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白髮比以前更多了
2008/01/10 03:38:03瀏覽679|回應1|推薦11
星期一 元月七日零八年中午一點多
當我做完二十九週產檢後
我便到了其附近佛教圖書館的佛堂禮佛
希望新的一年
除了祈願著世界和平外 也希望將來諸事順利 父母公婆身體健康
約過了沒多久 當我要離開時 我發現我的車子發不動了
原來是電池死掉了 所幸是在佛堂這裡
否則天氣陰雨濕寒 真的不知道我可以躲在哪裡

後來我打電話給大爺 原本他希望我就近找人幫忙處理
怎知一時半响真的不知道該找誰
所以大爺立馬便直接過來幫我更換新電池
過程中 我發現他的白髮比以前更多了
天氣這麼冷 他竟然可以滿頭大汗
這不由得讓我更心疼他了
此時我心想 慶幸他已經回來美國了
若是他人還在台灣 殊不知我真的不知道該向誰求救兵呢?
畢竟一個家 還是少不得男主人的存在

後來我又發現車子裡的雨刷水與其他東西須要添加
於是乎當天晚上 大爺就把家裡兩部車仔細地保養一遍
而我則是站在一旁安靜地看著他
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氣他 很恨他 很討厭他們家的某些人
可是這幾年來 他真的有在自我調整與改變
他真的沒有像過去那樣過份的自私無情與易暴怒
憑良心講 他的確是進步不少
面對他們家人對我的苛責時 他對我總是比較維護
甚至於不惜大聲地嗆他的家人不要多管我們家的閒事
這些其實我是點滴在心頭
但願這樣的好現象會一直持續下去
希望他將來會是一個很有智慧也懂得惜福的人

尤其我常會告誡他與家裡人相處
咱們一樣得將心比心也要惜福
否則有朝一日當我不在時
恐怕真的沒有人會這樣愛護他了
因為沒有人喜歡和脾氣古怪的人生活在一起不是嗎? 哈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24490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8/01/10 08:19

喜歡看到你們這樣的良性互動....真很高興, 希望你能更放開心些; 有關車子, 怎不參加AAA? 沒有人幫助, Triple A就可以求救, 還有, 你最好有支行動電話!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