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7重大新聞短評:葉金川愛台灣!? 警車撞人!? 空軍拉K!?
2009/05/19 02:08:11瀏覽1717|回應10|推薦16

WHA 葉金川遭嗆矮化台灣

評語:

如果那些學生真的是出國留學這般眼界未必太過狹隘也太不切實際。國際政治本來就沒有道義,只談現實利益。基本上,要台灣走出世界不受任何的矮化,要開大門走大路靠的是國家整體的經濟、科技與政治競爭力整天只會叫囂吵鬧,真得跟義和團沒啥兩樣。

(註:義和團就是清朝末年一堆方術之士愚民可用,找一堆沒讀書的、或把書讀進屁眼裡的人虛偽的愛國意識洗腦,讓他們去向西方的槍砲叫囂,而那些方術之士的主導者則拿著各種捏造出來的戰功向慈禧的政府煉財並要求更多權力死的是誰?受益的是誰?顢頇的又是誰?看得很清楚吧~)

對這事我感到非常非常不齒。愛國,可以有一千萬種方法。其中,最笨的就是沒頭沒腦的逞匹夫之勇,不但自己達不到目的,也成為有心人的馬前卒,甚至也使更多不願採取激烈手段的人陷入困境。過去國民黨搞保釣、現在民進黨搞聯合國抗議都沒兩樣操作出來的愛國~很無恥也很無聊

517遊行出 警車高速撞飛人

評語:

一句話:追究到底!警政官僚不要再打官腔什麼盡力、不護短都是沒有標準的空話。郝龍斌也不該說什麼:他們可以申請國賠應該說我們會嚴格追究並以國家賠償的方式負起責任!(就算人民沒走斑馬線、闖越紅燈警車在市區內開80km/h就是太扯政府該搞清楚自己什麼有所為、有所不為)

如果警方高層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什麼人民不願意信任警察與官僚我想馬總統應該責成警政署的高層去好好興革一番並限期改善。不願意自己打破警察體系內部人脈關係的就讓這些被國家嚴格保障身分卻尸位素餐的星星們被流放邊疆吧~ 多換幾個會有效果的!

(前提是,人事異動是以明確的目標與賞罰來打破官僚內部的保守人脈關係唯獨阿扁想要一石二鳥,賣官不只為了權術也順便ㄠ點錢~ 小馬哥要考清楚這其中的差別,成大事~不該拘泥小節)

國軍拉K飛幻象

評語:

國防部長震怒個鬼 ~ 記一個大過調職,未免也太輕鬆以對!一台幻象價值上千萬摔了難道又是全國納稅人來賠?何況,我們竟還要保障這種不自愛的飛官一輩子的退休!國軍與政府當人民是盤子嗎?

除了問這種處分有沒有道理,我更要問:這個人在記過、調職後還能在國軍內部獲得信任嗎?誰敢跟他共事?他在文書單位的行為跟決策還可信嗎?他還有辦法在國軍體制內繼續升遷嗎?他的官職生涯還有希望嗎? ... 國軍何必為了僵化的人事保障、虛偽的工作權保障,把國軍的士氣搞得更僵化? 我看,了不起是國軍高層怕行政處分鬧大了很麻煩想要找個平衡點草草結案吧 ~

這事仍充分反映我國三軍至今都還沒把皮繃緊。馬總統自稱溫和但是不笨我想,陳肇敏也很清楚馬英九的溫和而且,我國的各級首長也很清楚馬英九了不起只是不笨對於人事與各種政治力的操作,以及怎麼讓組織有活力的運作等等卻也不夠聰明。

孫子說:兵者~詭道也。 事實上,政治也該是詭道!政治的本質就是權力與資源的競合 ~ 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戰場上~ 王者,必須不計毀譽的以各種必要的手段,做為最大多數人安身立命的保障~ 縱容惡吏、不重紀律、且習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粉飾太平的政體中,往往犧牲最大的,就是難以出聲的人民與整個國家長期的競爭力。中國歷朝歷代的衰亡~不過如此。也許,請馬總統好好思考要不要繼續當宋徽宗、明崇禎等類溫和卻不笨的國君吧~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9621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顏面盡失
2009/05/21 23:12

好一個留學生

嘴裡喊著愛國卻丟盡國家尊嚴

阿伯~撞到您是不對 但事實....

