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平安喜悅! 談談巡迴法院!
2022/01/02 00:04:12瀏覽1089|回應6|推薦33

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司法已死,有錢人判生,沒錢人判死的論點。唉!其實全世界都是如此,司法界的人也是和你我一樣的人,也是有人性的弱點,在美國也是一樣,美國的冤獄也是一大堆,地方法院的法官,檢察官也是和地方上的重要人物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公正性如何,只有天知道,於是美國系統就發明了巡迴法院這一招!

巡迴法院和地方上的各種勢力少有連結,偏見的心結就比較不會表現出來,而且經驗多了,巡迴法院可以用鼻子嗅出某個案子不尋常的地方,嗅到地方法官,檢察官的偏見,不公平審判,從而達到更多公平的判決,更少的收買情況。總而言之,巡迴法院是考量到人性的弱點之後,做出一些補救。

我個人有一個小例子也可以分享給大家,我損失不大,只有美金1000,不過我們就知道人性的弱點無所不在了。 有一個星期五下午,我開車在紐澤西287 高速公路,因為我想回家前去好事多(Costco)買東西,就開快車道,準備從左線道接22 East 去Costco, 結果,忽然前方緊急剎車,我也馬上緊急剎車,我沒有撞上前方的車,但是離它很近;不幸的是後面一輛白人女性開的車剎不住,撞上我的車;衝力大到我的車又撞上前方的車,形成三部車的車禍,白人警察來了,白人警察跟後面的白人女性講了半天,最後變成是我先撞到前面的車,白女再撞上我的車。結果三輛車都投保Geico, 我本來是無過失的一方,變成和白女平分過失,少拿一千美元的賠償。幸好,我是十多年的優良駕駛,Geico給我一次的"出車禍不漲保費"的獎勵。當時我評估自己勢單力薄,無力對抗白人警察系統和大公司Geico, 加上自己損失也不大, 只好算了。

事隔多年,我現在也雲淡風輕看待此事,我檢討一下此事,如果我車上有行車紀錄器,就可以証明我沒有先撞到前車,美國的車好像都沒有行車紀錄器耶!不過,最重要的檢討是我發現我應該永遠只開慢車道,在當天的車禍當下,慢車道都沒事,我如果開慢車道也是沒事。真的不用心急想要開快車道, 然後從左側出去到Costco購物; 開快車道出車禍機會大增, 白人警察幫助白人駕駛也是無法避免,保險公司也是白人開的,只能自己小心,自求多福。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107554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1/13 10:12

行駛高速公路(其他公路亦同),並非可完全操之在我,

即便再小心,仍會有意外狀況發生。

若不趕時間,行駛慢車道或許可行,就看個人駕駛習慣了。

因已退休,我上高速公路都選非假日10-11AM,因車潮稀少壅塞。

但也難免碰到飆車蛇行族,所以交通的事真的很難說。

只能車險保足,身體狀況良好再上路,路上注意力集中---。

最後就祈願:平安出門,快樂回家了!!!

PeterNJ(職場霸凌)(peter666) 於 2022-01-13 10:51 回覆:
謝謝旭兄的留言,你的方法很好,都選非假日10-11am上高速公路,車子少,開起來心情輕鬆;我最近兩次上高速公路都選早晨6am,車子少,開起車壓力較少,道理和你的方法一樣。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23:29
White guilt, white privilege 和 play the race card 一樣惱人。

理想國裏大家目中心上沒有顏色就事論事,談何容易?階級貧富各種 privilege ,永遠不可能不存在,我們只能學習公平審慎地看待處理每一件事。
PeterNJ(職場霸凌)(peter666) 於 2022-01-06 09:39 回覆:
對啊!也是不可能非常公平,小事就不要太計較,我沒有住過加拿大,希望楓葉之國好一些。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09:57

行車記錄器得前後都裝,如果能夠,最好是兩邊也裝。這玩意兒現在是越做越小,功能越強,加之價格越來越“實惠”,非常合於台灣人所標榜的C/P值。

重點是萬一出事,可以將整個周遭情況做出全面的解釋和判斷。

多花一塊錢,省了未來的一千塊冤枉錢,跟買保險一樣。值得。

所以,強烈建議!

PeterNJ(職場霸凌)(peter666) 於 2022-01-06 09:35 回覆:
有道理!花小錢保護自己,謝謝你的建議。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01:20
Peter所言不虛,由白人主導的法院和警察,偏𥘵乃對stakeholders的第一職志。我的經驗類似,白人法官作態一下,實在是讓白人當事者多佔點便宜,亞裔或拉丁裔則得讓點便宜出來。🤣🦉☔️
PeterNJ(職場霸凌)(peter666) 於 2022-01-05 09:15 回覆:
You got it! 1985年9月22日的廣埸協議,美國要日本讓利,以解決美國的巨額貿易逆差. 日本也是無力對抗美國,只好同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11:40
我有一個朋友為了避免你所說的這種情況
裝了行車記錄器
好像不貴,就像家裡的防盜監視器攝像頭
掛在鏡子那裡就
萬一車禍可以紀錄詳情
PeterNJ(職場霸凌)(peter666) 於 2022-01-02 22:41 回覆:

謝謝悅己!

我車禍之後也買了一個行車記錄器,另外把保險的deductible 從1000 改成500,最後是從此以後只開慢車道,快車道真的是每輛車都太快了,自然而然發生車禍的概率就提高不少。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10:23

如果有行車記錄器,你可能更糟,充分暴露沒保持安全距離,

這車禍你賠錢並不冤枉,無論前車緊急煞車原因如何,

很明顯你並沒保持安全車距,所以也緊急煞車,

後車當然犯錯,警察難分軒輊,無論他是白是黑,

這種事算是意外,保險公司內行,不罰你堪稱公允。

PeterNJ(職場霸凌)(peter666) 於 2022-01-02 22:34 回覆:

謝謝安兄!

行車記錄器可以証明我沒有先撞到前面的車,是後車撞到我的車之後,一個很大的力量推動我的車碰到前車。

不過,你講的也有道理,你的論點我沒有想到。這應該是部落格的優點吧!不同的觀點可以讓一個人的心胸更開闊,我這個經驗分享應該早點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