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般的眼淚
2008/01/30 02:07:09瀏覽625|回應4|推薦11
常言道孕婦的眼淚像珍珠般珍貴,然而,我最近卻一直在掉眼淚,大約每隔七天,大爺就會對我發飆發難一次,一次比一次兇惡,而且每一次都是一些小事情藉題發揮來修理我,他絲毫不念在我肚子裡有他的親骨肉,...

一...由於最近家裡花費大
,所以我把兩盒非常昂貴且暫時用不到的英國製的相片影印紙拿去COSTCO退錢回來,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大爺卻很生氣,對我怒不可遏,我安撫他說,下一回你若有須要我們再買便是,這好東西隨時須要就可以買,目前你舊的都尚未拆封,我們何必買新的再來屯積呢可是他卻聽不進去,在電話中對我怒吼著,為此嚇得我不敢回家,只能在外閒晃好幾個小時,我怕回家之後,萬一他失去理智,孩子會受到傷害....

二 ...由於擔心地層下陷(日前大爺把排水管剪短約兩公尺不到的長度
,所以抽起來的地下水又會很快沉到原處而導致該處土地下陷,加上靠近房子,基本上水根本就是一直在原處循環,於是乎我很擔心這樣下去可能會影響該角落的房屋地基),加上抽水馬達一直抽個不停的噪音很吵,於是我就把該電源拔掉,沒想到大爺卻非常的生氣,對我怒目相向,甚至於威脅將會對我如何又如何不利....

三 ...由於日前和小姑們有些過節,加上多年來她們私下對大爺說了一些我的壞話,最終,大爺非但信了她們,而且還說她們纔是好人而我是真小人,當時我心裡的委屈真是苦不堪言,枉費我長久以來對他那麼好,為什麼他都不用腦子想一想呢?甚至於還相信他姐姐說的,<說什麼我嫁給他是為了來把他害死,只要大爺一死,那麼我將來可以貪圖更多的房產錢財>,天啊!這是什麼鬼話,我沒有想到大爺也相信她們,我如果需要很多的財富,比他經濟狀況好的好男人多的是,我就找一個非常有錢的老翁不是比較容易辦事嗎?我又何必自找麻煩找一個青壯年的男人當老公,再說,每當大爺生病時,我又何苦守在其身旁細心照料,換言之,既然要致對方於死地,我又何必多年來對他細心照顧呢?再說當他人在美國的時候,大爺的健康狀況遠比在台灣好很多,像是他在台灣出差與訪親期間(兩三個月)的高血壓與頭痛病,在他返美三週後,在我呵護與照顧(食療下)不藥而癒,怎麼人一旦病好就容易健忘嗎?夫妻間的情份,他對我的忘恩負義、恩將仇報也未免太快了些吧!

我心裡特別傷心,傷心著從小爹不疼娘不愛
,如今嫁了丈夫原本期望著只要我掏心掏肺對對方好,我相信,在我後半生夠過上平安幸福的日子,可惜事與願違,大爺竟是如此不明事理,他不但讓他的姐姐們來攪亂我們平靜的生活還理直氣壯地反問我說,難不成他姐姐們這樣屢次告訴他,他不相信他姐姐們是故意見不得他好,因此,他認為他姐姐們是愛他的,所以纔把<真話>告訴他,而所謂的真話,它便是說我是多麼惡毒的女人,我是多麼歹心歹意想要算計著謀殺親夫,她們是善類而我不是好人,我是他們眼中掩飾的太好的壞女人。

每一次他對我動則得咎地發飆時,我總是默默無語,我只是一直靜靜地掉著眼淚我不敢哭出聲音,我怕小bb聽到媽媽在哭泣的聲音,我怕小bb為我難過,也怕小bb莫名害怕,倘若我開著車在外面遊蕩,我也不知道我能夠去哪裡,最近的一次是我在家裡附近一個mall的停車場停了許久,七個多月身孕的我我真的我不知道我能夠去哪裡遮風避雪,我進到商店裡,一個人獨自坐在角落裡,那種感傷真的是無語問蒼天,說真的,他每隔七天就來一次大吵大鬧,他每一次都是為了他家人說了什麼且乎好像有了印證就非要定我死罪方可罷休,人若對於寇讎仇敵,這似乎言之有理,但是我們是他的妻兒,他又何苦咄咄逼人呢?

