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男人真的很煩
2009/06/19 01:02:46瀏覽1170|回應3|推薦10
不要以為女人結了婚之後會變得囉囉嗦嗦
其實有些男人比女人更甚之
我家大爺就是一例
舉凡家裡大小事
他有什麼想法這倒是無所謂
可是我用洗衣機洗衣服要切換開關與設定程序時
他的意見就很多
一般來說衣服脫水沒有很乾的時候
家庭主婦會選擇再脫一次水
可我這大爺卻說
<<不可以再脫水了  溼就讓它濕
這樣單次脫水    久了洗衣機壽命會變短>>
他竟然要我把烘乾機烘的設定時間調久一點
這樣就不用擔心烘不乾的問題

有時候我覺得嫁老公之前要先去觀察未來公公的樣子
我公公也是什麼都要管的怪人
@妳開冰箱他算秒數    超過他的標準(但會變來變去的)就會罵人
@開抽油煙機要看他心情   他覺得要開你沒有開   反之他也會亂罵人
@切菜也要管     
@放鍋蓋也要管   
@穿不穿裙也要管
@洗澡時他會在門口碎碎唸  
   妳雖然只進去一分鐘   他已經說妳在浪費水了
@冬天不准媳婦洗熱水澡   
   他說是怕電熱水器費電會讓電表超過基本度數
@站著吃飯他會說妳當媳婦沒有家教    質疑說妳父母沒有教過妳
   而且說我當媳婦的人就是故意要咒婆家家裡有死人纔站著吃飯    
   我滿臉????   我問我老公你知道嗎?
   我老公搖頭說他也不知道有此古代風俗例   
@女生上完廁所要掀蓋   
   因為他不想輪到他上廁所時弄髒他自己的手    
   (不同於大部份的美國男生   美國人是拿得起也放得下)
   傳統的台灣男人是髒別人可以     他們自己就嫌髒
   剛嫁我老公時也是為了這該不該放下的事吵架
   我有幾次忘記了掀回去
   大爺竟為了這等小事還要動手打我    所幸我跑得快  
   但是我心裡已經很受傷了    真的是遇人不淑

@我公公也是不准我請我老公拿垃圾去倒

   他說我好大的膽子    垃圾是世上最髒的     
   我怎麼可以叫他兒子做
   我反問他說    我整理垃圾都不嫌髒   
   這都打包好   對一個男人來說那有什麼?
   他氣呼呼地警告我    下一回在讓他兒子做   他要給我好看
   我心想你不講理   難道要你兒子跟你一樣霸道不講道理嗎?
@搬行李也是一樣   幾只二十幾公斤的行李
   全由我整理    我老公搬上車   
   我公公心疼自己的兒子
   竟對我說    行李那麼重     要搬我自己不會搬嗎?
   為什麼非要他兒子搬?  這樣會傷到他兒子
   我回他說   爸爸你不用擔心    你兒子力氣大   他可以的
   可我公公還是很生氣    硬要我去搬行李纔肯作罷
@我隨身帶著嬰兒的尿布奶瓶他也要管
   公公說   我故意背著包包要引起小偷注意讓婆家被小偷偷東西
@我洗衣服   公公規定要用最少的水洗最大的洗衣量
   天ㄚ   我心裡自問這樣會洗得乾淨嗎? 
   難怪他們一家皮膚都那麼差
@天氣熱到三十二度以上卻不准我開電扇  
   說我自己怕熱拿我兒子bb找藉口
   幾次都是婆婆解圍的   婆婆問我為什麼不開電風扇?
   我吱吱晤晤地不敢說明其原因
   婆婆幫我開了    公公隨後進來劈頭就罵我並順手關掉  
 
   太多事例可以證明我公公真的是一個超級難相處的老頭子   
   當下我傻眼了也真的無語了  
   慶幸我一年只要跟他住兩週    可是每回想來都覺得很痛苦哩

總之    一個人要找另一個人麻煩還需要有什麼理由嗎?
像我公公就是這樣自私又自大的人
我老公多少有些個性真的很相像
生活在一起久了    其實真的很痛苦
因為他們都是那種很專制的人又喜怒無常
我真的覺得他們當男人的如果真的要那樣"娘"
那就他們自己做就好了
只出一張嘴又不做事     算啥ㄚ

可是我比我婆婆幸運的事    我比較敢頂狀他(們)
我覺得這兩個臭男人
他們之所以敢為所欲為就是吃定配偶或子女孫輩讓他們
所以當我大爺太超過時    
我會頂他   甚至於給他臉色看
我要讓他知道不是人人都是好欺負的   
至少我就是不是那種軟柿子    不是你想怎麼著我就要怎麼順
我可沒有被虐狂傾向哩

好女人要多要自己多一點
自己要先疼自己    那些(賤)男人纔會懂得尊重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05599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同理心啊?
2010/07/31 07:38
如果他姐遇上這樣的公公和丈夫,婆家人作何感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很煩
2009/06/19 15:49

的確很煩!

不過應該有辦法解決吧?否則,會讓人煩到想離婚。

(先充分溝通,然後:不合你意,那你來做;我做就是依我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歡熹心就不煩
2009/06/19 07:56
多想想他們的優点,至於妳認為該改進的地方,就用婉轉、幽默風趣的語調点到為止,能和家人相聚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