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不懂你...媽! 我又那麼差嗎?
2010/06/21 16:29:45瀏覽607|回應3|推薦15

我昨天聽到我妹在講我媽抱怨我的事
我很難過, 今年三月我去開小刀住三天醫院, 就在家附近五分鐘的醫院,
我媽自願幫我顧三天的小孩, 住我家, 而老爺在醫院陪我, 然後醫院家裡二邊跑...

她說老爺把她鎖在家裡顧小孩, 床沒有弄好, 沒有枕頭, 然後沒買早餐給她, 吃晚餐時, 沒等她先吃, 老爺就吃了,然後又不怎麼抱小孩, 又匆匆趕去醫院, 然後要送她回家當天, 天氣變冷, 我說穿我的外套, 她說鬼也沒說好, 她就想算了, 不要落人口舌...

事實是

老爺鎖門, 但留一把KEY給她, 我們房間給她睡, 什麼都舖好好, 最後一天她說她不要吃早餐反正10點多要回家了, 前一天晚上老爺買牛肉麵給她吃, 她說老爺問她要不要先吃他顧小朋友, 她說等一下你先吃沒關係, 老爺就先吃了因為要回到醫院顧老婆, 外套, 我們都叫她穿, 她說反正坐車, 一下子就到家了, 沒差...

她跟我妹告了好幾次狀,還跟外頭的三姑六婆講
再來, 她說我們回去吃飯, 碗不收不洗, 飯菜都是她出錢, 也沒跟我們收到一毛, 我們也都沒付錢, 我好氣....
明明就是, 我如果買東西, 我會給她錢, 她煮菜太多, 我會說我出錢, 她都說不用
然後我要洗碗, 她要我顧好小朋友就好, 沒差...


她生日我出機票錢讓她去香港玩,過年她手機壞了, 我們買了一隻送她
母親節生日, 那一次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沒顧到,  她女婿做的都比另外她二個小孩還要好, 為什麼把話講那麼難聽, 我跟我爸講, 如果我做不好, 我該死被罵
但, 實際上是什麼??  我們做太多了嗎??


爸爸就說叫我不要理她, 我說如果我做好的事, 被講成沒做還講成那麼糟, 我們不要做
錢都存起來, 真的! 有了小孩, 錢也是要省著用的
我手機都三年了, 我也沒換, 反而都留給自己的母親~~

媽媽! 我已經努力要當做好女兒了, 我已經忘了小時候您對我有多大的不平等待遇了, 難道我做的一切都不夠, 難道我在你的心中就是那麼糟嗎? 如果這樣, 那我們真的不要常回家了, 您也不要想到煮好飯菜都叫我們回來吃飯, 真的!!

當人家的媳婦不容易, 我懂!! 當人家的媽咪不容易我也懂! 可是當我什麼都做了, 努力成這樣了, 我其實真的不懂, 媽媽! 我真的不適合當您的女兒嗎? 還是還有那裡我做不好的, 可以明講啊, 不要顛倒是非! 老爸在中間也很難做人不是嗎??

放過我吧, 這輩子家人是不能選擇的, 我不去怨天尤人, 不去羡慕別人的父母, 我用我真心來對待孝順您, 可以請您看一下下嗎? 然後再開口數落我之前, 可以先摸著心頭想想, 我真的做不好嗎? 因為....我也會難過的....因為, 我真的把你當我的母親,而我真的想討您歡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4150465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
2010/06/21 22:02

看了不知怎麼說才好,以前的女人,幾乎都對子女都有嫌隙.戰爭使她們過度保護自己,可是歲月,讓這些媽媽沒有一點進步.她仍活在她的時代裡,就是你有委屈,或道理,也是說不出來的.

她是妳以前有憂鬱症的〔源頭〕對吧?保持距離,讓大家都好過一點.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6-22 09:48 回覆:

唉....我也是心疼她的, 不然我不會努力的想讓她開心一點, 只是都幾十年過去了, 心也是會累的, 看來...我要先休息一陣子, 再出發!

畢竟她也是懷胎十個月生我的母親, 再不好這輩子也只有她可以當我的親娘, 不是嗎...

我很兩難吧! 但, 呵呵....就這樣了, 這是我的人生...我要勇敢面對它!!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有各式各樣的母親
2010/06/21 17:06

天下有各式各樣的母親,(婆婆..)

這就是我寫----母親們畫像(不同內容的短篇).......的原因.....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6-21 17:54 回覆:
真的.....還滿真實的母親....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6/21 16:47

真應了一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丈母娘倒是對我這女婿很好,對兒子更是縱容過度,苦的是─對二個孝順的女兒百般苛求;標準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

對無力改變的現況,別無他法─能避就避,能躲就躲;嘮叨語,左耳進、右耳出。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6-21 17:05 回覆:

咬牙對我而言, 看起來是最好的做法...

只是都咬了三十年了....牙也酸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