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蒂小姐的情事
2007/08/25 03:28:04瀏覽735|回應2|推薦15

「你死定了!」

這標題絕對沒有詛咒任何人的意思,它只是一句單純的口頭禪,我的某個女性朋友對待她的男人的標準口頭禪。

這個朋友在這裡我們叫她「Katty」好了,著實因為她喜歡凱蒂貓,也長的像凱蒂貓。就是那種既使熬三天夜,瞇著浮腫黑眼圈,可是一笑起來,卻還是會讓人想憐愛地摸摸她的頭,抱她回家擺在最柔軟地方的那種女孩子。

凱蒂喜歡趕流行,標準的廣告電視兒童。

當年『M』字速食連鎖店推出買餐送限量凱蒂貓商品的行列,她排過;

突然變成全民必吃的葡式蛋塔,她搶過;

被封為最優質的男人王力宏的CD,她全蒐購;

晶華飯店推出最新下午茶吃到飽,她三個月前就預定好;

當然,凱蒂也沒錯過一個OL該買的一些名牌小套裝、情人節必有的心鍊、復古的大圓點裙、楔行鞋和暢銷排行榜上的書籍、雜誌、名人堂。

雙子座的凱蒂,像我們公司裡的流行風向雞,混雜在一群目光無神、穿菜市場三件一百T恤、只會綁馬尾、連眼影都不會畫的女編劇中,她仍堅持要穿香奈兒的休閒服,和新買的馬靴端坐在公司打劇本。

凱蒂理直氣壯地說:「都要熬夜打稿加班了,不讓自己高興一下,不是太虧了?、、、況且,你們知道嗎?我這件衣服買了兩個多月都沒適當場場合穿,鞋子也是!再不穿,冬天就要過去了!不是太浪費了!」

望著凱蒂光鮮香氛的背影,同事形容她是「一隻站在豬圈裡的白鶴」。

可是,我喜歡這隻白鶴,她不會因為自己站在的環境是夜市或者六星級飯店而有所不同。她只是照著想讓自己開心的方式去生活。

凱蒂的心願不太大,也不甚虛華,工作的再苦再累、熬夜改稿、窩剪接室盯剪到天亮,她非常敬業不皺一下眉頭。但她最不能忍受的有兩件事:

第一、太久沒有喝下午茶當貴婦人。

第二、男人無法隨call隨到。

第一項條件,其實也是我們這些黑著眼圈的編劇們的願望。曾經有一度,在南京東路的某大樓辦公室,幾乎長達半年的白天黑夜,裡面的電燈從沒熄燈過、、、、、那時,好像熬夜是一種病態的習慣。沒熬夜的傢伙、提早下班的敗類,如果沒有留下請客的「宵夜費」,都會被公司其他同事用怨恨殺人的目光瞪著!

熬夜到天亮時,看見整個城市由黑暗一點一滴變亮、變清晰,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新生命,感覺活著真美好的假想!

於是,一群慘白著臉的小女生,拿著錢包、穿著拖鞋,為了犒賞自己熬夜的辛苦,吆喝著去吃一頓完全美式的幸福早餐。

在濃郁的咖啡香、嫩煎蛋、新鮮奶油抹土司、焦脆培根、溫熱牛奶&柳橙汁的一頓中,凱蒂發出美麗的喟嘆:「我每次熬夜最盼望的一餐!能吃到這一餐,死也會笑!」

那家公司巷子裡的小咖啡店,成了我們早晨榮光的殿堂!

有一次,凱蒂提早寫完稿,可是卻還賴在公司不回去,說堅持要吃到幸福早餐,才不愧自己的熬夜。早上六點半,凱蒂和另一名女同事就坐在那家店門口,一直等到老闆娘來開門。老闆娘被她們嚇到,趕緊開爐火烤麵包、榨果汁端到凱蒂面前。凱蒂喝了鮮榨的柳橙汁,對老闆娘感激萬分地說:「吃完這頓,我回去睡到死都好幸福!」

我想,這可能是那位老闆娘開店以來,聽過最窩心的讚美吧!

