑南族不是,

東南西北僅是方位概念。

這裡用到「北方」或其他方位,皆是小說場景的設置。

鼻塞提出了一個警訊:

我們容易以既成的文化認知套在異文化上

而不自覺產生不同的想像(這是閱讀不同文化文學作品的樂趣與必須小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