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灣區阿六
2024/10/12 10:16:43瀏覽282|回應1|推薦16

我一個朋友喜歡用阿三代替印度人,阿六當成中國大陸來的人,可能這樣有點不禮貌吧!我搬到加州灣區五個月,今天來談一談我遇到的大陸來的中國人,簡稱阿六。

一開始,我是在老人中心混的,就是參加中心辦的太極拳班,歌唱班,午餐,一日遊,挺不錯的;我覺得應該廣結善緣,所以和台灣人聊天,也和大陸人講講話;後來又擴展到一個台灣人週四早上的健走團體,也被介紹參加一個離家很近,而且有很多停車位的教會,這樣豐富了生活,也不會有開車很遠和停車位難找的壓力。

中國大陸來的人在一個公園,每天都有聚一聚,唱歌跳舞的活動,我都有收到微信的通知。有一次,他們通知要一起唱一首歌,我本想開車去認識一下他們,結果他們微信的通知是唱:毛主席萬壽無疆。我的天啊!毛主席不是已經那個了嗎?還在萬壽無疆?太政治化了!我終於明白爲什麼感覺在灣區台灣人和大陸人有點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來的味道。

但是在教會又不一樣,教會的年輕牧師是河南人,不免地講道時充滿感情,激勵人心;難得的是他是把基督教看成比黨更重要,更優先的,搞的我居然擔心起他;有一次,我問他說,你不擔心回大陸被抓嗎?他回答說,他在中國時,已經被抓過十五次了,不是下監獄那種,有時在家禁外出,有時去警局一兩天;總而言之,在教會的中國人和在老年中心的中國人是不一樣的。

我瞭解更多後,終於恍然大悟,微信是會受到監控的,老年中心有很多短期來美幫忙照顧孫子的大陸友人,他們故意選一些愛國歌曲,大家一起合唱,上傳微信,中國政府有一些監控單位,看到這些人到加州灣區還合唱毛主席萬壽無疆,於是呢他們回國,或下次再出國都順順利利的,不找他們麻煩。

教會那些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已經在灣區定居,或許不回中國了,於是自由地高舉基督教,不理中國宗教局的規定了,這裏可是美國呢!將來回中國可能會有麻煩,可我也不一定要回中國啊!我可以去東南亞短期宣教,就是避開危險地區卽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8116403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13 11:48

可憐中國人,一邊是阿六,一邊是呆胞,都充滿歧視,

可憐中國人,出了國還被監視,為何不斬決?文化拋不掉。

為什麼要用微信?自投羅網能怪誰?

同文同種抱團取暖,一種無可奈何,哪國人都一樣。

移民也得過三代,終將斷捨離,祖國換人囉!

PeterNJ(灣區阿六)(peter666) 於 2024-10-14 00:02 回覆:

很多短期來美幫忙照顧孫子的大陸友人都不懂英文,都需要翻譯,所以他們只能用微信。

可能是灣區的大陸群體有一個組長吧!而那位組長的提議影響了整個群組。其他城市的大陸群組可能有不一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