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評] 兩岸歷史發展已趨向對台灣未來更不利的方向
2008/11/07 01:30:22瀏覽619|回應0|推薦3

台灣已走上國共內戰後的歷史重合點 未來不僅艱辛更加堪慮

看了今天的CNN 與BBC ....在陳雲林來台簽訂互惠條款的同時,美國歐巴馬當選、北京外交單位向美方祝賀並要求美方承諾一個中國政策,並且停止對台軍售...!另一方面,國民黨智庫單位包括幾任前駐美大使亦分析 歐巴馬的外交幕僚團將帶領美國更加親近中國,而不見得對台灣有過多的友善。


民進黨亂 國民黨爛~台灣的政客盡做些小鼻子小眼睛的地盤之爭


民進黨多位民代在指揮車上喊衝 喊殺! 聲稱出事要政府負責、口口聲聲已經有坐牢的準備...當非法集會遊行與警察爆發衝突掛彩後,再訴求台灣淪落為警察國家、國民黨戒嚴復辟...!我極嚴厲的咒罵 這種政客不要臉、沒道德、不守法、又只會用嘴砲愛台灣,根本就是一堆廢渣!!!是,我說的是廢渣...因為她們對台灣的未來一點建設性的貢獻都沒有。

從這幾個月的觀察下來,我承認我低估了蔡英文。她在黨內的折衝妥協與議題操作能力,已如入無人之境的能在各方利益與權力糾葛中借力使力。而我相信,2012蔡英文極有可能取代現下的四大天王,並將陳水扁的票倉納為己有,成為下一帶的民進黨共主。但我仍深深無法認同,蔡英文帶領民進黨用這種方式、這種論調,將所有的暴行合理化、泛正義化。甚至承襲陳水扁路線與國民黨打爛泥巴仗。

雖然,我仍十足無法同意近日民進黨的行為與論調,但我十分憂心台灣的歷史與未來在世界各國逐漸趨同的定調後,已經漸漸失去發展的空間與舞台。


回到殘酷的國際現勢吧 ! 看看台灣何去何從 ?


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在世界的眼中將成為下一個英格蘭中的蘇格蘭,或加拿大中的魁北克。世界歷史的洪流經大幅傾向理解台海兩岸在1949年經過中國的內戰(civil war)而分裂,當初國民黨撤退來台且北京成為目前中國的唯一政權擁有者,且台灣正逐步的在追求獨立自治...。

這後面,隱含著中國的反分裂法即將得到國際上的妥協與認可,也暗示著台灣在不久的將來只要失去利用價時,隨時可能會被世界各國出賣、丟棄。而離開台灣的主要成員絕對是以美國為首。(我們可以繼續觀察第七艦隊的動向與任務變化~!)


台海兩岸的歷史 決定了台海兩岸在未來的命運


中國在二十餘年前鄧小平主張改革開放,台灣卻陷入後蔣時期與前李登輝時期的長期黨政利益重分配,更隨即在李登輝當選中華民國第一任民選總統後,逐步的開啟更多的金權政治與地方派系亂象中國從江澤民時期披著社會主義的羊皮轉型成為資本主義的狼群時,台灣正陷入後李前扁的黑金與政黨惡鬥中國從胡錦濤時期談宏觀調控,逐步開放資本市場並以北京奧運一砲而紅,台灣在後扁到前馬時期不斷陷入第三世界民主國家最常出現的亂象,也就是多數政黨為求政治權力與政治利益不惜採取各種方式、製造假議題創造更多敵我鬥爭且內耗

二十年來,中國致力於超英趕美(雖然中國內部仍是一團亂、就如民進黨最愛罵的:又髒、愛錢又沒水準...但中國在世界政治版圖上的野心是宏觀且穩健的)。

二十年來,台灣各政黨致力於發展人脈關係、瓜分政商勾結利益、以領導人為首集體舞弊營私...(民進黨也一定會說這些中國都有...但我說,台灣的國家規模太小,不但市場小、對世界的潛在影響力更小。悲哀的是我們的政治領袖與政客嚴重缺乏對世界的宏觀視野與作為..)

國際現實即將遺棄台灣 擁抱中國的真實理由

第一、中國不再是共產陣營,以美國為首的經濟列強更樂得到中國掠奪十三億的大市場(佔世界五分之ㄧ人口)。
第二、80年代末冷戰的徹底結束,民主與共產二元體系崩解。台灣,從那時起就不斷失去美國在泛太平洋地區第三島鏈的反共戰略位置與投資各種政治籌碼的效益。
第三、近十年台灣政治的內耗與空轉,能取代台灣的經貿、航運、加工製造...等等樞紐,早就悄然遍佈亞洲。


值此同時台灣的政客還在幹些什麼


馬政府雖正確的將台灣帶往經貿開放,國民黨卻未見真正認知到歷史的不可逆反應而沾沾自滿於眼前的兩岸發展。民進黨雖具清楚的草根的愛國意識,卻僅為重新執政不停的以衝突對立鞏固並強化票倉,動輒以製造外部敵人的手法鞏固內部。這些政客,到底有沒有看到台灣歷史的轉淚點?知不知道自己的歷史責任?是否清楚未來台灣的走向???
我只能說,長期以來台灣政客對於國家發展的各種議題,不但沒有太多值得讚許的行動與氣魄,更嚴重缺少宏觀的世界格局、視野與氣度。

理性的公民再不出聲 台灣的未來不是被兩黨政客賣掉就是被玩掉

台灣要富強,島內政黨要先凝聚共識。(所謂共識不是什麼鬼國家認同...那叫假議題。我講的,是對國家走向世界舞台的野心與遠景)。

馬英九領導力不足無法擺平國民黨內部。加上國民黨挾國會多數傲慢的自足自滿,多數既得利益者又僅著眼下一任勝選考量,因此國民黨的未來難有格局。

蔡英文領導力稍好,但短期內仍擺不平民進黨內部。民進黨既得利益者為求權力地位之鞏固不停促使國內悲情與仇恨意識上揚,因此短期內民進黨的格局也難有突破。雖然上面幾段錢曾說過:蔡英文在2012年應該能幹掉所有大老而勝出。但這僅止於島內小鼻子、小眼睛在恐怖平衡中鑽營的能力。

要把台灣帶上國際舞台,對外要有世界觀與全球的視野與格局,對內要讓台灣能擁有支配經濟議題軟實力的能耐...。而這些真正需要投注心力並努力克服其中種種困難的政治磋商與協調,卻因兩黨政客只顧眼前利益與全力為戲而被忽略。

台灣的理性公民如果還不出聲,就永遠只能在兩個爛政黨中選其中一邊比較沒那麼爛的來讓台灣苟延殘喘。而台灣在世界的地位與影響力...也將因此而消磨殆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36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