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貨膨脹
2022/01/29 10:15:48瀏覽1032|回應2|推薦29

美聯儲主席最近為了美國通貨膨脹居高不下,搞的焦頭爛額,束手無策。加息縮表是美聯儲可以拿來用的手段,問題是通貨膨脹的問題跟供應鏈有關,跟海運費用漲價有關,很多因素都是美聯儲無法控制的,正確來說,美聯儲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現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被認為不是一個經濟學家,也不專長於心理學,他以前是律師。前兩任是伯南克和耶倫被認為是和華爾街的溝通比較順暢,可能是會把升息的進度溝通給華爾街,減少不確定性,華爾街的投行有了進度表,可以按表操作。

在一月二十六日美東時間下午兩點,鮑威爾在今年第一次FOMC會議後的講話,本來都是符合預期的,結果這位老哥又加了一句‘不排除今年每次開會都加息’,結果今年一月股票就跌跌跌,華爾街最怕不確定性,要加息幾次都沒有問題,但是不要講話有太多不確定性。

這會不會是鮑威爾的怪招,他故意講很多不確定性的話,讓華爾街每天都抓狂,股市一直跌,大家手上沒錢了,很貴的牛肉吃不起了,改吃雞肉;在家炒股票的人賠光了,只好出門找工作,上班去。這樣有沒有可能通貨膨脹就慢慢降下來了,如果事後証明這怪招有效,那麼鮑威爾其實挺聰明的,可稱為是一個大智若愚的人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1473183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2 19:44

Peter 兄讀您了的文我才注意 Jerome Powell 從政前的專業竟然是法律(大學讀政治系、、、)!


難怪他不太按牌理出牌呢、、、讓我聯想到以往台灣的央行總裁謝森中先生。相較於西方的央行多半注重政策透明度,Chairman Powell 還真讓 Wall Street 猜不透。至於他是與眾不同還是城府較深,或許過段時間才看得出來?懷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2-12 22:09 回覆:

兩天前美國公佈CPI,又超出華爾街預期,這下Powell 又頭痛了。

是城府較深還是不善溝通,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0 10:19
親愛的Peter弟兄,平安
最近您好嗎?
疫情增溫,大家過年期間出去吃飯,都要小心喔
感謝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我昨天晚上睡覺前,看到您的回應,很感動
生病復發,造成我的文字編輯能力卡卡的
現在,平均每篇文章,要花5小時以上編輯!
雖然,花很多時間經營部落格
但,在部落格用文字傳福音
有越來越多的格友,跟我反應
看到我的文章,受到了鼓勵

也有人分享我的文章給她生病的朋友們
用我的故事去鼓勵類似生病的人
想起來,很受安慰

謝謝您的回應和鼓勵👍
祝福您,平安健康!新年快樂!主恩滿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1-31 04:26 回覆:

星期二是農曆新年,祝福善良有才華的微笑天使新的一年樂觀積極,平安健康!

不用寫太久,特別是你的情況不允許的時候, 量力而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