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男人
2008/02/19 06:19:34瀏覽662|回應2|推薦10
以前總是聽別人說上海男人有多麼體貼
他們對太太很溫柔
無論太太們有沒有上班
在他們下班後 上海男人得趕回家燒飯洗衣帶小孩>...

話說昨天(2-17-08)
那位專修換冷暖氣的沈先生特別來到家裡重新評估換裝暖氣事宜
他和大爺討論了約一個小時後
他接到一通他太太打來的電話 示意他要馬上回家照顧小孩
我們問他 平常假日他為什麼如此忙碌呢?
他說 他得利用假日去買菜與打掃衛生(房子)
順便帶小孩出去走一走
至於平常他也得接送小孩上托兒所 而下班後做飯洗衣更不用說...
我和大爺聽了是目瞪口呆
尤其是大爺 他的比表情充滿著同情的眼光

後來沈先生走了之後
我數落了大爺一下

我說 >>> 你看看人家多疼老婆小孩
你啊! 得要知足啊! 說真的 在我們結婚之後
你還是你 每日一樣玩著你喜歡的東西(電腦) 而我就不同

大爺說 >>> 妳不用上班 讓我一個人養 有什麼好不知足?

我說 >>> 婚前 我是一個人吃飽就全家飽
我又不是沒有工作 更不是養不起自己 更不是沒有地方可住
從前我只要打理好自己 下班後通通就是自己的時間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吃穿只要照顧好自己也就夠了
而外出吃飯看電影逛書店 也是全憑自己的喜好
假日又常常出去郊遊踏青或是參加研討會 生活可自在
如今婚後 我不但要照顧你三餐 還得幫你洗衣與打理一切生活起居
另一方面 平常還要受盡你給我的冷眼冷語的恥辱
可憐的事 我做那麼賣命 我既沒有薪水也沒有加班費
有事沒事還讓你那麼瞧不起當家庭主婦的我
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白癡 為什麼要結婚呢? 完全給自己惹麻煩
什麼<代夫報恩>? 到底誰該向誰報恩? 你是你父母的心肝寶貝
我替你爸媽把你照顧的很好 即便在他們百年之後也無後顧之憂
換句話說 你爸媽反而要很感謝我纔是
因為我們之間 幾乎都是我在照顧你
加上你賺的錢也不歸我管 說真的 你說我不笨嗎?
我就是太笨纔會嫁給你這種不懂得知恩惜福的男人
我現在已經懷孕三十四週多了 眼看就快要臨盆了
而你 不知道到拖到什麼時候纔要買嬰兒床與櫃子
我若說要在網上訂 你又捨不得花每件三十元的運費
我說跟我同學借車去買 你又說我何必捨近求遠(他想向對門鄰居借車)
總之 你真的太可惡了 看看人家當爸爸是用什麼心在對待妻兒
而你又是存什麼心在對待我們母子...
想一想 為什麼要結婚? 若真的需要性 找一個男朋友也就夠用了
身為女人找一個老公嫁人 這根本就是自己在找自己麻煩
替人家照顧兒子 還得應付一些無聊又愛講東講西的親戚
說真的 我若是住在台灣 逢年過節還得煮年菜
若是跟公婆同住 那我就更慘 幾乎失去自由 還得做更多的家務事
所以你以為我愛當家庭主婦嗎?
這種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事 你們這些受惠的人曾心懷感恩嗎?
一天到晚嫌東嫌西的 還瞧不起我們主婦沒有 income
若是可以 我寧可去上班 去工作 去賺錢
至少人活著有尊嚴 有尊嚴的活著 生命纔有意義可言...

當下大爺靜默無語....

一個活生生的上海男人
似乎燃起了我不滿的情緒與悔不當初
真的覺得一個經濟獨立的台灣女人
說真的 真的不須要結婚
台灣女人結婚到底是要圖什麼? 是生兒育女 還是要有性生活
坦白地說 台灣女人替人家全心全意照顧兒子(弟弟)
倘若在生活上處處樣樣沒有得對方到肯定也就算了
這些古代人竟然有事沒事因為我們沒有在外賺錢
我們就被找麻煩 被數落 被瞧不起
所以當家庭主婦真的快樂幸福嗎? 我真的很樂意嗎?
我真的寧可去賺錢 至少在外面工作 我可以活得比較有尊嚴
賺錢自己花 自己享受 不用看一堆人的臉色過日子哩!
所以一堆想不開的笨女人纔會想結婚
而智商不足的 眼睛壞掉的女人
纔會找了一個大男人當老公
纔會嫁了一個有成串愛管閒事親戚的男人當先生
所以說 我不是笨蛋不是弱視 那我又是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62709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確是笨蛋
2008/02/22 03:33
而且現在還把自己逼入絕境。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得對!!!!
2008/02/19 17:05

那麼, 那個男人幹麼討老婆呢?     又是個自討苦吃的人!!!!  AZ婆和你一樣慘, AZ我也是個不長進的男人, 主要麵包來源都是她賺的, 她的薪水一毛都不留的要交給我統收統支, 還要煮飯, 整理內外, 而我則飯來張口, 茶來伸手, 有客人到訪時, 她要泡茶準備點心, 我專門陪客人談天說地, 公婆侍候數十年, 尤其婆婆鼻咽癌.....AZ婆看起更像自討苦吃, 可, 似乎她甘之如..什麼的, 為什麼這樣? 我也說不上來....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果真(pjtsai) 於 2008-02-20 02:43 回覆:
男人討老婆怎麼會自討苦吃
沒娶太太之前   
若是住外面   三餐得自己打理   衣物得自己清洗   房間得自己打掃...
娶了太太之後   這些都有人代理   就連馬桶都有太太幫你刷洗
所以說   娶太太又怎麼會自討苦吃
再說  娶了太太之後   有很多人每天網路照上   電玩照打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平常要騰空出來的生活自理    基本上都由太太代勞了
時間一下子多了更多    自然玩起了自己更多有興趣的事

反之  看看女人   一旦結了婚    無論什麼事情   婆家老公只會要求妳
因為你是女人   而這些家事都是女人的事
他們會說 <君子遠庖廚>   所以更有藉口不幫忙的大男人多的是

所以台灣女人為什麼要嫁台灣男人?

在這裡  
我認識太多夏天要自己除草 秋天要自己掃葉 冬天要自己鏟雪的台灣太太
他們的台灣老公只會說   喔!外面太熱   外面太冷   那春天呢?
因為花沒有開   所以他們不想出去外面幫忙  更甭說帶太太出去玩

其實我們要求不多   只希望夫婦之間一起同甘共苦
只是我們的台灣文化似乎把男生寵壞了
使得台灣的男人有太多對家庭妻小沒有責任感
就連孝順公婆也變成了媳婦一個人的事
(尤其最可憐莫過於我們因為所謂的傳統而被限制回娘家的天數)
至於身為兒子的他們   顯然又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
媳婦做得好不好    身邊的人會一直提高標準與要求
至於親生兒子孝不孝順    卻沒有人督促與倡導
只會儘可能把兒子對父母孝順的責任轉嫁到媳婦身上
請問   這樣公平嗎? 

想一想   經濟獨立的台灣女人真的又何必與台灣的大男人結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