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改變! 父母的成長!不是短短的二三年, 而是三十年!
2009/05/01 16:28:37瀏覽623|回應3|推薦9

       從小父母就不疼我, 只疼弟弟和妹妹,媽媽和祖母又有婆媳的問題,而祖母卻是最疼我, 父親是養子,祖父地位很弱勢, 無法聲張正義,每次她們吵架後,我總成為父母的出聲桶! 爹不疼娘不愛的, 但該做的每一件事卻也沒少過, 父母做小吃, 我從七歲就開始幫忙, 不是收碗擦桌子, 而是煮東西賣給客人, 個子太小的我, 每每都要惦腳尖起來處理,連外國人來吃飯, 都會照相留念當成奇觀, 有時老爸偷懶躲在樓上看電視,我就從放學做到老爸的八點檔看完, 才能上樓, 洗完澡,功課每天都寫不完, 因為父母要求九點半以前要上床躺好睡, 通常九點多弟弟妺妹還在玩, 父母一上樓來, 就會覺得是我這個大姐沒教好, 三個一起抓起來打, 但通常是我累到睡著還被拉起來打, 原因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是"裝的"

        一直到十九歲我去打工賺錢, 為的是補習想唸大學,父母卻覺得我不學好, 不好好唸書,不好好找工作, 當國中開始每個學期的學費父母都要去借或是總在過期之後才讓我交錢, 理由總是我不提早告之, 明明就是二位大人的理財方面有問題, 有錢請客,沒錢給孩子交學費, 後來我存了一筆三萬多塊的錢,以為可以交補習班了, 母親一句我替你買了保險, 你工作了, 錢來拿交, 你覺得一個M 打工的孩子, 半年多可以存多少錢呢....

        直到我以為找到感情的依靠! 離了家獨自生活,(並不是結婚) 所有的委曲自己只為了逃離那個家, 卻沒想到那也是另一個沉淪, 那四年多的日子裡, 我過的並不開心, 那是的他一直在劈蹆, 而以我那麼剛烈的性子, 我竟然可以忍受, 直到最後一年裡, 我受不了了, 我的最好好朋友像是逃難似的, 幫我搬家,
告訴我, 一個人不愛就是不愛了, 再多理由都是藉口, 雖然我哭了二個月完全不能夜裡入眠, 雖然我花了二年時間走出之前的傷口, 但我卻是過了快十年後的今天, 才能忘卻當時的不舒服, 找回原本的自己, 即使去年偶然在路上遇到我都還會心驚不已...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而這個老公也是老天很妙的安排, 我們的結合完全是靠同事的搓合,而我們真正相處則是他離職後, 能想像他都離開原本的公司, 我每天都還可以聽到他的名字長達半年到一年, 這一群同事變成他的說客, 人人都來跟我說他有多麼好, 而那時我們卻都還沒在一起, 呵呵! 最後的結合也是最真的互補吧, 他的缺點在我眼裡都不是真正難接受的臨界點, 而我的善於跟老人家和親友好友的交際, 補足了他的缺失, 也或許這樣, 我們結婚二年多來, 感情一直比交往時還好, 就連當初我母親很不看好他, 也因為長時間的相處, 覺得這個雖然白目但也真的可愛的女婿是不可多得好男人...
                                                                                                                                            
        身教很重要, 雖然我是從嫁出去那天起,才跟父母開始親密,但我也保持定期回娘家陪父母, 時間不長,所以老公也樂得一同回去孝順, 陪母親在電話裡多聊天, 讓她苦苦平時的辛苦和委曲, 陪老爸一同分享他愛看的歌唱比賽, 在他們的眼裡,我像是長大懂事的孩子, 只有其他的外人親朋好友知道, 我一直都沒變, 還是一直努力想當個讓父母開心的女兒, 看到好看的電影, 我會買好票, 把二位二十多年沒進電影院的老人家送去看電影, 等到看完才去接他們, 他們看電影我就帶奶奶去吃鐵板燒, 雖然跑來跑去, 但我做的很快樂, 父母也很開心, 一場電影讓他們受盡親朋好友的羡慕, 他們整整開心了快二個月, 而我的辛苦才那麼幾個小時, 有什麼關係呢...
                                                                                                                                            
        老爺或許看到我對自己的父母和對公婆的態度都一樣, 公婆開心多個女兒, 老爺自己也會做好當一個半子的角色, 在我們家裡沒有什麼隔閣, 公婆回台,樂得跟親家公婆一起吃飯話家常, 人家都說嫁人後公婆很難相處, 而我們把人家當自己的父母, 會撒嬌會打電話噓寒問暖, 婆婆開心的希望小叔們找個像我一樣開朗好相處的媳婦, 再來當女兒疼, 老爺更是開心的不用怕當夾心餅
                                                                                                                                           
        雖然小時的苦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但那又如何, 如果不讓自己選擇放下, 等於跟自己過不去,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也或許吃足了苦頭的我, 更容易因為小幸福而滿足很久很久, 身邊的人也跟著開心,
還記得有回老爸很語重心常的跟老爺說
" 要好好對她, 我對不起她很久, 從小就沒疼她, 也沒好好照顧她, 我的部份, 你要幫我多做一點"
我雖然很感動, 但也不想給老爺那麼大的壓力, 我就回頭笑笑跟我爹說
" 老爸, 你少疼我三十年, 以為可以叫別人補哦, 不行!!! 請你要健健康康的把欠我的三十年慢慢的補回來, 少一點都不行"
我爸則是又害羞又開心的說" 好好好, 補補補" ,
聽說那天老爸很感動, 覺得我沒再計較之前的不愉快, 覺得有個女兒要讓他好好照顧再疼三十年,開心的睡不著...
                                                                                                                                           
        呵呵~~~現在跟老爸老媽撒嬌時, 他們也是開心不已, 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父母健康開心的過活, 不就應該是每個子女最開心的事嗎? 雖然我的妹妹還不懂這個道理, 總覺得我在自得其樂, 做一大堆白工,但從小就很竉的她, 不明白我等這天等了多久, 所以老跟跟父母爭吵不斷,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不是嗎?
                                                                                                                                                                                              
         母親節到了, 你有沒有特別的感動呢! 現在我是準媽咪了, 我決定要帶著肚子的寶寶一起盡孝道, 讓他陪荖外婆更開心的過一天, 不管現在你跟父母或是任何一個人關係多緊張, 只要努力去改善,總有破冰的一天, 我努力了三十年, 我成功了! 那你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2896684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學習
2009/05/19 00:07

這樣的人生故事令人十分感動,

父母欠妳一個愉快的童年,

更正確的說,妳在家的日子受盡折磨,

而妳長大之後居然一點也不記恨,依然百般孝順,希望他們健康快樂,

妳的善良和胸襟值得學習!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10-01-14 10:53 回覆:

呵呵~~~花花姨婆!

記恨的日子離我很遠了, 有貴人在思想裡幫助了我一把, 讓我知道~~

幸福是可以轉個念就得到的!! 呵呵~~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5/04 09:29
最喜歡這句, [一個人不愛就是不愛了, 再多理由都是藉口],女人要找一個愛妳,比妳愛他多的人.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5-04 22:16 回覆:
幸好, 我現在找到一個愛我的人...
不用去計較誰多誰少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呢
2009/05/03 13:04
行孝要及時喔~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5-04 22:17 回覆:
是啊!! 好好做好自己認為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