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館裡的女人
2006/10/09 23:05:21瀏覽573|回應0|推薦2

 pm8:58   怡客咖啡館

 

我覺得真的好驚訝!

我手上正在打著一個為了傳宗接代,而互相勾心鬥角的大小老婆之間的悲慘故事。而我面前桌子的兩個女人,一個居然討論著她兩歲的小兒子,如何不願意叫她媽媽,只用「嗯、哼」來表示、、、、、

所以,她乾脆把孩子丟給老公,自己和媽媽兩個比賽誰睡的久,讓小孩自己哭到爸爸回來再說、、、「帶小孩好累啊!」微胖的女人揮著手指哀叫著說。

而她對面另一個女人則為了跟男友結婚後,生不生育的問題在煩惱、、、、、

兩人突然又討論到試管嬰兒、男性結紮、有沒有去照超音波、避孕成不成功、某某朋友的卵巢有問題、定期內診、男人自己不吃藥避孕,為什麼要女生吃、、、行房後,陰道會搔癢,是不是感染什麼、、、、MC的狀況、不喜歡內診怕被性騷擾、、、、

稍遠一點桌子,竟然有一個老師跟母親已經討論了三個小時關於如何勸導國小的孩子,不要再玩電玩,好好唸書、、、、

老師要母親給小孩限制的物質享受,讓孩子不要活的太富裕,還提出自己小時候就開始打工,如何吃苦,才能努力向上成為一個老師的例子、、、

可顯然的,那個母親並不信老師這一套,因為母親的腳在桌子底下一直不安份地蠕動著,好像小學生不得不聽老師訓話的肢體反抗。

老師還在滔滔不絕講著:「七年級生如何如何、、、、現在的小孩如何如何、、、、」

無法在學校獨立生活的小孩,家長到學校抗議,老師說出實情,反被家長罵,還上了報、、、、、一個高一的小孩無法在學校自己處理一切事情,一出社會就死在那裡!都是台灣父母的教育太有問題,把孩子都當成寶,結果養出一堆軟骨頭的人、、、

 

、、、、、、、、、、、、、、、

 

本來我心中充滿文學藝術氣息的咖啡館,聚集著斑白鬢髮的大師身影的咖啡館、瀰漫著春藥般濃郁香味的豆子香、還有一塊用春天烘焙出的草莓乳酪蛋糕,這些的集合,抵禦不了周遭赤裸裸三姑六婆的一言一語、、、、、、

越來越高亢的音調,讓赫曼的鋼琴走了音。等我聽清楚最後一小段音節時,已經三個小時後了、、、、、、、、、

 

我瞥一瞥周遭單獨坐著的男性,都一致在低頭看報紙,從政治、財經、娛樂、、最後停留在股市上,雙眼在股市的數字中交戰殺伐,久久,久久,姿勢都沒有動過、、、、、、

愛情家庭。生兒育女。女人與女人間的永遠話題。

一個女人被看完報紙的無聊男朋友帶開了,只剩另一個女人後,所有的話題經全收起來。那個頭頭是道、簡直可以上電視演講「一個女人的一生」的女人,也開始看起報紙來了:是三種不同報紙的所有娛樂新聞的集合。

到了十點左右,看報紙的微胖女人等不到老公來接她的手機,煩躁地將報紙揉疊在一起,收拾桌上殘藉,吐著大氣離去~~~

 

終於。在電腦鐘出現我的生日數字之前,周遭擁擠的氣息一一離去,整間咖啡館,現在好像才剛開始是屬於我的,屬於一個單身、自由、嚮往生命的靈魂、、、、、

 

昨天開始看韓劇「火花」。

我實在太驚訝!

快幾近生活寫實的紀錄劇情,竟然演了40集!

只有前兩集,是所有事情的一個總和:一男一女,各自有未婚夫、未婚妻,在結婚前,他們到泰國單身旅行,遇見了對方,一見鍾情,不顧一切地愛上對方,跨越了禁忌、、、、、、、、、

在回到韓國現實生活後,兩個人都無法面對自己身邊的伴侶,可是又沒有勇氣掙脫一切束縛,追求心裡真正的愛、、、、、、、、

於是,每天每日,都在過著強顏歡笑,演戲的虛偽生活、、、、、、

 

劇裡面的女主角,也是一個電視編劇。

我就看著所有的人,開車、吃飯、行走、工作、喝咖啡、打電話、發呆、喝酒、睡覺、、、、、、

一天過去了。一集過去了。

然後,下一集,又是,醒來,吃飯、開車、工作、約會、喝咖啡、聊天、下班、打電話、吃晚飯、回家、睡覺、、、、、

 

天啊!

我竟然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明知道,每個人的每天生活,如出一轍。自己也不例外。

可是,畢竟,那是電視劇啊!

而我們對於電視劇裡面男女主角的態度和想法,應該就是期待著她們帶給我們什麼不一樣的感情衝擊、不一樣的事件、不一樣的浪漫情懷、不一樣於現實的童話、、、、、

而,結果,他們就除了在一開頭,有了不一樣的激情與罪惡折磨後,就開始每個人生活複製版的模式,在那樣的模式中,你簡直就在看著一種漫長而無望的等待,一直將你的視線、你的世界,往下拖,向下沈淪,墜到泥沼去。

沒有回聲。

泥沼,是不會回應的。只是吸納一切、吞噬一切、、、、、、、

 

沒有希望,沒有結局的愛情,是不是也是一個絢爛的泥沼?

許多人甘願葬身,許多人徒惹污泥,卻也不願清明地跳出來,游向大海蔚藍的懷抱、、、、、、、、

這也是我以後會寫到的命題吧。

但願我能。

但願我能清明以待。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48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