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克維奇
2022/01/18 05:35:27瀏覽942|回應3|推薦32

世界球王約克維奇拒絕接種新冠疫苗引發風波,最後被澳洲驅逐出境,錯失締造第二十一次大滿貫紀錄的機會。這次事件,我強烈支持澳洲,原因很簡單,風險控管,如果不嚴格執行規定,萬一傳染多人,誰負的起這個責任。

雖然說奧米克隆死亡率低,但是沒有打疫苗的人致死率是打疫苗者的一百倍;所以,與奧米克隆和平共存的關鍵是疫苗要打好打滿,我個人已打滿三劑輝瑞疫苗,免疫力應該是不錯;如果有第四劑,我也會去打。

我聽過太多例子了,有菲律賓移民美國的護士,快要退休了,結果醫院規定期限以前不打疫苗,一律開除;這位老姊説不打就是不打,寧願失去工作, 和辛苦一輩子獲得的退休金,老娘堅持原則,跟球王約克維奇一樣,態度堅決,永不妥協。真是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

我認識一位牧師,也堅持不打疫苗,還去非洲傳教,結果和師母都確診,牧師去年七月已過世,師母還好,復原順利。

台灣有四百萬人連一劑疫苗都沒打,一半是幼童,比較不令人擔心,另一半是老年人,比較令專家擔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134199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1 11:30

身為醫護人員堅拒疫苗,寧可損失退休金,的確不可思議。

但我也很好奇,這樣就剝奪人家的退休金,於法有據嗎?懷疑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2-01-21 13:30 回覆:
退休金有很多種,social security 是政府管的,不可能被剝奪;401K 是自己打理的,也不會被控制;第三種是pension, 醫院有控制權,的確是醫院有權限因為她不打疫苗,同時讓她失去工作和pension; pension 百分之百是醫院的錢,也是歸於醫院的權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12:14
我私心自用,玄思:已經折騰了兩年,繼續被淘汰中的,若非弱智即理盲,雖說笨蛋的數量、比總人口還更多,2022/23的人間素質,想必會提昇不少。😆🧸🪂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2-01-19 05:52 回覆:
那個菲律賓護士,我覺得最可惜,都辛苦一輩子了,退休前幾個月,因為堅持一個原則,落的一埸空。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09:30

那位約先生本來就是個神經病,成名之後更是囂張。

迷信是人類千古不變的愚痴,永久沒救。

幼童必須擔心,染疫後本身不易重症,卻很容易傳染老年人。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2-01-19 05:48 回覆:
約克維奇和Nicola Tesla 都是Serbian 這個國家的人,可能覺得國家雖小,但是人很優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