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胎三星期, 寶貝~別這麼愛撒嬌嘛....
2009/06/17 17:30:05瀏覽1141|回應4|推薦9

寶貝! 媽咪終於可以上班了, 為了你的愛撒嬌, 你爹和我啊~~~ 被磨得亂七八糟, 乖乖啦~

你說說看嘛, 你媽咪我都不懂, 為什麼要安胎三個星期,還要自己嚇個半死, 然後把你外公外婆也嚇壞了! 然後差一點點媽咪就不能上班了, 在家陪你是沒有"扣扣" 的哦, 你沒有新玩具, 沒有新衣服, 你自己考慮一下, 這樣的行為對不對, 媽咪倒帶講給你聽! 你自己好好想想, 看看要不要當乖寶貝, 不然等生出來, 要你外公打你小屁屁, 你就不要哭哭哦, 因為你爹地說一定不救你.....

不就是星期六陪你運動完的爹地去剪頭髮, 而我們母子倆開心的護髮變香香嘛, 後來變帥帥的爹地說要帶你去走走, 晚上去吃好料的, 車車才停到台大學府的停車場, 本來你爹地想給你從胎教時就來感受一下"學院" 的氣息, 看看你長大後會不會很會唸書, 不要像爹地和媽咪一樣, 到高中以後才想到要認真唸書, 也想讓你吸吸"芬多精" 看看不同家裡散步的風景, 誰知道你那麼不給面子, 爹地去停車, 媽咪去噓噓, 你竟然給我出現" 小咖啡" 那就是深咖啡色的血漬, 你想嚇死爹地和媽咪嗎?? 我們台大校園還沒去耶~~ 人都還在停車場耶, 你不能因為離你產檢的醫院很近, 就想去醫院走走吧......

一進急診, 直診醫生就在媽咪的肚子上裝了測胎心跳和測宮縮的機器, 你壞壞厚, 一直踢一直踢, 然後媽咪又抽血又驗尿的, 還採檢體之類有的沒有的, 醫生來看看你, 沒想到你竟然住那麼下面, 離出生的出口太近, "當庭收押" 是醫生對我們的宣判! 你爹只好乖乖回家去收行李, 沒想到驚動了你外公外婆, 二個老人家就這樣飛奔跑來看你~ 就擔心有個什麼有的沒有的, 真是的~~ 當然被嚇壞了還有你爹娘--->我們!

雖然第二天, 醫生說你看起來住的比較高了, 但還是要臥床安胎至少二個星期, 什麼!!! 什麼鬼!!! 這聽起來就很可怕了耶~醫生還交待, 一定要有人可以照顧我們倆人的三餐,媽咪不准下床, 除了洗澡, 吃飯上廁所, 萬一回去安胎的期間還有出血, 那就 "還押產房" 之後一切只能在床上, 沒什麼下床的理由可談了,寶寶啊寶寶~~你確定要玩那麼大嗎? 產房沒電視,沒你的胎教音樂耶~只是, 所有狀況還是要等晚上你的一切正常後才能決定,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但.....寶貝你也太皮了, 這個護士姐姐不是昨天那一個, 你就亂亂跑, 讓胎心音一直量不到你的心跳, 讓護士姐姐來回的奔跑, 連陪媽咪聊天的外婆都嚇一下, 還以為怎麼了, 原來只有你爹地了解"男人"的心態, 爹地說昨天的姐姐長得比較甜,你比較喜歡, 果然換昨天那個護士姐姐來後, 你馬上就量到胎心跳了, 真是調皮的寶貝啊~~~

回家的二個星期安胎真不好玩, 每天都不敢睡太晚, 怕晚上睡不好, 那裡都不能去, 連下床都只能再躺回沙發上, 一路只能躺, 多動一下,你爹地都哇哇大叫! 而客戶也不知道媽咪沒上班, 電話也是接不完...唉! 臥床真的不好玩, 假日也不能帶你去走走, 你說, 這樣的撒嬌不好玩嘛, 你小舅舅也跑來看看你...這麼多人來看你了,還不滿足哦, 連爺爺要回美國前都拉著小叔叔從嘉義跑上來看你耶! 看看啦! 這麼多人疼你, 你不要再頑皮了嘛, 那有人安胎二個星期回診後, 你還是住那麼下面,害媽咪又要多安胎第三個星期了耶!!

