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案逐漸告一段落 陳致中黃睿靚似乎有了為人父母的自覺
2009/01/23 09:12:51瀏覽418|回應3|推薦5

就像我無法為這篇文章選擇任何一種表情一樣 ... 這件事曾經千頭萬緒至今百感交集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樣的感覺,經歷了萬千的情緒波瀾我大概剩下淡淡的哀愁吧! 至今為止,這個部落格之所以不曾寫下或回應任何有關扁案的分毫消息,那真的是因為其中有太多的感觸不想三言兩語去做一種簡單的評判。

我是生氣阿扁的,因為我怨恨他曾經把台灣人微薄的盼望插上翅膀,卻因為掌控不住自己羽毛上的傲慢與野心而讓成千上萬的台灣人從天上墜落~ 那真的是一種真心瀕臨破碎的痛。相信很多人曾經在他的身上看到希望的,但也很多人在他執政的那段日子聽著他的話語、看著他人格的轉變逐漸的對他失去信任。而今,他身陷囹圄真的讓我感到嘆息 一切何苦!

陳致中黃睿靚簽立認罪協商了...看著電視中那兩個人的神情,我知道他們現在確實心口如一了。縱使心理不免有些對律法的算計,但兩人的眼神憔悴卻堅定、兩人的肩膀也確實挺起了身為父母的重擔。也許過往的日子中王子與公主因為雙方家屬的寵愛,從來不曾這麼真正的像個大人,真正的站在一個家的最前線扮演著成年人艱鉅的角色吧!

陳幸妤跟吳淑珍就不談了...她們在身體跟心靈上面對的考驗就當作是現世的一種磨難跟懲罰吧!

縱使,她們一家曾經在過去十年惡的像是一群四處劫掠的、滿口鮮血的殺人虎群...現在她們開始為他們過去過分的惡受到鞭飭。在他們被群起圍攻之時,我心中自想他們受到制裁的,但我不願加入丟石頭撻伐的行動,更不願對還在反撲的他們表達同情。

如今,他們被打的血跡斑斑了、牙被拔了、手腳被綑綁了...我不會自以為聖潔的說:放了他們。...但我確實有著溫情的、人道的淡淡的哀愁,希望他們在未來在身與心的懲罰中,自我反省鞭笞,也許就在未來仍背負著罪,但能眼神堅定的、紮紮實實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是的,這個觀點是過度溫情而人道的。但痛恨阿扁一家的觀眾們...這樣還不夠嗎?在情緒上繼續的追討、在行動上繼續的撻伐...真的能讓各位的內心得到平安喜樂嗎?退後一步吧!我們可以隨時用眼神、用工具來監督他們後續的生命歷程...但停止攻擊吧!這不是放了他們...是放過我們自己!

兩邊都拿著刀對決,只會招致更多的仇恨。要消弭仇恨,唯有下左手的刀「恨」,學著把刀帶在頭上去「忍」。學著把刀放在身體裡去「愛」...我們的心才會真正的平安喜樂。把自己變成另一群殺人的狼...社會前進的步伐將會向任何野蠻的異邦反撲...就放下手上的刀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587803

 回應文章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一下, 有空發表一下感言吧 !
2009/02/06 11:21

Rex, 針對你這篇文章, 我剛好有在另一位格主的文章裡發表小小意見 (回應), 你看一下, 也順便看一下其他人的回應, 小阿姨想聽聽你的想法 (有空的話啦)

 陳幸妤完全可以不用發飈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06 12:08 回覆:

奉您之命  我有回應喔^^

請重新點選陳幸妤完全可以不用發飆

抱歉 我不能打破我的原則(開版的目的) 所以就去人家家開戰場嚕^^|||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明白
2009/01/24 08:08

謝謝你的解說。從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出你的願景與裡想,我很贊同你的理念。其實自古至今,人們一直試著從人道為出發點,對於它們所處的社會與文化提出許多的質疑與批判,也試著為這些問題找出答案,希望能創造出裡想的社會型態。但是沒有一個答案能夠真正解答所有的疑問,而在同時又能夠不製造出新的問號。或許生為人類,追求答案的意義遠大於答案本身吧!

希望你能堅持你的裡想,再接再厲。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1-25 10:19 回覆:

人類一直不停的尋找問題的解答 又不斷的製造問題 .... 哈哈 真貼切^^

感謝你的理解與回應 :) 也特別感謝你的鼓勵

如果 人類被歸為兩大類  一類負責解決問題  一類負責製造問題 ....

恩 ... 我可能比較想要當解決問題的那類 ^^  不過天知道災難會不會是我引起的

畢竟 所有的發展與進步都是兩面刃  人類註定就是破壞與建設的集合體@@

so 走什麼路 只是自己的選擇吧@@  看來也只能步步小心了

附帶一提 該監督 挑戰我的言行的時候 還請不要客氣 ~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急...
2009/01/23 10:48

我個人的感覺是,先不要這麼快對他們的舉動下結論。英文裡有一句話:「Nothing is what it seems…」就是教人不要太相信表面看到的一切,尤其是政治,畢竟在表象的背後,隱藏了太多的利益糾葛。先觀察一陣子再說吧!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1-24 02:11 回覆:

^-^ 謝謝您「委婉」的回應與表達 :)

這議題的確有很多事情都是有待觀察的^^ 而如果您有空品味一下我在部落格的多數政治評論... 您應該可以發現我並沒有把事情搞的太單純^^ 尤其是政治~

這篇文章若要自己稱作觀察或結論,恐怕還是淺見了:) 也許更正確的定調應該在小弟嗅到某個跡象的觸發點,而對事件的發展方向寄予某種期望^^

未來這個版仍然相對不會放出有關阿扁一家的文章:) 對於他們...愛的人和恨的人都太多了,卻很少人真正希望整件事情能往某個停損點之後轉向更有利於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

我懂~ 談理想跟遠景往往是溫情的、傻的。但這個國家若要發展需要有更大的格局去超越心中的愛與恨,讓國家中的每個人正向的努力前進,不是每天每天的受影響於特定人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 ~ 因此讓社會糾結

也許我是低調卻很狂妄的在談這麼一個願景的吧:) 但我的初衷本來就是要在此談國家的富與強。更深入的切入某個議題去剖析其中複雜的政治互動,對我來說是手段:) 但我希望我的國家能有越來越多人 一起釐清事實 接受事實 在超越事實 ~

讓大家見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