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花飄飄
2022/03/21 07:49:41瀏覽994|回應3|推薦41

最近,我常常在YouTube 聽一些放鬆心情的鋼琴曲,有降低血壓的效果,也可以治療偏頭痛;有一首很好聽的歌,我非常熟悉,卻忘了歌名,只記得歌詞有"雪花飄飄,北風蕭蕭",於是上網查詢,原來是費玉清唱的一剪梅;我大概是得了輕度失智症了,連歌名"一剪梅"都忘了,哈哈!

說説量血壓的事吧!我最近特別愛量血壓,每日量十多次,甚至當成寫日記一樣,記錄下來當天的心情,做過的事,量血壓的時間,左手右手等;我想要知道我個人有時血壓偏高是心理因素,還是生理因素。

經過長期記錄,我發現我個人是心理因素居多; 心情放輕鬆,工作壓力小的時候,血壓就降低; 聽鋼琴曲,血壓也低一些; 手機下載西洋棋,愈玩自信心愈強,居然也能降低血壓。除此之外, 低頭族,常看電腦和手機, 造成頸部血液循環不佳, 也有關係,只要我頭部,頸部轉動幾下,血壓就降低了。這就令人放心多了,証明不是什麼地方血管阻塞,那可挺嚇人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209319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23:21
Peter兄很妙的這一則,看是會引來百家爭鳴,血壓是毎個人的顯學,家家正解和偏方多多。三高我從缺,血壓反偏低,但其他啥的… …寡人有疾~~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23 21:06 回覆:
我發現人的身體很敏感,緊張,焦慮都會影響到身體的運作;到了退休年齡的人,如果能夠放下一些牽掛,不但可以降低血壓,還可以讓自己每天心情愉快,甚至延年益壽。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2 14:02
 0086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O^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15:58
我是家族性遺傳三高,現在飲食起居都要正常,加上年歲增長後還有其他拉拉雜雜的毛病,實在馬虎不得,每天都會固定去健走,當然唱歌是我最好的消遣運動,只是朋友餐館附設的伴唱機,現在唱歌錄音都得戴口罩,難免有些不舒服。您喜歡聽歌或聽音樂放鬆心情,這對於血壓穩定的確是有幫助。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21 22:21 回覆:

謝謝浮生的留言,很好的建議; 飲食起居要正常,每天固定運動,有適當的消遣活動。

另外,我的經驗是要減少鹽和糖的攝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