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森林裡的兩條路
2006/10/09 23:22:26瀏覽849|回應0|推薦3

森林中有兩條路,我則選擇人跡稀少的那條。

站在大學畢業與社會人的森林入口處,有兩條路,一條是長達8年分離的留學之戀,另一條我無暇看見。於是懷抱著羔羊般的心情,在他去國之前,我跟他告白。覺得自己可以等他等成一株金線菊;

在兩年之後,因為無聊、寂寞等種種因素,我探視性地轉入了森林的另一條路,遇見了另一個大我15歲的男人。因為看不見路盡頭處是什麼在等待我,所以用奔跑的速度,竄入了他的家庭。又是兩年。

現在,

我的右耳,聽著國外的男人,跟我說他現在的女人是個太獨來獨往的人,似乎連愛愛都不必跟他一起;

我的左耳,傳入另一個男人與他雙胞胎兒子撒嬌的笑語。我才知道,森林中的路,我原來是毫無選擇的。因為一條是沼澤、一條是流沙陣。

真正的愛過。

卻放手了。把他們還給他們身邊環繞的女人,不吵不哭也不笑,一切都是時間。一切都會因為時間,在50年後,我才能看見,在這些男人間,屬於我,曾經該有的座位。

 

愛情,是時間瞬間的光。

 

沒有愛上什麼樣的人是對與錯,當光停留時,你要知道,那就是真!

是真真切切的存在。這就是疼痛中,苦中作樂的啟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48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