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生小孩
2008/08/18 15:27:42瀏覽649|回應1|推薦5
我與大爺的問題
有些知情的朋友總是認為我不應該為他這樣的爛男人生孩子
其實他們都錯了
畢竟到底要不要把孩子生下來
終究都是我自己的決定
我生孩子並不是為他而生的 而是為我自己

試想 我已經三十有二
一個女人過了三十歲 那表示生育能力是持續下降的
再說 身為一個喜歡孩子的女人
若是沒有當過母親 那真的會是我畢生的遺憾

另一方面 也不表示我生了他的孩子我就得一生與他綁在一起
現今這社會 婚姻不合 男女離婚到處都是
再說 倘若未來真的走到那一步
我不會有任何期待想馬上再去找下一個合得來的男人
其實沒有婚姻的女人也不一定不幸福
像我這樣有老公的女人
其實在很多時候 有等於沒有 但凡遇到困難 我還是得靠自己解決
除了吃的問題還得用到他賺來的錢
在任何事情上 我簡直不敢奢望他會主動來幫我或是關心我

七月一日零八年我又做了甲狀腺節結的穿刺手術
報告出來已久 他至今仍是不聞不問
甚至於我開門見山地問他為何都不表示關心
他給我的反應竟是沉默不語
回想結婚五年多來
我真的不知道我當初到底是怎麼挺過來的
回想曾經交往過的男朋友 他們哪一個不是拿我當作寶
他們從沒有一個把我當株草
如今我選來選去竟會選擇這樣龍眼乾的男人
試想我當初肯定是瞎了雙眼
否則從來都是自認為很聰明的我
萬萬也沒有想到步入婚姻的我 竟是如此的不快樂與不堪

再怎麼嘆氣也不能改變選到龍眼乾的事實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我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孩

雖然有很多的不完美
但是至少生孩子這一項 它總算讓我成為一個母親 一個真正的女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2140805

 回應文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嚴肅的問題
2008/08/18 17:39

孩子也是個獨立的個體

你問過自己你能給孩子最珍貴的父愛和父親的陪伴嗎

為自己也為你的孩子認真想 好嗎

這不是錢和自己的問題

別把你的問題變成你孩子的問題

果真(pjtsai) 於 2008-08-21 05:38 回覆:
孩子的確是獨立的個體
但是沒有父親的孩子也不見得會身心不健康
我反而覺得身心不健康的父母纔是孩子可憐的包袱

我是認真想過   無論將來會如何   我也會讓我的孩子在快樂中成長
再說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沒有缺憾的
多多少少總是會有些無奈的事
比方說   什麼樣的父母也不是孩子可以選擇的

總之   以我獨立的性格   我想即便萬一真有那麼一天
我也會盡好母兼父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