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傲慢的博士官僚! 荒唐的流氓國會? 匪夷所思的台灣民主
2009/05/29 09:45:52瀏覽4328|回應16|推薦31

看個新聞:

官員多數歹鬥陣 廖了以例外

中國時報 :2009/05/29 02:31 羅暐智、顏瓊玉、劉尚昀、何醒邦/台北報導

立法行政兩院磨合一年,國民黨立委觀察,劉內閣還是很被動,「好像我們都不重要,只要護航就好!」雖有閣員漸入佳境,如 內政部 長廖了以身段柔軟最獲好評。不過,立委眼中「歹鬥陣」的官員還是很多, 教育部 長鄭瑞城、文建會主委黃碧端、 體委會 主委戴遐齡、國防部長陳肇敏等,都榜上有名;綠營出身的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則因愛硬碰硬,難獲朝野立委青睞。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分析劉內閣三大缺點:「邏輯矛盾、文字瑕疵,辯護不佳」,顯見政務委員跨部會審查不夠周延,法規會整理不夠完善,首長辯護能力糟透了,「李述德、黃碧端都不夠好!」;紀國棟則抱怨,整個會期沒有一個首長為法案到辦公室來溝通;賴士葆也感慨,「我們真是名符其實的立法局了。」

立委不滿,每個首長都有立委電話,但行政院卻只願意給副首長通訊錄;閣員有事會打電話來交代,但輪到立委請託,卻常常一、兩個月都找不到人,博士閣員不懂科技、不用手機,到地方也不通知一聲,「部長來到我的地盤,竟然聽地方回報才知道,多麼沒面子!」

羅淑蕾說,審查「自由貿易港區」時,為了原住民進用人數吵翻天,「還是我幫忙說明的」。促參法被民進黨強力杯葛,道理明明很簡單卻不講清,「唉,他們是死人唷!」罵人的話不禁脫口而出。

林明溱點名教育部「最官僚」,司長部長都不回電。博士內閣「像是一台牛車,什麼事都要帶回去研議!」然後就石沉大海,地方叫苦連天。陳淑慧分析,很多部會使出「推、拖、拉」三字訣,質詢台上抱著「頭過身就過」的敷衍態度,對於很多事情不敢勇於承擔。」

吳育昇說,陸委會溝通近乎僵硬,賴幸媛習慣「硬碰硬」,不懂人情世故;除了摸不清兩院互動上的「眉眉角角」外,面對 立法院 王金平 常忘記送客,表面禮數做不好,講求身段的「溝通」就更難。

不過,廖了以身段柔軟,不慍不火,溝通協調功力連民進黨立委都佩服。 國民年金 法案擱置數年,就是廖了以出馬溝通後,活生生演出「逆轉秀」。

不過也有立委觀察廖了以其實是「綿裡針」,委員刁難隨即展露強硬底線,國民年金一再被擋,廖好話說盡後直接怒飆,「你們把我頭壓著做,我也做不到!」變臉幅度之大,藍委也瞠目結舌。

陳淑慧、蕭景田也說,廖了以會向立委「報好康」,不管是特別預算或年度預算,凡是可以「回饋鄉里」的資源,內政部都會整理一份資料給立委參考;辦活動也會親自打電話邀請,「從事前、出發前、抵達、結束後、離開地方,廖了以都會電話連環叩!」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表示,衛生署長 葉金川 最傲慢,「有些人還是回學校教書比較好!」面對本周爭議性法案如集遊法、大學法等,民進黨也將採取激烈手段抗爭。

---

看完這則新聞,我不禁要問:什麼叫「溝通」?又什麼叫做「好態度」?

或許很多台灣人認為,應該讚許廖了以部長,因為他用好身段來處理各種政治上的磋商問題。這部分...我不反對。 

但我不同意,我們的立委與選民到現在還停在過去那種「不文明」的搏感情交往方式,凡事都要吃個飯、喝喝酒、塞點紅包、拿點好處...然後事情就辦成了! 

拜託,都已經到現代的民主法治社會了,民意代表的功能與角色是不是該調整一下。立法委員整天只知道小鼻子小眼睛的去看哪個部長「配合」(願意加減給點好處,願意給新聞、願意協助民眾千奇百怪的訴願..),卻不願意真正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看著台灣的未來,積極的扮演行政權與公民之間的橋樑...這些民意代表整天吵著沒有意義的議題...其實也只是要換檯面下的好處吧!我們再繼續縱容這些批著藍、綠外衣的幫派惡棍...這個國家還有未來嗎? 

