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難為
2008/01/09 03:57:32瀏覽893|回應2|推薦8
最近公公把名下經營三十多年的藥房過戶給大媳婦
這本來就是美事一樁
怎知道卻引來了小姑(公公的大女兒)不滿
元月六日零八年星期日晚上
話說那雙面人之一的小姑(大爺大姐)打電話給她的弟弟(大爺)
他們談到了如何把藥劑師的牌照收回來
原本小姑就是這間藥房名下的員工 也是藥師牌照的所有人
如今公公傳媳不傳女
想當然小姑生心不滿是一定的
我也可以理解過去她在這間藥房也付出了十多年的心血
如今繼承人不是她 她會妒嫉與怨懟也是必然
她從旁無中生有造謠生事也是難免
由於她累積多年的不平衡
所以也誤導了大爺對事情的看法與認知
使得大爺對於大嫂 長久以來都帶著仇恨
甚至於連我也受到波及 但凡媳婦都是外人
只有他們兄弟姐妹纔是一家人
在他們潛意識裡 姐姐生的小孩是一家人 嫂嫂生的小孩就是外人
這讓我很不以為然
這就是為什麼大爺有時對我總是非常的無情無義
這些家庭不和都是我那愛兩舌的小姑們所造成的

在我看來 在他們姐弟眼中
這位長媳(大弟妹/長嫂)不過就是一位外人
一個外人 竟然可以接收從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想當然 他們姐弟們當然是心生不服

但是在我看來 我那公公也不是一個省油的燈
之所以不把負責人登記在大兒子的名下
那是因為我那大伯已經是一位幾近全盲的殘疾人士
以他替人按摩所賺的抽成薪水 他又如何養活妻兒與三個年幼孩子呢?
所以公公不得以只好把名下的小產業過戶給了大媳婦
我也覺得公公這麼做甚是合理也合情

只是他不知道他的兒女們這在為此事心生不服
尤其是他的女兒們 簡直是口蜜腹劍
在被害者面前是甜言蜜語 實際上她是有她的私人目的
更可怕的事 當事人都以為她們是大好人
殊不知這兩個壞心的小姑 在我們背後卻是說盡了壞話
經常無中生有 進而造成了三個弟弟的家庭不和
我自己就是活生生的一例
不過因為我住得遠 故而她們能力所及還是有限
但是和公婆同住的大嫂卻沒有像我這般幸運了

再說 在娘家上班的小姑
她每日四點下班後都會帶大嫂其中一個孩子回家
其實是在我看來小姑是想博得眾人對她的好感與認同
進而從父母身上得到更多控制家族成員的權力
否則帶孩子是多麼吃力不討好的事
她的兒女小時候都是找褓姆帶
可是為什麼在娘家上班就變得不一樣 喜歡替人免費帶孩子
若說她沒有什麼私人企圖與長遠目的 這我絕對不相信

然而真正不幸的結果
是由小姑她長期帶出來的小孩子
不但這小孩子竟會對自己的生母(我那婆家大嫂)不敬
偶爾還會口出惡言 竟說自己媽媽是壞女人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我只是覺得大爺只是一面聽他姐姐講大嫂的壞話
卻沒有聽聽兩肇雙方不同的說法
她告訴大爺說 大嫂是多麼不孝公婆 如何虐待老人
殊不知我那公公也不是簡單的角色
又怎麼可能輕易被人虐待呢?
再說我婆婆每次都告訴我大嫂是一個好女人 對老人也不錯
雖說偶爾她脾氣拗一些 但是這十多年來都由她在伺奉公婆
像我公公這樣難伺候的老人
這世上真的沒有幾個晚輩可以受得了一同住就是十幾年
所以我們這樣遠遊的遊子或是不在身旁盡孝的兒女
其實還是得好好感謝大嫂對家庭的付出
尤其她分擔了許多本不該由她一人承擔的責任
如今小姑與小叔把她當作外人 一致認為她沒有資格繼承家業
我真的覺得他們這一家人真的是太沒有良心了

我告訴大爺說 你爸爸都不把她當作外人
你們又有什麼資格叫不平呢?
再說 如果小姑想要退休 畢竟她們合作多年
倘若將來是以租牌的方式來讓藥房經營下去
這又有何不可 更何況小姑不是常說大家是一家人嗎?
如是一家人為什麼不肯也不願意借牌租牌使用
因為租牌可以使店面繼續經營 小姑也有另一份退休後的收入
這樣豈不是兩全其美
想當然爾從頭到尾就是把大嫂她當作外人
小姑從頭到尾在娘家工作
她不就是冀望著有一日有機會也可以當這藥房的真正老闆嗎?
如此事與願違 她當然覺得她要收手收牌
她這樣用盡心機 像我這樣的愚人也看得出來
殊不知為何大爺參不透他大姐的心機與城府呢?

也由於多年來我常替與我關係甚遠的大嫂說公道話
大爺竟說我是假善良 裝善良
其實我若是假善良
我就會同那小姑一樣搬弄是非 加油添醋 火上加油
來一個鬧得他們全家雞犬不寧 但是我可不願意做這樣的罪人

基本上 我還是覺得凡事以和為貴
只是我很憂慮 我憂慮著小姑想借其弟之手來借刀殺人
我真的很擔心我那不夠有智慧的大爺會陷入不義不仁之中
我企盼著大爺能夠早日頭腦清醒
否則他們家恐怕會因為他的姐姐們愛兩舌、造是非而永無寧日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21712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8/01/09 05:25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果真(pjtsai) 於 2008-01-10 03:02 回覆:
或許是因為他們父女都沒有信仰的關係
所以為人處事纔如此待人刻薄
說真的   若是尚知敬天地鬼神   
他們怎麼可能一直這樣愛搬弄是非又善妒呢?

我那大嫂   其九歲時其父親早逝    十一歲時母親改嫁
把她一人留在她祖母與姑姑(養母)家   其母僅帶走她唯一的弟弟
但是她很爭氣    從高中考上彰女   後來又在大學念企管
婚後為了婆家    從此就在婆家的藥房工作    每月月薪六千元
沒有週休二日    更甭說年假或年終獎金
一年她只能回娘家兩天    對於養母有著很多的思念
多年前   大伯雙眼因病幾近全盲    她肩膀上的擔子更重了
加上我公公又是一個極難相處的老人
因為我也曾經被老人短暫地虐待過   所以我真的很同情她也很佩服她
反觀自己的境遇    雖然父母離異    但我和娘家還是一直有保持聯絡
所以我公公與小姑再怎麼樣囂張跋扈也會有所顧慮
畢竟我娘家也不會對我真的袖手旁觀的
加上我對大爺的態度已經不像以往那般軟弱  
加上不必與公公同住    又離小姑特別遠
所以我還是比較幸運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夢人生,
2008/01/09 04:12
看好戲 比 演好戲 容易 ?
懇請不吝賜教?
果真(pjtsai) 於 2008-01-10 02:51 回覆:
這齣爭財產的好戲   不會因為誰而就此落幕
有時候我覺得我真的是嫁錯丈夫了
因為真不知道他們家的彼此關係還真的很不單純
尤其是那兩個小姑與公公    最是讓人頭痛
其實如果大嫂真的虐待老人   
那麼我們在台灣還有脾氣很衝的二伯(公公住在台中的二兒子)
他怎麼可能輕易放過大嫂
長久以來我一直相信婆婆對我說的   大嫂是一個好人
而且根據我的觀察應該也是   
無奈    好人總是多磨難    真不知道這事件發展到最後會成什麼樣子
只希望有驚無險   不要冤屈了好人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