好想哭哦! 想到一回公司就有一大堆的事在等著我, 想到又要在家裡躺一個星期, 媽咪忍不住跟醫生哇哇大叫, 醫生伯伯更壞, 還跟你爹地說, 要多注意,真的要臥床, 再沒改善,下回回來醫院, 就直接安排住院, 然後掉點滴臥床安胎哦! 爹地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漢, 就怕你這個小傢伙的安危和健康! 嚇得他抓著媽咪說, 回家再躺,要為了寶寶, 不准下床~~唉!! 護士拿著單子出來追問我們, 安胎假是二星期還是一個月, 嚇得媽咪在診間外大喊我不要嘛, 都快哭出來, 醫生才答應先開二個星期的安胎, 下星期回診, 狀況不好不准上班, 然後改安胎一個月....寶貝啊寶貝~ 媽咪求你了, 再休下去媽咪就沒工作了,雖然媽咪不太擔心你爹地養不起我們, 但媽咪沒工作對你也沒好處嘛, 在家只能躺不能坐耶, 沒錢錢給媽咪當零用錢, 你以後怎麼有漂亮的衣服和新玩具咧, 想想看嘛, 不值得嘛~~~

而且人家為了你, 打了那麼多針,吃了那麼多藥!你好歹體諒我的無辜嘛, 我什麼都沒做, 你就給我玩" 小咖啡" 害人家住了二天的醫院, 我乖乖安胎二個星期, 你還故意住那麼低, 高樓不錯嘛, 上去看看風景嘛, 都安胎三個星期了, 你嘛行行好~不要再賴皮了嘛, 那有人這樣, 這回去看診處於黃色警界, 人家又被醫生說"留校查看"了耶~~ 寶貝! 你乖乖啦! 你乖一點, 咱們假日才可以請爹地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啊, 不然媽咪吃不到, 你也吃不到哦...可惜啊可惜~~ 所以!! 這回換你好好想一想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3051204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ㄉ
2009/06/19 11:13

胡椒說的是!本來懷孕就該要一切小心,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寶貝!

尤其得來不易的,更該好好呵護~

寶寶乖,寶寶乖~~~常說,他就很乖了,哈!

加油喔,媽咪......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6-19 13:53 回覆:

哈哈~~ 我每天都叫他爹來跟他說要乖, 因為這小子很愛他爹!
(他爹只要手放肚子上, 他就開心的一直動, 動不停呢)

還沒開口就很好用了,所以叫他爹來喊話看看會不會很有用!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魚
2009/06/18 13:59

你一定要好好安胎,這不是好玩的.看到吳淡如的bb事件,我都會替妳們心驚,天使鷹生過一胎,會比你穩定.你的受孕點太低,要小心必,要就只能捨工作了.

---------Pepper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6-19 09:27 回覆:

是的! 我會特別小心的, 吳淡如的寶寶跟我的一樣大, 她發生事情時,我也哭的亂七八糟, 今天就是產檢了,我會再好好請教醫生的! 目前返回工作時, 公司的上司和老闆很貼心,沒讓我在外頭跑客戶,所以目前還好, 謝謝胡椒姐姐的關心~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愛ㄉ小手~
2009/06/18 12:48

以前待補習班,隔壁老師很恐怖,打到小手整隻飛噴出去

寶貝聽見....可不得了,噓........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6-19 09:29 回覆:
哇! 這麼可怕愛的小手~~ 寶貝, 人家姐姐有提醒你囉~~ 你再不乖乖! 那爹地媽咪都救不了你囉~~ 小心喲!!!不要再調皮囉~~~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
2009/06/17 17:49

北鼻阿~小咖啡別亂玩OK!!

當媽媽真是很辛苦ㄟ,除了肚子要裝小寶貝,還要承受被驚嚇,還要臥床~

難怪出生都要先打屁屁,哈!

媽咪加油保重喔~~^^~~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6-17 18:03 回覆:

謝謝您~ 每回都來跟我們加油打氣, 我相信寶寶應該會一天比一天乖吧!!

不然我都不知道愛的小手有幾隻在等他囉~~

不過! 我也終於了解懷孕的女人有多辛苦了~

唉~母親果然很偉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