我不是鄉愿的認為,立法委員能夠清高到每個人都是聖王明君。我只是不同意,民意代表假借民意的大纛,僅只是把為"少數"地方大樁腳爭取眼前的利益,犧牲了整體國家長期的發展方向,也泯滅了對自己與行政權專業判斷的良知。(如果他們的學歷還代表著專業的話) 

此外,我不能接受我國的民意代表「沒讀書、沒水準」又「過度情緒化」...整天用兄弟的口吻說著:挺誰不挺誰幫忙不幫忙給不給面子...這些像是地痞流氓的切口,有多少接受國外教育的讀書人受的了? 又有多少在國內真正有在讀書的人受的了? 而這些賴皮沒水準的王八...竟然還罵人家傲慢!? 

台灣的民主,真的是匪夷所思!台灣公民的忍耐能力,也很匪夷所思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9927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米果集團威脅要制定NCC退場機制的菜民代算不算流氓?
2009/06/02 00:58
三中案 NCC:中時工商過度指控深表遺憾 【6/1 22:55】

〔中央社〕連日來中國時報與工商時報大幅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違法濫權與知法犯法等,NCC今天澄清指出,會議結果於法有據,媒體過度指控,違反理性衡平報導責任,深表遺憾。

「中視與中天負責人變更申請案」5月27日第301次NCC委員會議審議,全體委員決議以附款方式通過。連日來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與工商時報以新聞報導、社論、評論等大篇幅版面,連續且片面的指責NCC「違法濫權」、「知法犯法」、「斷章取義」與「違反行政中立」等評論會議結果。

NCC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如此以不成比例的大篇幅報導、偏頗評論、斷章取義訊息,誇大情緒新聞標題指責NCC,更可證明當初對此案跨媒體併購後,對言論集中化、媒體公器私用,進而妨礙國民與公共利益的疑慮。

NCC表示,媒體事業代理公眾行使國家權力,是民主體制的第四權,但是媒體事業也應以專業自主與適度自律要求,肩負創造全民最大利益的社會責任,而NCC有義務引導廣播電視、衛星頻道朝專業、適任、健全發展方向前進,有進行「實質審查」的必要。

NCC表示,會議結果於法有據,「附款」是法律允許的行政行為,目的在於補充或限制行政處分的效力,也是經全體委員充分討論後一致通過的決議,屬於合議制,非任何個別委員可以左右。

NCC強調,此案當事人中視與中天電視公司收到裁處書後,可循合法途徑提起行政救濟,在此之前,實在不應該以所屬集團的平面媒體「過度指控」,違反媒體理性衡平報導的行為,對此,「深表遺憾」。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01 02:27

政府有沒有Guts,
發給所有合格選民,一個網路識別碼.
來做真正的民調.

比如說;

[您認為內閣應該跟立委好逗陣嗎?]
Yes! vs. No!

期限30天.
這樣大家就不用吵了,
數字會說話.
而且是人民說的話!

不是媒體,不是政客.


阿卡迪亞斯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對禮數,身段有興趣。
2009/06/01 00:00
原來立法委員這麼期待行政院“關愛的眼神“,看哪一天可以多弄一些權利,才有撈的機會?這些人的政治原則到底在哪裡?憲法賦予立法委員的職責在哪裡?該回家好好照照鏡子。

台灣公民.....他們有全民健保,消費券,王牌大賤諜,和周杰倫蔡依林就開心了,一點都沒有在忍耐。看來美國和台灣的選民都是一樣,半斤八兩。

六月央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戚戚焉
2009/05/31 00:23

大是大非

深思遠慮

義理分明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年輕如你  有此見地  臺灣或有一線希望 !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加上為匪拼經濟的國民黨團 ~~
2009/05/30 16:16

真的粉冷涼耶~~

國民黨團用公費買匪區的茶做公關.

中常萎選舉買匪區的山寨機來穢選~~

阿無是在拼匪區的經濟~~

還是台灣經濟啊 .

匪區代言人還好沒生在民族救猩的年代

要不然可不人頭落地啦.

黃億交啊. 請問代言費拿了多少.

還說多點廣告多點(匪區產品的)選擇.

意思不就是不要買台灣優良產品嘛.

