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 但願下輩子, 我不是您的女兒....
2010/09/23 18:37:59瀏覽784|回應2|推薦6

前二天為了慶祝老媽的生日, 我從中部趕回來, 途中要去拿老爸要送的花束, 又要去買她愛吃的蛋糕, 再趕回家拿禮物, 等老公下班, 收拾小朋友的東西, 接完小孩, 一起趕回去為她祝賀, 在回家的路上, 一面擔心她不願一起去吃飯, 也怕她一直推拖, 因為老媽有個怪毛病, 只要她老公跟她同行, 她老公說什麼, 她都好, 如果沒有我老爸作陪, 那麼一切都很難喬, 但問題來了,這回我老爸在大陸出差, 要二個星期才能回來, 當然做兒女的要幫忙過生日囉, 這個很天經地義吧!

當然回家的途中, 還一面與老妹確認她回家的時間, 大家總是想給她一個快樂的生日, 想說, 等我們車子到了, 她人也下來了, 她寶貝孫子坐在身上, 她總該願意一起去了吧~沒想到, 我老媽來個絕招, 說她牙痛! 那裡都不想去…..

好吧! 我們只好把車子停好, 把禮物和一大堆的東西, 包括小朋友都帶上樓, 送完禮, 沒想到她就嘴裡碎碎唸, 什麼很生氣之類的話, 照慣例聽到的人, 總是要關心一下, 怎麼回事, 沒想到, 她竟然大發雷霆, 瘋狂的把我臭罵了一頓, 我實在被嚇到愣住,

妙的是, 她氣的是, 前幾天我在跟老妹聊天, 她說你媽生日, 你爸在國外, 怎麼處理, 我說, 老爸說叫我去訂花, 我說自己的老婆自己處理, 我老公都會貼心自己訂, 你也要乖乖自己去訂花, 老爸就笑說, 那代表你老公貼心, 對我女兒好啊, 我說, , 自己去啦, 真的不行我再幫你, 要有誠意一點嘛, 老爸就說, 好啦, 我先去試, 不行再換你, 我說好啦, 妹妹就笑說, !! 不要理他, 讓他自己去處理

沒想到, 我跟妹妹在聊的當下, 老媽從背後出現, 前後不聽, 就只記得一句自己的老婆自己處理然後自己氣到不行, 還自顧自怨的心酸, 百感交集, 沒有人知道, 她聽到了什麼, 也沒人知道她有什麼反應, 因為聊天的對象和對話的人, 都不是她, 當下她也不在現場, 是她突然出現的!

當然, 她兇我, 罵我, 那一個人當下不會解釋, 明明就是一段話, 她只要聽那一句, 然後放大自己的感受, 說我讓她很心酸, 明明就是我跟老爸在撒嬌, 老爸也跟我笑笑的幽默回我, 明明跟妹妹在聊天, 妹妹壓根都不太記得了, 只是一個聊天而已, 就這樣, 她氣昏了, 一直狂罵我, 什麼東西都叫我退回去, 什麼東西都叫我拿回家, 我真, 不管我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當下只有我老公抱著小孩, 妹妹在趕回家的路上, 而奶奶則是不敢出來, 因為我們家有婆媳問題, 一但奶奶開口講話, 那肯定又是天下大亂, 老公一下子也嚇呆了, 只能不斷的重覆, 媽媽不要生氣, 我們沒有那個意思, 我媽一面跟我老公道歉, 說我們這麼趕回來, 還一直罵我, 更妙的來了, 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是理虧嗎? 還是講不過人家, 突然來了一句, 你今天是故意回來跟我吵架的嗎?

當下, 换我受不了, 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訴說著, 我如何努力想讓她開心, 為什麼就隨意誤會大家的好意, 那句話, 沒有人覺得有狀況, 也沒人看輕她, 為什麼這樣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沒人想在生日時吵架, 那我回家的意義是什麼呢? 為什麼這幾十年來, 我這麼努力討妳歡心, 為什麼總是要找個點來說我的不是, 當你女兒真的好累, , , 其他人什麼都不用做, 你也不會介意, 也不會在意, 我如果什麼都沒做, 又要被唸被罵很久, 為什麼, 為什麼….

講完後, 我人就走到廁所哭, 然後打電話給在國外出差的爹, 我哭著說, 為什麼媽媽這麼難開心, 為什麼我怎麼都是錯的, 為什麼我努力成這樣, 還是不對,

老爸一面安撫著我, 一面跟我道歉, 老爸說我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謝謝我的努力和用心, 媽媽本來就會挑毛病在發揮, 爸爸跟你道歉, 爸爸一定站在你這一邊, 你不要難過了, 沒事了, 以後在家裡, 不要聊這些話題好了…..

聽到老爸這樣說, 我反而更難過, 原來在自己的娘家裡, 已經不能開心跟老爸撒嬌, 不可以跟妹妹談笑風聲, 那麼, 這個家, 還算是我的避風港嗎? 等到我跟妹妹碰到面時, 妹妹嚇了一跳, 還跟我說,那是瘋子, 不要理她, 我平時也是被她氣到昏到, 老爸不在, 她就找全家麻煩, 你算客氣了啦,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再也不要這麼累了, 這個家從小, 就在你們的吵鬧中成長, 教會我們的, 是不孝順父母, 教會我們的, 是不會理財的觀念, 而是不斷的借錢過生活, 教會我們的, 是一對吵不斷的夫妻, 教會我們的, 是親子關係不好的態度, 身為妳的兒女, 是我們這輩子最難也剪不斷的連結, , 不要變成我們一輩子的痛, 因為妳, 我的成長過程永遠的辛苦, 永遠的難受, 而也間接影嚮了我的人生, 我努力的過生活, 努力的活著, 努力的與你不同, , 別再讓您的任何情緒和不安, 毀了我們這些孩子努力過來的人生, 要走出來, 真的很辛苦, 您知道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443886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即是順,但,真的好累好累
2010/11/13 06:53
也總是多做多錯的那一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11-15 15:32 回覆:

真的......這句話我感同身受~~

但我也會換個角度想, 歡喜做, 甘願受~~

唸完了, 也就算了, 不然日子怎麼過~~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
2010/09/30 19:21

妳說的他們永遠不知道,因為他们生長的社會背景不同.我也跟家長說過,如果我癌症無法治療而走了,請他不要把我的骨灰跟我爸爸的,放在同一個地方.

這樣的父母是可憐的一群人,自己沒受到上一代好的身教,也理所當然的給妳一個不好的形象.他們不知對和不對有什麼區別,因為她們活著也受罪.

小魚要把心思花在小小魚的身上,並給他好的是非觀念,上一代的教訓,我們真要警惕在心,起碼小小魚將來會身心正常.

別難過,家人沒有的智慧,你有就好.你的未來是一群小小魚!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10-01 15:29 回覆:
謝謝胡椒姐姐, 
我懂你說的, 但, 我還是想努力, 只是未來我會量力而為, 因為我還有小小魚, 不是只有自己, 坦白說, 家人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考題, 我會盡力去完成它, 因為他們不是別人, 至於他們能感受多少, 那就不是我能力範圍了, 就像我跟我的弟, 妹們都會聊, 我們沒誤入岐途, 應該就是最大的收獲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