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麵的心酸
2009/07/29 20:06:21瀏覽633|回應0|推薦8
零九年七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零晨四點阿嬰不知何故一直啼哭
安撫很久纔讓他再度入睡
沒有多久七點多我起床準備上學
準備好大爺的三明治早餐與阿嬰的ㄟㄟ和點心後  
我匆忙地趕往學校   一進教室又便開始考試
考得我腦袋無法思考   一直很想趴下來補眠
可是我還是讓自己苦撐下去
中午十二點多   總算下課了
打電話問大爺想吃什麼並告訴他   我身上的錢不夠且擔心阿嬰餓肚子
我希望他先餵飽小孩   
可是他就是不依又要我跑到很遠的地方為他買一碗他想吃的麵
我說我錢不夠    路上沒有順路的銀行可領錢
可否先回家我先餵飽小孩再去家附近領錢   之後一起去吃麵
可是大爺還是不依   他要我立馬去買麵給他吃
無奈   我拖著愛睏的身體開了三四十分鐘去為他買麵
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而小孩也餓到睡著了
看著大爺吃著麵   我心情很不好
我問他   你自己一直吃   怎樣沒問我一下怎樣都沒有吃
他纔說妳怎樣不吃
我說我錢不夠   只夠買一碗麵
他就說  喔! 那怎麼不去領錢   我說這樣要花更多的時間
我擔心小孩餓肚子餓過頭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餵阿嬰吃東西寧可讓他餓
接著大爺繼續吃著麵看著電視
我們沒有交集
直到他說我吃飽了  這裡還剩下一點湯與幾根(零星可數兩三根斷)麵條
我就回他說    你當我是狗嗎?   吃你剩的啊!

在他的心裡   他老爸(我公公)第一  
再來是他自己   他姐 他哥  他的朋友
我們的阿嬰排在他們之後   每每都是犧牲品
我更不用說   根本不存在在他的心裡
一碗麵的心酸
現在是太平盛事   大爺都不會同甘(分一半)  
將來萬一沒錢    怎樣可能共苦呢?
我實在覺得很誇張
曾經我也交過男朋友
從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
每個人都是把我捧在手心上訶護
我真的覺得很悲哀    怎麼會挑到這樣自私的男人
還是我以前太過有自信
一直相信男人都會疼女人    我一直遇到的也是這樣
怎麼當我決定想定下心來結婚時   我竟遇到這樣不一樣常人的人
我認命但我不認輸  
與其等著人家來愛我   不如自己先愛自己多一些
我一定要多愛自己一些    也要多愛阿嬰一些
我要教阿嬰做人處事   人是互相的
一碗麵帶給我很多啟示   雖然難過   但是可以早一點認清一個人
其實我也沒有很輸啊!  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17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