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的Pub,曖昧的年代
2006/10/09 23:35:34瀏覽572|回應0|推薦2
年少時的我喜歡跟朋友到pub裡頭,去喝一瓶可羅娜,或者一杯血腥瑪俐。
pub
裡面男男女女放蕩不羈的肢體,和不用負責任的曖昧眼神,確實讓年少的我十分沈迷。
一邊醉眼朦朧,一邊腦子又清醒到不行地看著眼前的勾搭曖昧來來去去、、、、。
然而,那畢竟不是人類能夠長久生活的地方!

我只記得,在大二有一次,一起在台北唸書的高中同學,幾個吆喝著說要去「見識見識」台北的pub文化,雖然我已經熟悉那模式,但還是裝著第一次去pub的單純樣子。

我和最要好的朋友在二樓,俯瞰著其他同學在舞池裡扭動著身軀,跟旁邊毫不相干、毫不認識的人們,肩磨著肩、腿擦著腿,那麼靠近!靠近到好像隨時都要擦槍走火,擁抱擁吻了起來一樣!

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真正第一次」來pub的朋友用吼著問我說:「怎麼大家能跟不認識的人那麼貼近的跳舞?一點也不尷尬嗎?」
我也吼著回去:「就因為不認識,所以才能貼的那麼近啊!」

是啊,我想,如果我跟我姊姊、或者我媽媽來這邊,我可能就無法半瞇著陶醉的眼神跟對方勾肩靠背著了、、、、、、

22
歲之後,PUB與我無緣。
這一兩年,連KTV也與我無關了、、、、、

雖然這些一般上班女郎的生活娛樂,(尤其是單身上班女郎)都與我無關,也從我的生命中完全退出了,可是,我覺得這樣才是好的。

每一個年輪時期,都有獨特的與世界溝通,和探觸世界的方式。
若說,剛上大學時期的我,用的是所有台北的生活娛樂來充滿自己毫無聲色的年少時光,那麼,用兩年的時間去體驗,我想,已經太夠了!

大三時,除了爬山、除了圖書館的書、漫畫、和影片,沒有什麼娛樂能再引起我夜不歸的興趣。
而今,以前最熱中的逛街購物、坐在咖啡店發呆的消遣,也在生命中淡化了。

前一陣子聽到朋友跟我說,幾個以前認識的朋友,過了年要一起約去喝酒。我愕然:「喝酒?那幾個快三十的女人幹嘛聚在一起喝酒?」
朋友不知其然地說:「好像是他們的興趣吧?幾個人在一起,就想到pub去喝幾杯、、、、、」

一想到那畫面,好像白髮宮女幾個一起,躲在深宮後院的角落,卸下濃濃的粉粧,醉態畢露地狂言著哪個男人又如何,哪個女人又如何了、、、的樣子。

是我跟我這一世代的女人太脫節了?還是,我跟整個世界都脫節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48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