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規劃
2024/01/10 09:43:45瀏覽588|回應6|推薦38

今年打算賣房,搬家,賣房簡單,搬家難;這次搬家是從紐澤西搬到加州舊金山附近,全程三千英里;本來,太太問了一家搬家公司,包括一個房間的床和三個書櫃,因為我加州的家比較小; 這個搬家公司很誠實,直接說你這樣划不來,因為距離遠,一萬多美金的搬家費,還不如去加州後再買你想要的家俱。

那如果大的家俱全送出,只帶一些小東西, 這樣又有兩個方案,自己開車,或是搭飛機;自己開車的優點是我隨時都有一部車子,沒有車等於沒有腳一樣,根據我的調研,在路上過夜五次即可,第六天抵達加州;如果路上有好玩的,或天氣因素,可以放慢腳步,安全第一,情調也是第一;自己開車的缺點是八十號州際公路卡車多,心理壓力是有的;但是搭飛機能帶的東西沒有開車時多,而且車子或是托運到加州,或是賣掉,扺達加州後再買一輛, 兩種方式都太麻煩。

年輕時,我曾經開過紐澤西到佛州迪斯耐樂園來回,也開過多倫多,蒙特婁,魁北克;最近也開過田納西的大霧山;這次3000英里比較遠, 算是一個耐力的考試,我只要把3000英里,分成20個150英里的小段,每完成150英里得五分,得100分時,我就抵達加州了。

自己開車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可以有一個新的體驗,而且可以和太太增加一種微妙的氛圍,好像兩個人從東岸同甘共苦到西岸,三千里路雲和月,橫跨十一個州,中間也欣賞了一些風景,是人生中一段很特殊的體驗吧!感覺太太很期待這一趟五月中的跨州之旅。我特別去查了溫哥華一位格友的國家公園之旅,他花了十五天,全程4546英里,比我這趟3000英里還要遠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8023479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2 18:26

前兩天和住舊金山附近的朋友閒聊,她說北加州治安極差,特別叮嚀我千萬不要前往舊金山市區和Oakland。她住郊區都小心翼翼,因為實在太多搶劫傷人的新聞報導。您既已決定要搬家,長途開車要十分當心,恐怕歹人看到車內的家當,橫生枝節。我和先生在美時也曾跨州搬家,當時租了最小的U-Haul,中間停了一次在車上補眠。但這是90年代的事,如今體力可大不如前啦!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23 00:13 回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23 00:12 回覆:

謝謝 Flying Eagle 來訪,我就猜你和你先生以前住在美國,果然猜對了! 自從Covid 19 以後,加上俄烏戰爭加持,通貨膨脹搞得治安問題愈來愈嚴重,的確要𧫴慎慎考慮。爲了安全,防止陌生人侵入家中,加州灣區現在很多人都養狗呢!

如果五月我和太太決定開車,會假設車上的東西被偷光,車子玻璃被打破,做最壞的打算。所以,一些無法取代的,像很久以前的紙的相片就先寄到加州。其他的,被偷了也可以再買。另外,慢慢開,不急,放輕鬆。當然,也可能搭飛機,車子托運,看五月的狀況再決定。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4 09:50

冬天開車橫越美國似乎不是好主意,就怕風暴冰雪來襲,

能夠開春再走最佳,如果趕時間,那就搭機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14 22:48 回覆:

謝謝安兄留言!我是預定五月中搬家,在crimegrade.org 先查詢個別城市的安全性,再查每天開車的距離; 每日至少選擇兩個安全城市的旅館,一個稍微遠一點,另一個近一點,當天看情況決定。

同時,也規劃搭機的方案,到時候研究天氣狀況再決定。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3 07:35
親愛的Peter ,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最近冬天寒冷,要注意保暖喔!

今天台灣選舉總統,希望國民黨候選人當選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搬家順利!闔家平安健康喜樂!主恩滿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13 23:50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來訪,結果國民黨立委選舉平手,民進黨總統選舉贏,只能接受民意了。

謝謝你的祝福!賣房搬家正在詳細規劃中。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2 11:04

開車慢遊,趁機橫渡美國旅遊多好,重點在於不能急不能累,

行李應該貨運寄送不要隨車,重量耗油不划算,

車子狀況好才應該這麼做,老車就算了吧!趁機換車。

一路最好住市郊連鎖旅館(吃住都很方便),市區最不安全。

祝你一路順風!別忘了當網紅,沿途報導風光。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12 19:30 回覆:

唉!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過度小心,以致於猶豫不決;不過,這樣也好,小心駛得萬年船。

前一陣子,我做調研時,發現八十號路有時候會封路,檢查車子有無雪胎;有些路段超過五千英尺高度,我考慮是否該買高山症的蘂,隨身攜帶,其實八千英尺以上才需要。

現在,我決定先看明天台灣選舉結果如何再決定,LOL, 開車或搭機跟台灣選舉有何關係呢?

不過,從你的建議,我看出一些重點,就是開車的話,不要急,慢慢開;盡量住市郊旅館;我可能去調研該區犯罪率吧!最後,再去用易經卜個數字卦。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1 07:13

現在治安不好, 車裡有東西,

容易被歹徒敲破車窗,

還是多考慮.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11 09:26 回覆:
說的沒錯,如果我第一天晚上停在Ohio 一家旅館停車場,半夜來個職業小偷,把我車窗打破,所有行李都拿走;順便用工具拆掉我車底的converter, 拿去賣美金$1500;隔天,我車子不能開了,行李都不見了,欲哭無淚!有風險!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0 16:20

紐澤西及加州正好是個人與家人曾駕車自助旅遊過的兩個州。當然,是以搭飛機跨越。

由美極東到極西,PeterNJ的規劃,等於是一次跨國跨州的車旅壯舉。如何好整以暇安全順利的跨越?體能、時間、載具、休憩點、治安、CP值等應該都是須要規劃考量的吧。

或許,如果有跨州高鐵多好?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11 04:06 回覆:
我有查過如何搭火車從New Jersey我家附近 到舊金山,前後需要九天,比開車還慢;所以,美國都是搭飛機或自己開車,只有上班族通勤, 或是想要體驗搭火車的沿途風光, 才會如此選擇。美國沒有高鐵,只有中低鐵,大概是建設費用高,沒有市場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