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魚兒的 八, 十八, 二十八...
2010/01/25 18:12:12瀏覽696|回應3|推薦17

        八歲時, 我忘了到底是真的做錯事被老爸海扁一頓, 還是真的是被誤解了, 我只記得那天陽光很亮, 我要背著幼稚園的書包, 拿著只有十塊錢的早餐, 不知道該買麵包還是喝水的杯子( 因為每一樣都十塊, 而我只有十塊), 買了吃的, 就要乾乾過一天, 買了杯子, 就要餓一天, 因為上半天班, 要下課回家才有飯吃

那家轉角的雜貨店, 我記得我伸手拿了餅干, 然後叫了老闆很多聲要付錢, 沒人理我, 我就走出門來, 老闆在公用電話旁折報紙, 然後說我沒付錢,偷東西吃, 抓著我說要送警察, 我哭著拿錢給她, 她不收要報警, 而我急著要去上學, 快八點了, 我一直哭喊著, 雖然當時我不懂為什麼我要一直說對不起, 但她堅持要報警, 然後我父母出現, 抓回家狂打,一直說我是小偷, 他們沒有面子, 我是賊, 現在我都記得, 那天我被狂打的樣子, 因為打壞了二根棒子, 一隻衣架….至於我是不是小偷我實在很難回答你, 傷口很痛, 我有沒有做錯事, 其實我也很難告訴你, 記憶很深, 因為我的父母從那時開始更討厭我一直到我三十歲..

 

        十八歲那年, 我記得我們在新光三越的員工餐廳吃著晚餐,然後一塊小蛋糕, 一個國小男同學趕來送我一件夢想中的吊帶牛仔褲 (雖然有點大, 也不知為什麼那麼愛) 然後幾個同班不同班的同學和學長攪和著, 三八的聊些有的沒有的, 學長笑著說前二天叫你去犯罪(開玩笑的) 你不去, 滿18了後, 一切從嚴了啦, 沒有青少年法庭可以減刑了, 雖然嘴很臭, 但也代表他們知道我18歲的生日, 不像我的家人, 不記得了不慶祝, 還是每天的打罵, 我最後一次被扁是19, 後來為什麼停了呢, 因為我爸打完我說, 如果你覺得你現在不滿意這個家, 自己可以獨立生存, 那你搬出去好了, 就轉身進了他的書房, 而我就收好打工的衣服( M 開頭的速食店), 跟弟弟說你好好幫我照顧奶奶, 有時間我會偷回來看你們的 (當時弟弟小六) 我就走了, 一個月一萬五的薪水, 我付了九千的房租(完全不怕死), 重點還租在家裡附近, 就怕家裡有什麼事找不到我, 然後拚了命上班, 還想存錢去補習唸大學, 證明自己我可以不靠家裡, 事實是畢業那天後, 我就再也沒跟家裡拿過一毛錢, 那年我18-19

 

        二十八歲時, 我想了很久,決定給自己一個人生, 不想再得過且過下去, 想要知道人生其他種可能, 所以我斷了一個不乾脆的感情, 不是男人不好, 而是男人總想靠著父母長大, 沒有堅強的後頓,只有一對很會寵孩子的父母, 我知道這樣的未來是辛苦的, 這樣的感情是累人的, 換了一個操壞我身體但很紮實學習的貿易工作, 從櫃台小妹做到總經理特助, 因為我想從新開始, 在看完一個文章後, 文章裡說二十八是一個里程碑, 不改也不用改了, 因為一切都定性了, 來不及了, 所以我選擇轉變, 再去唸二技, 這樣就是個大學生了(雖然是技術學院), 人家是為了工作去唸書, 我則是為了從小就想當大學生去讀書,不要問我當大學生有什麼好, 就像你去問小朋友 x 當勞到底有什麼好吃, 一樣沒有什麼好答案, 當二個人裡一個停止成長, 也害怕另一半成長, 那感情慢慢就開始有裂痕, 而他安於現狀, 不求進步, 工作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不要說女生現實, 青春有限, 不要說女生不給機會, 機會只會給懂得把握的人, 連一個小小的行政助理工作都做到二二六六, 再去怪公司不夠好, 我想, 自己不求改進, 誰也救不了..

        其實會讓我切斷這感情的原因是, 對方的父母開始想買大房子, 想讓我們結婚一大家子住在一起了, 而他還有一點警覺都沒有, 不覺得該為為來好好想一想, 想考公務員, 當下的我去伴讀, 沒想到我考出來的成績還比他高很多, 在種種的考量下, 我想, 這樣的未來不適合, 雖然是和平的分手, 但對外, 他還是說我交了電子新貴, 換了新公司, 換了眼界, 離開了他, 或許這樣對他才不傷吧….

感情沒有絕對值, 當初選擇是因為一段四年多失敗, 然後自以為是選了一段安逸, 卻沒想到, 那是個靜止不動的世界, 二十八了, 能再擔誤的青春真的有限, 不管是男還是女, 雖然我的新工作累個半死, 新人不懂被硬拗到一個極限, 但我仍慶幸我當初的改變!

 

        如今, 我已經三十初頭了, 很快就要到另一個八的階段, 現在回頭看那些過去, 有些的苦已經不在辛苦, 有些過去總是有獲得, 有些失去老天也幫忙補足, 有一份還可以的工作, 一個不算浪漫卻很顧家很長進的男人, 一個拚了老命懷孕生下來雖然還不乖的小寶貝, 每天都在忙進忙出的, 對我而言, 我已經很幸福很幸運了, 我的未來在我手裡, 經過這二, 三十個年頭的努力, 我脫離了父母的固有的思維, 他們終於認可我這個女兒,不再覺得我是個壞小孩, 我選擇了一段互補又相似個性的感情, 生了一個孩子, 擁有一份可以接受的工作, 一切的平凡中有小小的幸福, 小小的快樂, 這樣就該知足了,人生嘛這樣就很優了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3721287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一個真人真事
2010/03/02 16:10

從小被嫌被打

其實是父母的翻版

長大她一切都自己努力

現在是好媽媽與好老師

我們要學會看得見孩子的優點

不是每個孩子打完都會向上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3-03 18:17 回覆:

您說的對,學著看人的優點, 其實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讓自己有機會去學習成長, 因為人的本身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希望我也能做到你朋友的目標, 成為一個好媽媽~~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妳很幸福!
2010/02/26 20:12

我覺得妳很幸福!

看了妳的自我剖析

我覺得妳各方面都不錯

人聰明

工作能力強

這都是令人羨慕的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3-03 18:15 回覆:

快別這麼說, 人生是在自己手裡的!

我想, 只有自己可以改變命運~~ 謝謝您的誇讚!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魚
2010/02/03 08:58

真是辛苦了.成長雖辛苦,但是一定會得到你應得的代價.

很奇怪,從古以來,一個成器的孩子,總不是一生都順遂的.這好像已成定律,小孩子時被冤枉,一定在妳心中留下傷痕.孩子的傷,總是很難忘,很心疼你被誤解的童年.

把那點痛化做力量,給小小魚吧.他在妳們的愛中,一定活潑又愛耍賴.--Pepper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2-09 10:08 回覆:

呵呵~~走過就不覺得苦了!

寫出來只是想給那些目前正在不開心的人看, 如果看到我的過去比較一下他們的現在,

或許現在的一丁點不如意, 真的不算什麼了, 因為走過這些, 人生總有不同的獲得!

也更懂得珍惜幸福的得來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