吼!你沒在現場你不知啦!Sorry 我在家

空軍上尉!您未免太不關心生命問題吧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22 21:08 回覆:

傻媽晚安^^~

留學生...就算了 ~ 每個人都有表達言論的自由。但台灣人總是忽略了自己的自由侵犯了別人的自由... 尤其自稱民主的那夥人,總是可以無限上綱的用民主自由的雞毛當令箭... 真的是越看越受不了。(儘管我也受不了那群西裝筆挺的藍色老頭們)

阿伯闖馬路這筆帳...我看是很難算了 ~  儘管這事情也是弱肉強食... 但把一個人撞成那樣,畢竟還是必須負擔相當大的責任。

軍官不關心恐怕不是生命阿 @@... 台灣人被人家當凱子,像法國買這麼貴的飛機...實在是每一分錢都讓納稅人很心痛... 他個人尋死我不阻止,拜託好好珍惜那架好幾千萬的破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不錯
2009/05/19 21:02
不過有一件事真是天大的冤枉!
那些流學生做鬼也會找閻王爺喊冤的
他們明明是愛台,結果你說他們是愛國!
這不等於你說他們賣台嗎?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22 20:58 回覆:

^^ ~ 這是政治上的順口溜嚕~  謝謝您提供的笑話 ~

問題 的確很棘手...  每次談到"國家".. 各懷鬼胎的政客們就像拉K一樣的瘋狂阿 ~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一回來就下馬威,連批三件大事?
2009/05/19 20:39

固然旁觀者清(楚),也是旁觀者輕[鬆]!

角度立場不同結論就不同,不是親身體驗也難體會當事人的心情跟感受!!批評人容易,輪到自己就難了!有格友的批評不太公平喔!

到底是任學政治的,角度更寬廣喔!有耕耘就有收穫..ㄟ!你那些大字可以縮小一點嘛!字都重疊了,可惜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22 21:04 回覆:

^^~ 角度立場不同,論點不同這是無法避免的 ^^~ 總是比中國歷史以來,大家跟機器人一樣,只信仰一套飲鴆自殺的單一價值好了些 ^^}} 當然,紛亂又是必然的了 ~

但問題是...西方國家為什麼就沒有因為價值的多元化而"紛亂"呢^^? ~ 您恐怕會說是文化吧 ^^~  但...我又要跟您說:文化之所以形成,有他一套特殊的機制。文化,是所有的人,在一定時間與空間內經過各種辯證而存留的共同生活型態與各種思考價值。這其中,政府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尤其中國式的帝國主義與教育方式。經過"訓獸"一般的調教...在過程中給乖寶寶糖果,給不聽話的鞭子(輕一點的罷黜,重一點的抄家、誅九族...)  加上穩定的經濟發展型態與稅制...慢慢的,就會形成一套庶民"認命"的生活方式...這,就是中國文化。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9 14:44

在我看來,以上都無關政治.

WHA 去不去,只是Take or leave 的問題而已!
Take叫矮化,也叫委曲求全.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Leave叫骨氣,也叫冥頑不靈.也沒什麼值得驕傲的.


人還有救,車速決不會超過60km.
撞飛五公尺,也不會低於40km.
但重點是沒煞車,
表示根本沒有危機意識,也不懂防衛性駕駛技巧.
我們剛出校門的警察,如果都是這樣值勤的,
那警校可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不K飛幻象?
調去K修幻象?
再調去K教幻象?
一個滿腦子都已是幻象的人,
您還能相信他擔任任何職位嗎?

以後會不會去飛民航機呢?
這一點,倒是我最擔心的事!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22 20:56 回覆:

^^ 所有問題 都是政治問題 ~ 所有問題也可以無須上綱到政治問題 ^^~  問題就在於,這些選擇...卻沒人敢談清楚 ~ 一個個只是在其中敲著邊鼓、算計著自己的好處...

哀~ 該改的有很多阿~ 馬先生如果沒搞清楚台灣的整個官僚體系已經呈現重度多重器官衰竭的問題... 再繼續信任那些早就跟各部會有著強烈超連結的學者建議與報告 ... 2012年會提早來到的 ^^~

我想...可能連國防部長都在各種政治幻像與海市蜃樓當中吧~ 無怪乎底下這麼幻像了~

你最後一個問題...我相當驚恐@@ 因為飛官轉民航在台灣相當常見...呼 ~ 雖然不該不給一個人犯錯後的改正空間... 但 ~ 對不起...喚不回任何一條人命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9 14:14

這一次您倒說對了.

40km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40, 60, 80?
2009/05/19 13:48
ek = 1/2 mv2

假設 40 kph 的動能是 1 單位。60 kph 就是 2.25 單位。80 kph 就是 4 單位。100 kph 就是 6.25 單位。

非彈性碰撞,從汽車到人轉移的動能很麻煩,現在不談。

因為我沒什麼撞人的經驗,我實在不敢說到底是在那個範圍內。我只能說根據以前少數高速公路撞死路人的案子(最近三年內台南跟北二高三峽發生過),如果真的飆到 80-100 kph,兩隻老頭一定會變成麥克雞塊。

從車頭潰散的程度,還有傷勢,應該可以估算出合理的速度。有經驗的交通事故鑑識單位一定早就有很清楚的底了。如果不能一眼看出來,根本不該吃這行飯。我猜比較靠近 40 kph 吧。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22 20:51 回覆:

嗯嗯 ~ 相當專業的分析 ~  小弟只是憑直覺跟經驗 ~ 甘拜下風

不過政府單位應該公告整個肇事鑑定的報告阿^^~ 取信於民嘛 ~ 至少我就很難相信我國的警政組織 ^^

(版上有警察身分或警眷的朋友 抱歉了 ^^~ 我相信,你們如果生氣,是因為被拖累。但我也相信,妳們之所以生氣,更是因為妳們比誰都清楚...那裏面有多黑暗~  )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本想 ...
2009/05/19 10:21

為娘的我本想盡量不做政治評論了, 但是這幾件事情實在又讓我抓狂起來 !!!

