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一年
2024/01/03 09:01:10瀏覽257|回應2|推薦24

2024 是一個龍年,二月有二十九天,四年才一次;一月十三日台灣選總統,十一月五日美國選總統; 星象學家說今年有很多機會,但是我怎麼感覺今年有點怪怪的,新年第一天,日本石川地震,五十七人遇難;新年第二天,日本羽田機場,客機起落架故障,勉強用機腹著路卻偏離跑道,導致二機擦撞起火,五人遇難,十八人受傷。

台灣的選舉,唉!我只能告訴自己,去接受令人失望的現實,因為奇蹟發生的機率不大。說起美國的選舉,真是太有趣了,如果現在就投票,川普百分之九十當選,美國所有的搖擺州全部都是川普領先。

川普最大的政見就是 : 我如果當選總統,一天之內結束俄烏戰爭,只要二十四小時, 所有的人都熱烈鼓掌;這個政見,普丁和習近平也一定舉雙手贊成,可能澤倫斯基會反對,但是沒辦法,美國沒錢了,歐盟也沒錢了,戰爭打不下去了。

這個拜登個性有點喜歡瞎折騰,想當初他和幕僚經過仔細評估,覺得俄鳥戰爭對美國而言,一舉三得,既可削弱俄國,又可讓歐洲親美遠蘇,甚至美國可以賣軍火和能源, 大發戰爭財;結果兩年過去,老百姓對通貨膨脹非常感冒,剛好趁2024年來個政黨輪替。根據我的觀察,美國和加拿大的選民,只要心中有不滿,政黨輪替都來的又兇又猛,不跟你客氣的。

川普就是一個生意人,多多賺錢,少花錢;如何多賺錢,友好國家關稅百分之十,不友好國家關税百分之十五;如何少花錢,say no to war; 打算向歐盟,韓國收取費用來負擔軍事開支。就拭目以待新的一年,有何新鮮事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80214134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0 04:51

總是懷抱著夢想和希望

民主不應只是阿彌陀佛的口號

民權不該只是頂禮膜拜的身段

行動、行動、行動(別讓是非黑白再混淆)

吶喊、吶喊、吶喊(不信公理正義喚不回)

<城鄉組曲>正義的吶喊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185745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11 03:55 回覆:
再三天就知道結果了!大家加油!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10:04

川普是個奸商,自私自利行事瘋狂,但他的意見未必不對,

拜登是老狐狸政客,機關算盡未必全贏,即將失智,

加拿大人比較冷靜,杜魯道沒大錯,但跟屁蟲下回鐵沒戲。

百年一遇亂世已經來臨,未來幾年世界不可能平靜,

群雄並起,硝煙不斷,美國老大壓不住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4-01-05 09:34 回覆:
拜登本想經濟制裁俄國,沒想到印度,中國以及一些俄國小老弟幫助俄國,加上俄本是能源,糧食大國,結果制裁失效;反而拜登陷入兩難的局面,兒子的醜聞,共和黨控制衆議院以及撥款大權。他自己也年紀太大,又有失智現象,還是回家養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