在瘋狂熬夜幾個月之後,凱蒂終於有一個美麗的星期六週末的假期,於是凱蒂興高彩烈跟公司眾姊妹們宣布:「我這星期六要去晶華吃下午茶!」當然,引起姊妹們一陣驚呼和嫉妒的討論。凱蒂決定當前鋒,去幫我們刺探下午茶好不好吃,下次再夥同大家一起去當貴婦人。

於是,當那個美麗的星期六早晨凱蒂起床後,就在浴室沐浴更衣,穿上剛買的春裝、露指鞋,配戴好小碎鑽項鍊和同一款的皮包、、、、、一轉頭,赫然發現男友竟然還賴在床上昏迷!

凱蒂氣死!立刻將男友拖下床,要男友在三十分鐘內梳洗完畢!如果耽誤到她的下午茶,被取消座位的話,男友就「死定了」!

可是當凱蒂和男友風風火火趕到飯店時,已經超過預定時間,座位被取消了!

凱蒂望著前面排滿一長條的人龍,下午茶時間慢慢消逝,美食當前,飢腸轆轆卻一口都吃不到,簡直氣瘋了!要男友每隔五分鐘就去詢問到底有沒有座位!

每當男友一臉尷尬地回凱蒂身邊,凱蒂踱著腳恨恨道:「我等這頓下午茶已經忍耐熬夜,等了兩個多月!都是你拖拖拉拉不起床!如果你讓我看得到、吃不到,你就死定了!」

天佑小奴僕!在等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有位子了!凱蒂一馬當先坐在位子上,端著餐盤巡視美食,低頭優雅吃著,直到心滿意足後,才露出笑容。一直膽顫心驚的男友,這才感謝老天爺讓他這條小命繼續苟延殘喘著、、、、、、

不過,凱蒂不能忍受的第二件事,其實,在我們看來,卻是有點不太近情理。

凱蒂的男友在某家電腦公司工作,常常也要加班熬夜,或是跑外縣市開會,偶而一兩次沒辦法來接凱蒂下班,或者接送回家,是情理中的事。但是,凱蒂卻覺得說,一次兩次的「偶而」,可以接受,但一旦太過放縱男人讓「偶而」變成「常常」,這就是身為女友的她,疏忽職責之處!

所以,嚴格鞭笞男友準時來接她下班,變成了我們在公司常看見的戲碼。

公司門口白色的HONDA小轎車,裡面一個穿著襯衫、帶著標準黑框眼鏡、長的斯斯文文、不太說話,等了兩個小時,甚至四個小時的小奴僕,就是凱蒂的男友。

有一次,凱蒂熬夜寫不出劇本,心情超級差,又加上另一女同事剛好跟男友吵架,兩人一夜都在談論著男人沒良心的是非八卦,越聊越義憤填膺。聊到半夜十二點,凱蒂想睡覺了,打電話給男友,要他立刻來接她回家睡覺。

結果,男友卻說,因為以為凱蒂今天會熬到早上才回家,所以就跑到桃園去找朋友玩,一時三刻無法趕回台北,要凱蒂自己叫計程車回家。

凱蒂的臉立刻拉了下來,對著電話,冷冷講了一句:「我還要送同事回家,四十分鐘內我沒在公司門口看到你,你就死定了!」

凱蒂掛上電話,繼續跟同事聊天。三十分鐘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男友卻還沒到!

凱蒂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寫不出劇本的煩、聊男人醜事的怒,都慢慢醞釀起即將爆發的火山熔岩。同事勸凱蒂叫車回去,也不用送她,她叫車就好。凱蒂卻很堅持,一定要等到男友來,才一起送同事回去!

兩個女子一直等到半夜兩點,凱蒂的男朋友才到。

據說,凱蒂一下到樓下,見到男友,男友才剛開口講了一句話:「我被灌了酒,沒辦法立刻開車回來、、、、」凱蒂沒等聽完,就拿著LV的包包,沿著騎樓底下追打男友!

