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劇演員
2022/03/01 16:23:09瀏覽822|回應9|推薦28

一個喜劇演員怎麼會被選為一個國家的總統呢?可能他不貪污,他講話有穿透力,他有祟高理想,他瞭解到市井小民的苦,有魄力要帶領大家走向進步。

但是,太過於理想主義,是不是過於感情用事,反而帶領全國百姓走向一個悲慘的結局?烏克蘭的總統澤倫斯基身為猶太人,原本在烏克蘭電視劇‘人民公僕’飾演一位中學老師,靠著大罵貪污腐敗爆紅。2019年四月,他以73%的高得票率,擊敗富商總統波洛申科,坐上總統大位。

當上總統後,澤倫斯基以加入北約,歐盟為目標,得罪了普丁,引發俄烏之戰。他展現出勇氣,出人意料掌握住時機,扮演好戰時總統角色,多次對面臨圍城的人民發表講話,適時鼓舞士氣。

我一些朋友卻覺得這一個戰爭本可以避免的,烏克蘭把加入北約列入憲法,觸怒普丁,引發戰爭,雖然烏克蘭人民英勇抗敵,展現出堅強意志力,歐美武器支援,俄軍攻勢不如預期順利;但是,一埸戰爭造成數萬人民逃難到波蘭,建築物毀損甚多,划不來,理想主義害死人。澤倫斯基不貪污,可是比貪污更可怕的是決策錯誤,因理想主義帶來的一埸災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1855307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20:00

不知道項羽是否關懷/關心/關愛楚地的父老鄉親?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21:56
一國元首面臨重大狀況時,不僅要考慮如何抗敵,還須評估國際政治的詭譎,美國和歐盟都希望烏克蘭能困住俄羅斯,愈久愈好,火才不至於太快燒到自己。烏克蘭原來是完全可以避免今天這般遭遇的,喜劇演員這次卻只想到悲劇要怎麼演?!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31 回覆:
我和朋友聊天,覺得澤倫斯基很像項羽,容易感情用事;每個決定都要評估風險的,他口才好,能感動人心是真的!

路人乙
2022/03/02 21:51

有成語 << 一將功成萬骨枯 >>

有一說 << 英雄是作對了一件事; 聖人是 "一輩子" 作對的事. >>

澤倫斯基 顯然已成了 "英雄", 希望不會有萬骨枯出現.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26 回覆:
對啊!不對稱性的戰爭,希望趕快停戰,普丁也快瘋了,進度不如預期,面子問題不知如何處理才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18:55
美國是個可靠的盟友嗎?
最早國共內戰時期的美國角色
其次是越戰時期的美國表現
再看美國對阿富汗的處理
美國向來都是國家利益至上
普丁發動戰爭固然可議
但弱國奢望在大國角力戰選邊站
有無先審時度勢看看自己的份量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20 回覆:
美國怎麼可能是可靠的盟友! 算的可精,一切都要合乎美國利益!嘴巴上是和任何盟友都堅若磐石,問題是如何定義堅若磐石?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丁被框了!?
2022/03/02 17:02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3/02 15:34

歐美掌握話語權,將其塑造成民族英雄,以加深妖魔化普丁。

但兵兇戰危、生靈塗炭,可憐蒼生!若其有愛護百姓的心,

就該知道該國的處境盡量避戰,而非給百姓衝轟槍汽油彈,

面對先進武器。

俄烏既已開戰,國際就該協助和平落幕,

而非提供武器、吶喊助陣,火上添油,

利用這位喜劇演員打代理戰。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15 回覆:
小國打代理戰爭,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布袋戲的台詞:死是死道友,不是死貧道。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09:52

確實如此,烏克蘭人的幻夢該醒了,

他們以為美國是聖人一定支持,事實上美國無能為力,

美國、歐盟絕對不會出兵,沒人敢面對核戰。

俄國魯莽入侵必然自食其果,但最慘的還是烏克蘭人,

大戰其實還沒開始,和談如果不務實,更糟的後頭。

國內政客媒體一面倒,充分顯示嘍囉本色,很悲哀。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11 回覆:
歐美好像有某種程度的暗助,希望烏克蘭傷害降到最低,重建工作只能靠國際幫助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09:20

絕對不是 對喜劇演員有意見。

只是 將戲劇的專業 注入國際現實,會不會 在邏輯的關聯性上

也拉得太遠了點

及至眼下,他表演得極好,因為有美國的 個人完全保護

但,之外的 烏克蘭人民呢?

是否也算是 已然看透了世間的 戲子無義

拍臉(清醒一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07 回覆:
烏克蘭人好像被經濟太差搞得昏頭了!開戰後,澤倫斯基民調居然不降反升,百分之九十一!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09:04
同意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3-03 01:02 回覆:
謝謝愛唱的留言!當難民一點都不好玩,波蘭算是蠻友善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