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手夾住永恒的一刻
2009/04/29 00:04:48瀏覽3316|回應35|推薦203

三月底的東京, 水冷風寒, 一屋子的冷清和傍惶, 心裡掛念的是台灣的父母親和大哥和弟妹親友們 !

身心感覺頗倦,  3 月 20日到 22 日 一連三天的假期, 不想出門, 也不想和人說話, 連看書彈琴也無心, 竟然嗜食起日本的速食牛丼, 和麥大叔漢堡, 心裡怕怕, 怕閒下反而生出心病.

所幸, 清明節又到了, 打包行囊, 終於又回到台灣, 回到了了心愛的父母親身旁 !

雖然經常回台, 每次一進家門, 覺得父母親見一回老一回, 望著老父母的白髮和不俐落的腳步, 多少的揪心和思念........巴不得能捨下一切, 回到父母親身邊來照顧他們.

此次回台, 幾乎所有時間都在家陪著父母, 陪著父母親吃早餐, 中餐, 看電視, 聽母親述說往事,  雖然有些故事都已聽到能背誦, 但捏捏也珍惜地一次一次聆聽.

早晨一起床, 見到天氣暖和又晴朗,  早餐便少吃些, 中午帶著父母親外出吃美食, 三個人擠在計程車的後座, 捏捏坐在中間, 淘氣地用力使勁, 兩臂用力...用盡了愛緊緊地夾著兩旁的父母親, 看見他們滿足的笑容,  內心裡感到甜滋滋, 莫大的幸福.

一輛小小的車子裡,  沒有話語, 三人心裡緊緊震動著, 靜默地享受著一分一秒的幸福.

不忍去數未來的光陰,  能擁有和珍惜的是眼前.   到日後捏捏白髮蒼蒼之際, 這一刻將是永恒的一刻.

4 月 26 日的插花

由台灣回來東京之後, 心靈受到祝福和洗禮, 整個人活躍起來, 插了盆好花.

此番在台灣, 因為心情和身體狀況,  靜靜地休養著, 少見了很多朋友, 一直到離台前, 精神好了起來, 和幾位朋友聚餐喝茶.

上週日, 原本想寫些圍爐餐鈙美食樂事, 貼美食照片速度頗緩,  貼完照片已是半夜一點,  只得匆匆去睡, 美食等下篇再寫. (照片已貼入相簿中)

明天 4 月 29 日, 又是日本的休假日,  接著又是 日本的黃金假期, 可以睡個晚起, 先貼篇短文, 順便問候大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temps88&aid=288956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欢捏捏的文章~
2009/04/30 18:39
嗨!捏捏你好!很喜欢你温馨的文章,也很羡慕你和家人间亲密的关系呢!祝福你哦!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5-01 08:54 回覆:

米太

有個溫馨的娘家, 覺得好幸福.

父母親什麼都是為了子女, 這一輩子, 好的東西捨不得用, 捨不得買.

心思都花在我們這四個小壞人身上.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日本離台灣近真好!
2009/04/30 16:57
我也是因為想多陪陪父母,都刻意把休假用在台灣,何嘗不想到其他國家旅遊啊? 可是就是思念父母,想讓他們高興,就放棄去別的地方的機會。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5-01 08:52 回覆:

住在德國大概會更思念台灣的父母親吧.

以前大約每年都會往國外旅行, 有時也先到台灣將父母帶著一起旅遊,

現在他們都走不動了, 所以捏捏一有時間, 都會想回台灣, 不再想旅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30 11:44
[見一回老一回]  形容的貼切啊   
身邊有年長老人家的人都能體會這話

[老]人人需接受的無奈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30 15:14 回覆:

鈞姐姐

見一回老一回, 這幾年來尤甚.

無奈, 無奈這兩個字真是難以令人消受.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手夾住永恒的一刻
2009/04/30 11:11

兩手一夾讓晨曦好感動!

父母在不遠遊..

還好捏捏住日本算起來很近...

當空中飛人也能飛很快!!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30 15:12 回覆:

晨曦姐

一想到父母親, 整顆心都揪得緊緊, 還好現在電話也方便,

而且日本真是好近, 想回去, 隨時都可以成行, 現在工作也不似從前那樣緊.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心
2009/04/30 11:04

每回捏捏談起和老人家的相處點滴

夢娘總是心有戚戚      揪到心坎兒裡呀

為你加油!       也為自己加油!!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30 15:10 回覆:

夢娘

捏捏身邊的朋友, 同學, 大家大概都有著同樣的憂慮, 同樣揪著心

有些人還住在美國, 雖掛念著父母親, 但遠在天涯, 又得照顧自己的家和事業,

那種感覺, 大概心焦如焚.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手夾住永恒的一刻
2009/04/30 03:09

捏捏的抒情文讓小龍包看著看著心都揪起來了。有捏捏這樣貼心孝順的女兒,伯父跟伯母一定非常心滿意足!

春天到了怎知道?從捏捏的插花就看到春天的腳步。也祝捏捏心情回復開朗,事事平安順心~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30 10:00 回覆:

捏捏住在日本, 每次回台灣都只能待個十來天,  陪父母的時間實在太少了.

最好是能住在父母身邊, 隨時照顧他們.

現在是因為還有事業和工作, 否則真想回去, 連竹本都很贊成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的滋潤
2009/04/29 21:55

是心靈的不可缺食糧

捏捏姐姐真是孝順的女兒

琴妹無端嫁的這麼遠

要見加拿大的娘一面﹐談何容易啊.....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29 22:38 回覆:

七琴妹妹

真是很欽佩你的堅強和獨立.

有時間, 還是得多往加拿大陪陪母親.

不過現在的通訊都很進步, 打個電話也能慰親情.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休息是好事
2009/04/29 19:16

休息夠了再幹活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29 22:35 回覆:

廚子大哥

現在就是欠了一碗鴨血臭豆腐, 所以一直休息, 都還回不了神.

唉...

就是不給偶吃.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多次相聚的機會
2009/04/29 18:03
就多把握一次吧!!
我也慶幸 搬回台灣 還能陪著父母到處走走.....

花中洩了春天的秘密了.....(好花!!!)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29 22:34 回覆:

Divagirl

好羡慕著你, 每天能陪著心愛的父母到處走..............

春天的花, 真是美得醉心, 插上一盆, 也能自己聽花說說心願.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聚都是福
2009/04/29 17:02

居北美時頂多一年回台省親一次,雙親可真是『見一回老一回』。幸好現在就近,每星期聊聊天、上一次館子,還真不錯^^

能聚都是福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04-29 22:31 回覆:

SCUBA 從小就受雙親疼愛,

在這樣的家庭生長,

現在能每天陪著雙親聊天, 吃美食, 真是至福之人.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