台灣廣告主賺馬政府的置入性行銷已經麥克麥克不缺錢啦~~

留點錢給辛苦的台灣中小企業主跟柑仔店賺吧 ~~

這種肖話... 真的粉冷涼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跟誰好逗陣?!
2009/05/30 15:31

奇怪列!

要跟誰好逗陣?!

要好到錢被洗到國外?!

要好到私下吃水餃?!

還是三井談股票?!

人民都覺得他們沒在做事了,

還要撥空跟你們博感情啊?!

(還是像前朝一位外交部豬頭,事前不好好研判友邦來訪成員

事發後買麥當勞炸雞給小朋友成員吃,還沾沾自喜自己的「雞智」認為這是跟對方成員「博感情」)

像這種「雞智」豆腐渣還是算了!

搞清楚!

叫你們出來不是讓你們去搞小團體跟那些人博感情用的。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6-12 20:27 回覆:
可惜,台灣的選民本來就是在選那些在地方上跟他們博感情的立委阿。所以到底是立委爛...還是選立委的選民不長眼睛...甚至大家各懷鬼胎、各謀其利...並且共同犧牲國家的前途...我看這責任還有得釐清。

我不知道台灣的改革應該從哪兒開始? 政治領域沒個像樣的人才、行政領域沒點專業素養、公民社會暨脆弱又無力...其中更交雜著每個邊邊角角的權力與利益算計...?

或許,並不是說台灣沒有好人、沒有人才。但問題是,好人跟人才在台灣...過不了小人設下的陷阱。那...到底是好人應該反省,還是小人應該節制點呢?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一句話..罵得好!
2009/05/30 10:12

立委最傲慢..應該把你這篇文章因出來給[立法院]所有藍綠立委!

立委監督政府的意義就是[要政府官員要跟他們卑躬屈膝嗎?]太傲慢了啦!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6-12 20:23 回覆:
^^寶姨真是熱血沸騰~

立法院也有好委員...只是他們的辛苦,在這個跳樑小丑當道的國家,不會被看到。而多數選民所喜歡的,也都是那種逢年過節會辦活動、婚喪喜慶會來捧人氣的"地方服務型"委員...只要面子不要裡子,注定是被賣了還幫人家算錢的輸家。

更可惜的是,我們的立法院視訊系統只爛委員擦脂抹粉,塑造出立院的假文明,極盡噁心之能事,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所納的稅要被拿去看這種虛情假意的爛劇本。而對於這件事生氣的人更少...甚至連什麼公督盟都還得意洋洋,覺得至少做到了第一步的公開透明...真的是他XXOO的趕羚羊>...<。

我想,台灣立委的傲慢,您應該是比我熟悉的。人家說在台灣是身在公門好修行阿...修的是什麼呢? 修的是台面上對立委鞠躬哈腰,檯面下把立委的惡行惡狀蒐集起來,等著機會毀了這些廢材吧 ^^~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報導非公眾議題的核心問題
2009/05/30 08:44

解決公眾議題的核心問題,可能比私務新聞報導更重要!?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6-12 20:15 回覆:
到底是媒體的虛假與誇飾,掩蓋了公民與政治人物之間的權利義務與責任關係?

或是媒體與政治人物狼狽為奸,欺弄、混淆了公民的視聽?

還是公民與媒體的關係是與虎謀皮,公民想藉媒體來制衡政治人物卻被媒體利用?

抑或是公民不假思索的被媒體賣了還幫媒體數錢,渾然不覺自己的可悲?

我想...四者兼具,而我相當的悲觀,因此特別強調第四個答案@@~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只能以政治冷感來回應
2009/05/30 04:39
這樣的衡量,這樣的政治生態...,只好冷感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6-12 20:11 回覆:
^^~ 別冷感阿 ~朋友

很多小心眼的算計跟小格局心機衡量的確讓人很無奈

但這批蟑螂大行其道 ... 你不殺牠們 會有更多人被害死的 ~

民主 就是我們自己作主

如果我們在心中勉強的接受這些蟑螂 ... 那它們就只會越來越囂張的爬到我們頭上

或許不必每個人都揭竿起義...搞得好像熱血沸騰

但看新聞、政論節目時保持自己的客觀跟理智 適當的懷疑他們 ~ 也不錯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點符號換一下比較好
2009/05/30 02:46

建議標題的標點符號對換一下:

傲慢的博士官僚?荒唐的流氓國會!匪夷所思的台灣民主

這樣比較切合實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