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2011/01/11 16:23:59瀏覽672|回應0|推薦12

婚姻真的是二個家的結合, 萬一生了孩子, 又是問題的根源, 沒處理好, 就是二家的禍源~

坦白說, 每一家的經都是難唸的, 而且公婆和岳父母一樣, 都是上一輩的人, 觀念難免差很遠, 尤其是教養孩子這方面, 當父母的總是比較嚴, 當爺爺奶奶的總是寵居多~

就拿我爹娘當例子, 他們是很嚴的父母, 從小我們是打罵不斷, 但, 對於小小魚, 就是再怎麼哭鬧, 也是哄得心甘情願的很, 相反的~ 公公婆婆就不同了, 公公愛小孩, 加上老爺兄弟們出生時, 公公正好在當職業軍人, 所以孩子的成長, 他沒有參予, 我相信小小魚對他而言有補償作用~ 而婆婆怕小孩吵, 所以她當時見到孩子時, 小朋友六個月大, 相處的約二個月裡, 抱不到五次, 每次不到五分鐘, 但, 我覺得OK, 因為那是她的方式, 而且當父母跟當爺爺奶奶, 角色本來就不同, 我相信每個人都一樣, 做法一定不同~

只是公公基於上述的狀況, 反應上讓我在初期, 實在是太難適應了, 因為小小魚愛笑, 也可能小小魚是他第一個孫子, 當小小魚在肚子裡時, 他就提到, 孩子一生完, 他要帶去美國養, 當時我當公公是愛小孩, 開開玩笑, 沒想到孩子六個月大時, 公公跟我提, 要我把小孩過戶給小叔, 小叔還是未婚, 而我只是笑笑說不用啦, 孩子還是父母在身邊比較好, 但公公的理由是為了我們省教育費, 而且從不當老爺面前提, 總是私下找我談, 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跟老爺反應, 他當下也是笑笑的, 以為公公只是為我們著想, 想為孩子好!後來再提一次, 這回是老爺終於在場了, 他就回不用了, 孩子長大了, 有能力, 一定送出國深造, 如果孩子不肯學, 也不用送出國了, 養孩子這點錢, 我們有準備, 這件事就暫時告了一段落~

現在小小魚有了新伙伴, 媽咪肚子裡, 還有一個新生命, 公公婆婆又想到之前的提議了, 又想把孩子過戶給小叔, 明明人家也沒結婚, 為什麼我的孩子就要過戶, 為什麼我的孩子就要二選一, 我實在很不懂, 我這回就氣昏了, 坦白說, 要一個孕婦一直保持理智與貼心是很難的, 後來這個提議在我跟老爺說, 不要逼我在孩子和婚姻中選其一, 老爺才真的跟公婆認真說不可能, 我實在很不懂, 為了享天倫之樂, 要剝奪人家當父母的權利和義務, 然後拿節省教育當理由, 會不會太牽強了一點! 我隨時都會擔心孩子被抱走, 這樣對一個孕婦好嗎? 而我肚子裡的孩子, 不也是你們下一個孫子或孫女嗎?

講到最後, 又說公公要一個人搬回台灣, 說要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 要一起照顧小孩, 明明自己都顧不好了, 孩子也都白天保母帶, 晚上我們接回來, 也沒有多餘的房間, 連老爺都不肯, 他反而一直來找我商量, 講到請婆婆來問我答不答應, 我後來直接把電話給老爺, 自家人還是自家人去喬吧, 如果我講錯一個字, 一百句也挽不回, 婆婆不開心, 覺得沒有得到她要的結果, 因為老爺只妥協, 孩子一樣給專業的保母帶, 公公想要去考證照變成專業的保母, 也只能帶別人的孩子, 不是自己的孫子, 而家裡是真的住不下, 如果真要住一起,是沒有房間的, 也不能讓公公睡客廳, 我們可以附近租個房子, 讓公公住, 其實他們在台北也有房子, 也是小叔在住的, 每次回台灣半年, 也是回台北市的家啊~~ 唉~~

現在是每個六, 日公公就會來, 星期六一大早住到星期日傍晚再走, 睡客廳的沙發床上,這是目前他們父子講好的方式, 雖然每次來,孩子就會很難教, 因為公公會寵,這是難免的, 任何人當爺爺奶奶都會, 這個我能體諒, 只是.....教育這方面, 就只好交給老公去處理了, 因為孩子是要從小教規矩的, 而公公是父親, 也是要好言相勸的~

而我就把自己當一個女兒的立場, 對於不平等的對話, 我只能撒嬌的說, 不公平哦, 老爸都只在乎小小魚, 沒有關心我肚子裡的另一個小小魚, 小小魚會吃醋哦~

每當我公公忘了我是孕婦, 想要我煮點東西給他吃, 想要去那裡逛逛, 只要我身體狀況OK, 我基本上會配合, 但, 寶貝如果狀況不太好, 我太累了, 我就交給老爺去說, 而我就休息了, 因為老爺會堅持躺好, 不准亂動 ( 因為楊醫生說, 最好的安胎就是躺, 多休息), 楊醫生的話對於老爺是聖旨, 呵呵~~ 我就聽話囉! 老公也是為了我跟肚裡的寶貝好, 那公公就交給他去處理囉~

雖然我很介意公婆的提議, 但, 我會一直跟自己說, 老人家是好意, 表達的方式剛好是我不能接受的, 但出發點是為孩子好, 我要開心, 不管如何, 人家養了一個好兒子給我當老公, 這個是我下半輩子的幸福, 坦白說, 胡思亂想是會的, 但, 我總要自己往好的地方想, 因為公婆是家人, 不是敵人, 不是嗎? 而我也不會再躲, 我不舒服, 真的要安胎躺在床上, 我就聽話, 不要去想公公來了, 我不好意思, 我要煮飯, 我要弄什麼什麼之類的, 讓他知道我真實的身體狀況也好, 或許這也是一種相處方式, 老人家也才會知道實際的狀況, 不會去猜想, 我們是不是不喜歡他們, 溝通或許需要時間, 但, 我相信好的開始, 才不會惡化彼此的關係~ 因為我們是家人~~ 對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478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