「你知不知道我在公司熬夜很辛苦?我等你等多久?、、、我一沒在家你就跑出去跟朋友喝酒!你找死啊!、、、我朋友也陪我熬夜等你來載,你讓我們等兩個小時,你還有話講!我太久沒發飆打你,你就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啦!」

目睹這一幕的女同事說,她終於曉得,台灣也有「野蠻女友」真人版的存在了、、、、、

雖然,凱蒂對男友管教甚嚴,可是,凱蒂對男友的家人、朋友,卻也是關心備至。三節送禮、噓寒問暖,一一做到。

只是,凱蒂的男友一直躲在父母的庇蔭下,答應凱蒂要考上外交官、要存錢買一棟屬於兩人的房子、要讓凱蒂真正過著能喝下午茶的貴婦人生活、、、、這些承諾,卻一直沒實踐過。

這點讓凱蒂十分傷心。因為我們這些同事都知道,凱蒂努力熬夜賺錢,不只有花費在吃喝玩樂的流行行頭上,她還一點一滴存著兩人的結婚基金,希望早日結婚,過著完全家庭主婦的生活。只是,凱蒂的男友顯然無法完成她這樣小小的心願。

凱蒂離開公司後,就跟男友分手,將她自己存起來的結婚基金拿去美國唸書了。

在美國唸書期間,我們幾乎斷了音訊。

凱蒂的男友偶爾遇到我們,還是會問起我們凱蒂的近況,憔悴又懊悔地仍抱持一線希望,希望凱蒂能回到他身旁、、、、、、

突然,某天,凱蒂跑回公司,灑了一堆花花綠綠奇怪口味的糖果,跟我們說,她在美國結婚了!正回台灣補請婚宴。

我們都傻住了!

可是,這也是凱蒂的風格。決定了,就很勇敢去執行。

凱蒂的老公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是某家知名公司的單身電腦工程師。兩人本來約好不見面,卻在美國同鄉會的聚會時,不期而遇。

愛的火花,立刻燃燒蔓延~~

凱蒂的老公承諾給凱蒂在L.A一個舒服的家,結婚後就有綠卡,每天過著貴婦人喝下午茶的悠閒生活就好。凱蒂聽了,二話不說,不管台灣的父母捨不得她遠嫁美國,就去註冊結婚了。

婚後的凱蒂,真的無事一身輕,跟我們訴說當貴婦人的悠閒和好處。

只是,一年多後,凱蒂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起來,想獨自回台灣找朋友玩,卻被老公禁止。

老公說:「我擔心你一個人旅行會危險,心疼你來回奔波會累壞,還有你父母如果看你一個人回去,會問東問西,讓你不好解釋、、、、、、寶貝,再等等,等我下個月手上的case完成出去後,我再請兩星期的假陪你回去好不好?」

這個男人的擔心和柔情,軟化了凱蒂,也牽絆住她的手腳。

兩星期、兩個月、兩年過去了、、、、凱蒂的老公一直很忙,根本沒時間請假陪她回台灣!

凱蒂哭了,嚷著:「為什麼我不能自己一個人回台灣!為什麼我不能自由來去!為什麼我要一天到晚守著空房子等你回來!、、、、、」

當年嚷著「你死定了!」拿著皮包追打男友的野蠻凱蒂,現在被圈在一間男人為她精心準備的美麗的金絲籠子裡,沒有男人,她哪裡也不能去。

遠在異鄉的凱蒂,並沒有後悔甩掉那個差點讓她吃不到下午茶、半夜遲到兩小時「死定了」的男人。可是,她卻開始不明白:為什麼以前工作熬夜的要死,夢想著作貴婦人的她,卻活的昂揚快樂、活的理直氣壯。現在擁有用不完的無聊時間,天天喝下午茶、做SPA的她,卻連踏出家門買張機票回台灣的勇氣都沒有?

越來越美麗的凱蒂,在十年後,開始迷惘了起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11857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寫照
2007/08/25 08:24

心有慼慼焉~

 廿歲的時候,想要一件美麗衣裳卻口袋沒錢。

而今,口袋裡有錢,但是...美麗衣服卻穿不下~


貓小瑛(phlove) 於 2007-08-28 00:05 回覆:

繡花枕頭,

別把一個女孩→女人的過程講的那麼白嚜~~

我們身上的這些肥肉可也是累積了各家各國料理的精華呢!(自我安慰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相的五公子說:
2007/08/25 03:49
有錢沒命,有命沒錢。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