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會耍賴是幸福的手段?
2010/07/31 07:13:48瀏覽635|回應0|推薦10
最近有朋友對我說  她覺得我太堅強又不懂得對老公耍賴
所以老公就變得很不顧家庭 
換言之   對太太不懂得愛護   對小孩不知道要分擔照顧

耍賴???
對我來說   可以自己做的事   為什麼要別人代勞或是勞師動眾呢?
唉! 自從結婚之後  尤其在阿嬰出生後 
舉凡大小事  包括看病聯絡醫生轉病歷或是問醫療保險的事
我想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我自己在處理
有時候當然會很羨慕在診間有先生陪伴的婦女
低頭想想自己   有時真的會挺難過的
回台灣時   看到一樣是家庭主婦的弟妹
她就很懂得馭夫之術   但凡出門買東西或是帶小孩看醫生或是出去玩
她一定要我弟弟全程參與   當時我也很不瞭解  
為什麼這種小事還要先生在假日或是請假不上班纔能有效處理?
這不會太麻煩嗎?   的確她真的很依賴我弟弟
我看我弟弟平日上班累的像牛一樣   可是他也是甘之如飴

現在我相信她一定有她的道理

可是我的個性就不是這樣   所以朋友說  我這樣的女人很吃虧哩!
她又說會耍賴的女人纔會很幸福
我想  我之所以不幸福也不能全部怨懟大爺的脾氣不好或是自私性格
有很大的原因是我的個性本來就很獨立   做事很有計劃且不喜歡被約束
不懂想要弄懂是我求知欲望的本性使然
即便是美國醫生講英文   我是鴨子聽打雷  
我也是事前事後都會努力去瞭解他們想告訴我什麼情況

不過我相信有一點是對方 
也就是男的本身是不是也喜歡被耍賴這也是重點
有些男的很自私自利   他顧自己的利益都來不及了
他們哪管妳妻兒死活或是快樂與否

就像最近大爺想要跑來我們房間與阿嬰陪睡
阿嬰見他進房間之後   非但不高興  而且大哭起來
索性就牽起大爺的手   小小孩牽著他爸爸到房門外
然後用力關上房門   再一抹微笑地投入媽媽的懷抱裡
這是前天早上發生兩次同樣的情況   當時大爺氣得罵說臭嬰
我則是告訴大爺說   每天你總是有時間上網或是和朋友講電話
卻幾乎沒有空理我們母子  
所以你兒子這麼對你疏離   這也是你自作自受
親子間的感情問題   若是父母不花心思陪伴小小孩
父子 父女或母子 母女   怎麼會有感情呢?  

小小孩會耍賴   所以受著父母寵愛不想長大
大人也想要耍賴   男人可以享受著像當皇帝般的樂趣  
而女人則是可以擁有下半輩子的幸福

那麼會耍賴的人到底幸不幸福呢?  我想只有當事人纔會知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427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