那些叫囂的留學生, 對我來說, 不但不愛國, 還辱國, 不但沒家教, 還加辱其父母 !

撞到人 ?? 是那人完全不理會交通規則, 硬橫越馬路, 照理, 那員警應該可以告那個被撞的人 !! 不知道郝市長要道甚麼歉 ???

現在的社會已經這樣是非不分 ?? 政府這樣軟弱無力?? 反對黨只會為反對而反對 ??

現在是怎樣啊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19 11:42 回覆:

那些留學生 ~ 咱就不談了... 義和團跟他們的愚民 ~ 無須浪費我們的口水與心情。

呵呵 ~ 這事兒~ 又變政治事件了 ^^  郝市長是在幫馬英九擋子彈阿 ~ 您得幫他拍拍手 ... 從貓纜到517~ 郝市長真的是重情重義的好市長 ~ (更深入的我就不寫了 免得妳扁我^^||| )

社會是非不分 政府軟弱 反對黨不長進...這些都是真的 ~ 不過這一年是有些比較好的轉向啦 ~ 只是看的人還是很心急而以 ~

妳最近一定很忙~ 我留言一個月了都不理我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9 09:07

畜牲說的當然不算.

您看過那一隻鴨子會說人話的?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19 11:38 回覆:

跳鋼管的鴨子阿 ~ 老大^^

您最近好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名火
2009/05/19 08:27

我倒覺得首長及部會官員,原本就可能遇到許多事件,葉署長也許是真情流露,但做為中華台北的代表,這樣的表現真的好嗎?我不喜歡官架子和打官腔的官員,但情緒化及不夠謹慎言論,也是不夠符合部會首長的專業

警方還有許多交代不清,不知道有沒有裝行車紀錄紙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19 11:37 回覆: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這也不必強求。 不過我們可以討論討論~也頗有意思 ^^

從葉金川署長過去以來的各種表現來看...我還算滿認同他的為人的。給我選擇的話,與其要一個發言穩重內斂,行為與思維卻保守僵化的黨國菁英,我寧可要一個有情感、 又願意溝通的青壯派~ 當然,在這樣的場合,什麼叫做最適,又怎麼做到最適...都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我只能說,我看夠那些穩重的偽君子了...我納的稅寧可拿來支付一個真正有原則的人。

我們還是可以討論一下,您認為葉署長情緒化跟不夠謹言慎行的標準為何? 而您覺得,如果是歐陸或美國的署長、部長在這種非正式外交的場合遇到這種挑釁...有幾個能不生氣? 甚至你看到奧巴馬在天主教大學演講遭嗆...他的確沒有動怒,而他也沒有必要動怒...因為美國的警方有足夠的公權力將那些人進行合乎法律的處置~而且不會變成什麼泛政治化的人權迫害這類的爛劇碼!  

但是...一個台灣人在歐洲呢?歐洲的警方在各種面向都必須顧及台灣的政治性,而不會完全依照他們的規矩去依法行政。 甚至,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 ... 抗議者會被警察請出去嗎 ? 還是又要被無限上綱成另一種政治迫害 ... 然後署長又要去立法院看一堆廢渣立委在國會裡用粗暴的口與跟行動來像他們的選民輸誠 ~

坦白說,我看得出葉金川情緒失控,也看得出他在陪著演一場政治戲碼,並爭取議題的主導權 ~ 他清楚知道有媒體,他也刻意用台語講話,而且他的話很精要的對準某些特定的議題族群 ... 或許,只能說如果我是他,我也會這麼做 ~  因為政治與政策的溝通管道與媒介無所不在,政治本來就是你消我長的資源與權力爭奪 ~ 在台灣這種政治生態裡,我也會賭一把~ 不讓這些人的鬧場掩蓋掉整個進入WHA的努力。

台灣的警方...有時候也太泛政治化了 ~  一言以蔽之 ~ 其餘的我就不多說了~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80 km/h 個屁
2009/05/19 07:03
那些畜生說八十就八十,一百就一百,你就相信啊?

你見過在高速公路上被撞過的屍體嗎?

如果那兩隻沒被撞成爆米花的大小跟數量,八十個B。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5-19 11:19 回覆:

^^ 您總有不同的意見 ~ 這也無仿

不過根據我個人的飆車經驗...我們可以賭一把~ 警車撞到人的尾速應該有50-60...(說80是真的誇張了..但40以下絕對不會有視線不良與來不及煞車的問題) 此外,衝撞的角度,以及動態的相對位置都會影響結果。

他開車速度多少 只是其中一個量刑的依據...~ 總之,只要超速並撞到人...死了就是過失殺人,殘廢就是過失重傷害。(儘管在台灣人命很賤...約莫四百萬就可買單~ 但不論百萬...都是台灣納稅人幫這兔崽子買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