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學同學
2021/12/06 09:42:57瀏覽1441|回應9|推薦45

本來,我有一個Line 群組是專屬大學同學的,大家分享養身,投資,文藝,運動等等資訊,還有同學會的照片,一切平和安祥。

漸漸地,有兩三位同學熱愛討論政治,批評愈來愈激烈,於是退出Line 群組的愈來愈多了;接著退出的人又成立了另一個Line 群組,為了方便描述,我把新的群組取名G群,原來的群組取名B群,不是維他命B群哦!

最近,一位僑居印尼,生意有成的同學H回台,先隔離十四天,B群的同學用接龍方式邀請大家, 要在十二月底請H吃飯;班長也叫H, 這裏稱班長為H2好了;H2參加Line G群和B群,把B群請吃飯的接龍貼到G群,有先經過B群同意,結果G群都沒有人加入十二月底餐聚的行列。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在美國的三個同學原來都在B群,又都被邀加入G群;只是三位在美同學(取個名叫A群吧!)很少討論台灣政治,講話都只講三分,小心謹慎,禮貌問候,沈默觀察。

那下回我若回台灣,(我這個人怕麻煩,等不用隔離的政策實施再說吧!), 要通知同學嗎?真是陷入兩難,如果通知同學,要通知G群還是B群? 真好玩,是吧?

《三國演義》第一回: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大學同學四十八個人,還分成兩個群,有這個趨勢,兩個群可能會不相往來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0752436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9 17:27
台灣的政治問題很糾結!即使同一類的政治傾向,仍會因支持觀點不同而有衝突。
居住國外的人比較方便避過選邊的要求,在國內的人即使不表態仍會受到質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31 08:17 回覆:
一定要選邊站,不能有左右逢迎的思想;韓國的處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8 12:26
親愛的Peter,平安
我的大學同學,已經沒有再聯絡
平常,我的朋友也都不討論政治,會吵架
最近您好嗎?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29 08:33 回覆:

不討論政治是對的!這個東西一討論下去,大部分的人都會吵架的。

祝福微笑天使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健康,喜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7:35
再好的同學情誼,只要提到政治就變了樣,台灣早被政客操弄到沒有真正公共議題就事論事的空間了,我看得很淡很淡,一輩子無黨無派的我,居然還被那些為了政治利益跳遍各大政黨的小丑唸我政治不正確,我也是醉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18 09:06 回覆:
謝謝浮生來訪,政治真的是容易搞的很偏,說都說為了服務百姓,選上之後都追求永續執政。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5 08:00

我的大學族群從來不討論政治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15 21:05 回覆:
可能是你的大學群組女生居多,自然而然的就不討論政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8 22:48
養之道,很好的視頻分享,看了好校正早餐菜單。🤠

提及政治立場,道不同,誠不可與言,古今中外皆然,貴班不例外不意外啊。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09 00:27 回覆:
同學之間應該有一個大家的群,但是不談政治;喜歡談政治的再成立一個政治群組,大家暢談無限制。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22:10

好一篇 人在江湖

啾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08 03:59 回覆:

玉米蘋果這個照片回應,好像是説: 人在江湖,碰到這種兩難的情況,應該態度放輕鬆,面帶微笑,帶一個毛帽,禦寒而且遮住雙眼,假裝什麼都沒看到,不要想太多。

有道理耶!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11:07
PeterNJ 這篇大學同學競開「群芳榜」,令人發噱。
政治歸政治,友誼歸友誼。B群與G群都是百年同窗緣。
建議重要訊息不妨周諮B群與G群,外加A群點點一視同仁。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07 11:29 回覆:

曹埴的七步詩,不但在當年救了自己一命。連美國特斯拉汽車的CEO馬斯克最近都在Twitter 貼了這首詩,只是沒有人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台灣有藍綠之爭,美國也是民主黨,共和黨吵個沒完。同學因政治立場分烈,夫妻也有因支持不同對象而導致離婚的。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08:59

G=Green,B=Blue,A=American,

C=Canadian?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07 10:25 回覆:
有什麼事瞞得過安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12/07 08:53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或) 無定法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554594

因果報應 vs 法無定法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068523

懇請不吝賜教?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12-07 10:38 回覆:
坦白説,您寫的文章我看不太懂。不過,有個video 提到 "四妙勇安湯" 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