其實冷靜想一想
,這些爭執不就是小事情嗎?我是他的太太,難不成一些小事情我都不能做主嗎?若說請女佣還得花薪水請人,而我比外佣還不如,我像是免費的奴隸,他們要怎麼著就怎麼著,絲毫不把我當人看待,即便是養一條狗,也得施於人道,也得天天關心餵養並帶它去散步,更何況我是一個即將臨盆的孕婦,他非但沒有溫柔地對待我,而是三天兩頭地在精神與言語暴力上折磨著我,我真的覺得身心都好累。

昨日有一位朋友問我說<妳何不現在離婚
,既然他這般不看重妳,若不是一直把妳當外人看待,那麼他為什麼要這樣無情的對妳,妳在猶豫什麼?> 我回答說<我在等待時機時機到了,我就會帶著小bb一起離開,因為從開始意外懷孕到現在,我一直感覺到他也不在乎有沒有這個小孩,況且我也不會讓孩子跟著一個愛生氣又情緒不穩定的人,我希望小bb有個平靜安穩的童年,再說,有親娘疼的孩子纔是寶,將來他們家人希望他娶誰就娶誰,誰最和他家最門當戶對,這些也和我沒有任何關係,我只要和我的小孩在一起就好了。>

這幾天我都不曾與大爺說話了
但是該做的家務活,該準備的中午便當、早晚餐我一樣都會料理,我真的不想開口與一直當我是外人的丈夫說話,甭說看他一眼,我懶了,我也心灰意冷了,我真希望現在能有一個人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哪怕借我十分鐘,好讓我有一個肩膀讓我靠一靠、哭一哭,若不是一直把我當作外人,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現在只希望平安把小孩生下來至於他想不想準備嬰兒床或什麼,我也無所謂了,像他這樣一拖在拖,這幾個月他只在乎(忙碌於)自己與他朋友的事,卻把我和小bb置之度外,所以我已經無法也無所期待了,最壞的打算就我陪小bb睡地板了,像這樣沒有責任心也沒有愛心的男人,如今我遇到了,我只能說除了倒楣還是倒楣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80101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疼
2008/01/30 14:03

丈夫不為妻兒打算, 你也該為自己和即將出生的孩子打算啊

該買的東西還是得買, 搬不動的東西就在網上訂, 就有專人送到家了

果真(pjtsai) 於 2008-01-31 01:37 回覆:
請問美國的家具行有賣組裝好的嬰兒家具嗎?

~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30 11:30
我不知該說啥才好?只能說女人一定要愛自己,要活得有尊嚴。加油喔!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30 11:21

心情好沉重

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希望一切都能否極泰來

可要照顧好自己阿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01/30 02:55

我覺得像你先生與他的家庭背景要相安無事的話, 可能第一: 妳應該去親近他的宗教與他一起去教會. 基督教是充滿"愛"的宗教,佛家不講執著,不是嗎 ? 第二: 所有有關他的"東西用品"都要先徵得同意再做執行. 男人與女人的思考邏輯絕對不一樣.

常常心情不好也會影響到寶寶..在這狀況下與先生"相敬如賓"才有辦法消掉他的氣.

這是我的淺見,希望妳不介意. 最後祝福妳全家新年快樂.

果真(pjtsai) 於 2008-01-30 03:34 回覆:
親近他的宗教??? 我想他已經背棄了他的宗教,上帝不會因為祂優於人而對人行惡的事情,聖經裡說<上帝一直倡導<愛人如己>不是嗎? 如今他言與行已經背離了他的上帝,即便我親近教會也不可能改變當前的情況,因為婚後他自己選擇也不願意去教會,並非我設限於他,再說,所謂他的東西用品也是用我名義買的,先前他也承認他看錯價格所以纔買這麼貴,只是他覺得我一旦拿去退,他就必須承認他有過失(買貴了),其實我並不覺得退東西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更何況是我的名義去退,只是在我面前他拉不下臉,他總以為他不會有錯也不會有罪。

你應該說是相敬如<冰>纔是吧!我不知道該怎麼樣纔稱得上相敬如<賓>?平日裡他已經夠作威作福了,難道還要我被他糟蹋後還得繼續<裝笑>ㄝ嗎? 最近我一直在讀救世傳播基金會(空中英語教育)台福傳播中心)出版的<為婚姻立界限>(Boundaries in Marriage)一書,作者是一位美國的牧師,我覺得對於基督教的教義很好,然而,身為基督徒的他,我從他身上我看不到也找不到基督徒自我標榜的<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哥尋多前書十三章4-8小節上)

保羅曾說:<你們既然是上帝的選民  ...就要存憐憫 恩慈 謙虛 溫柔 忍耐的心  主是怎麼樣饒恕你們  你們也要怎麼樣饒恕人 在這一切之外 要存著愛心 ....> (歌羅西書第三章12-14節)

我在我大爺身上   我只看到基督教這十幾年來給他最深遠的影響    莫過於是他從聖經中學習到如何在婚姻裡論斷配偶有罪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會自覺不會反省他的邏輯與模式是有問題的(易發怒 失去自制  轄制他人  沒有耐心   毫無節制地花錢 喜歡用傷人的言語   濫用權力   驕傲   自私   妒嫉   傲慢)  
反而我覺得我比較像基督徒  我總是以恩慈相待於他   存憐憫之心一直期待著他有所覺悟   然而   只要我表現沒有如他的標準    我就得接受如同犯了天大的罪一般   無條件也無理由地接受他在言語與精神上折磨    我如同被釘在十字架上   請問  誰該為誰消氣與撫平心中的傷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