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速公路驚魂記, 角色換成你, 那決定呢? (二)
2007/12/27 23:20:32瀏覽512|回應1|推薦5

我同方向回家的同事在經過我的車後,打了電話給我,

他也以為我出了什麼事, 車子有什麼問題, 怎麼停在那...

聽完我的講完後,他說以他的個性, 他會打給警廣就走囉...

而我們家老爺則說, 他看太多了, 他就什麼都不管了,

而我現在想說的是, 不管你當時的選擇是什麼,

就是不要什麼都不管了, 做點什麼都好, 報個警也好

至少用方法保護一下迷路的老人家,

至少讓她能回到她家人的身邊,

幾年前, 爺爺開始有了失智的現象,

僅僅是在家裡的樓下, 從樓上的陽台往下看,

就看到爺爺找不到路回家了,

印象中, 還有一次老爺爺趁家人不注意時偷跑出去玩,

才出門就不見了, 而我們從白天找到半夜,

找到爺爺時, 眼淚就停不住的一直流,

後來直到爺爺過世前, 我們家人不曾再讓他一個人出門,

我們家老爺說, 或許就是這樣的同理心,

會讓我不顧危險, 就是想送老婦人回家,

他說下回就算他沒法子停下來, 也會想辦法幫忙,

畢竟, 這個社會還是需要多一點雞婆的人, 呵呵~ 他說我雞婆耶!

雖然直到現在, 我還是心跳加速, 想著老太太平安嗎? 回到家了嗎?

但我還是很高興我做了對的決定

寫這個日記的目的只是, 當您見了什麼不平, 或是見需要伸出援手的人,

不要害羞, 不要害怕, 就依著小小良心的話, 做點對的事吧~

或許, 多一點的良心衝動,多一點小雞婆,  社會就會再多一丁點的溫度,

對於小老百姓而言的我們, 這個是必需的吧~這是我們能做到的事吧~

加油!!! 能說點什麼, 做點什麼時不要客氣,  就行動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1489672

 回應文章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就行動吧
2008/03/14 13:30

 就行動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