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天動地 819
2009/11/18 16:09:36瀏覽506|回應1|推薦3

話說一堆人都在問, 當初怎麼生, 痛不痛, 辛不辛苦,

哇咧! 你去問啦, 生孩子的, 十個裡有九個半會哎哎叫不停, 另外半個是痛到不醒人世啦!

那有不會痛的, 真是見鬼了!

我還記得看到落紅的那個星期五, 我中午偷偷打電話跟老爺說...呃!我好像落紅了耶!

老爺的語氣有著不安又想裝鎮定"那你打回醫院了沒" ;  打了, " 那產科怎麼說" ;她說可能很快, 也可能要好幾天才會生, "那...現在要去看一下嗎?" 我肚子不痛耶 " 去一下好了啦" 就這樣, 二個走路很快, 沒啥事的人掛了急診的產科, 量了一下時間, 就回家了!
只是護士很可愛, 看到我肚子那麼大一個沒妊娠紋, 開心的呼朋引伴來看~~
老爺說我每天都在打臘, 怎麼不亮也光啦~~

往後的幾天, 都是不規則的陣痛和落紅, 大都發生在一大早, 而老爺都覺得下一刻他要當爹了, 所以記得要先餵飽我才有力氣生他兒子, 所以都嘛第一時間去買早餐給我吃, 沒想到這樣又過了幾天, 後來老爺都會拿來講,說他兒子很壞,要生之前還要騙早餐吃!!

反正這樣來回三次的退貨, 最後一次退貨前, 護理長跟我說要不是今天半夜就是明天一早, 你一定回來報到, 害我帶著緊張不安的心回家, 想說快點洗澡, 快點準備所有的東西, 快點睡, 但是10點多肚子又痛了起來, 我很認真算也沒那個3-5分鐘痛一次, 只好忍, 還叫老爺快去睡, 畢竟他也跟我累了二天沒睡了, 沒一個小時, 換腰好酸, 不想吵老爺, 只好打回醫院問:  那個我5-7分鐘才痛一次, 我腰好酸, 那我多久才可以回去呢?
護士說: 你快回來, 你的聲音不對, 你很不舒服對不對?
小魚說: 可是我還沒有3-5分鐘痛一次, 那我再忍一下好了, 再半個小時再看看好了!
護士說: 不行, 你快回來! 不然來不及生在路上怎麼辦!
小魚說: 可是我怕又被退貨, 我不要啦!! 我再等 3-5分鐘好了
護士說: 你回來, 今晚不退你, 我可以讓你住到明天中午, 快回來快點!!
就這樣, 我只好把睡一個小時的老爺叫起來, 去醫院的路上, 一直在呼呼數節拍!
到了產房門口, 住院醫生馬上叫我快進去, 全都準備好在等我了, 一回頭, 一個好水的護士跑出來扶我走進去, 天知道, 那個路怎麼那麼遠啊! 一上台子!
開 四公分了!! 哇!! 我腦子只有一句" 我要打無痛, 我要打無痛"  哈哈~~什麼都不記得了!

沒想到來幫我的護士, 東摸西摸就是沒打無痛,十多分鐘過去了, 我實在忍不住了, 問何時才會打, 因為我知道再不打就來不及了, 她就回我抽完血檢驗沒問題就可以打囉!
終於打了" 無痛分娩" 但....我怎麼沒感覺! 每次麻醉劑師問我 "痛到不痛是 0-10分, 那你是幾分" 我是.....6,7,8 分, 腰好多了, 肚子一直好痛, 加了好幾次藥都沒效~~
插曲是! 打了無痛不好解尿, 需要謢士幫忙導尿, 沒想到是麻藥不夠呢, 還是技巧不好, 我是痛到哇哇叫, 還拉著護士的手說不要, 不要碰我, 我求你! 我自己想辦法尿!

醫生來時, 知道我的問題, 特別請護理長幫我, 往後的二次導尿裡, 完全沒感覺, 這才叫做"專業" 才叫高手!! 醫生每次去接生別人時, 都說下一回換你哦! 加油!
我都嘛笑笑的說好, 等到全開了, 又等六個小時羊水破了, 還再等....等什麼呢!
臭小子胎頭不正, 不能自然生, 要等他頭正, 這一等, 我從肚子痛等到剖腹, 二十多個小時, 好說歹說, 連護士和住院醫生都幫我一起說, 這小子頭就是不轉正!!

剖腹啦!! 就剖腹了啦~~我聽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我撐了那麼久, 無痛分娩對我來講沒效, 我也忍, 怎麼這樣啦, 羊水破, 全開, 就你頭不夠正, 老娘就要來一刀, 憑什麼啦! 那我幹嘛拚了命做生產球, 爬樓梯, 還忍了二十多個小時, 臭小孩, 哎歸哎還是要進開刀房! 連麻醉師都好笑的說, 再跟寶寶講一下啦, 這麼久都拗過去了, 差這一點點!! 哇咧!! 如果講有用, 那我幹嘛氣哭要開刀啊, 真是的~~~

說到開刀房, 人家半身麻醉沒什麼感覺,痛感都沒, 我還可以跟醫生說痛, 要他輕一點, 醫生只好全麻了, 兒子就在一陣哭聲出生, 而我則是生完他後, 還給它長了一堆過敏的疹子,一直到坐完月子才消, 真是要命到極點! 而這就是8/19 出生的牛魔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3509414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到報告了
2009/11/18 16:38

終於看到報告了,第一胎總是比較久,比較難生.

但是恭喜了.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11-18 16:53 回覆:
哎~~~ 人家全程笑臉迎人, 連醫生都說我好優雅, 但是....剖腹...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