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
2006/06/08 12:41:48瀏覽372|回應0|推薦0

『轟隆,轟隆。』幾聲巨響,讓我從床上爬起,我揉一揉眼睛,房間是暗的,看來是一場停電。又是一聲『轟隆。』我往窗外一望,地面坑坑洞洞,到處起火燃燒,路上橫躺著幾具屍體,他們身穿軍服,一看就知道是軍人,他們面帶驚慌樣,顯然是遭到襲擊,在這之中夾雜著幾具穿著不同的屍體,他們身穿黑衣軍裝,跟其他人的綠衣軍裝形成很大的對比。街道上出現了幾十輛從沒見過的戰車,剛剛吵醒我的『轟隆,轟隆。』聲就是他履帶發出的聲音,再仔細一看,戰車上的中文字竟是簡體的,我為之震驚,顯然對岸打過來了。我趕緊叫醒熟睡中的父母,電視是不能看了,我們打開了廣播,先是一陣刺耳聲,之後才斷斷續續傳來電台的聲音『緊急新聞,緊急新聞,昨晚兩點左右,解放軍發動襲擊。』『首都台北已遭佔領,總統疑遭敵特種部隊殺害,現由副總統指揮,國軍現已退守至濁水溪以南。』『各位同胞,快站起來反抗敵人。』

接著又是一陣刺耳聲,跟著傳來我們熟悉的聲音,總統的聲音,總統還活著,『各位同胞,我是阿扁,台灣回歸祖國已勢在必行,台灣是中國的一份子,台獨是錯誤的決定,所以我在此下令全國三軍放下武器,向解放軍投降。』我們都聽出來,這是一種不甘願的聲音,他應該是被逼的。在他講完之後,就傳來一陣槍響,接著電台不斷傳來對岸呼籲投降的聲音,轉來轉去,都是『在胡錦濤同志的領導下,中華民族一定會越來越強大。』的一些長篇論調。我關掉了廣播,跟父母在客廳商討了一陣子,在父母的要求下,我還是揹上書包上學去。

在路上,出現了以前只有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公安,他們兇神惡煞,多次用棍棒打上街遊行的民眾,常常看到一整群公安押了一個人上車,動作之粗魯讓人十分不愉快。好幾次我差點被當成上街遊行的人,都因我拿著一個學生證給他們看,才順利躲過。身後的台大校園,數度傳來槍聲,常見大批荷槍實彈的公安,從裝甲車內跑出,往有槍聲的地方跑過去,用無線電講著『請求直九支援,請求直九支援,台大校園內還有敵人窩藏。』看來,還有國軍在台大校園內打游擊戰。

最後我來到殘破不堪的校門前,警衛伯伯感覺十分的疲倦,平常在門口監督我們的教官都不見了,經我向警衛伯伯詢問,原來是已加入戰場之中,生死未明。路上陸陸續續來了許多學生,他們跟我一樣,都帶著驚恐的表情。我們走進了學校,原本青綠的草地被炸出一個大坑洞,原本綠意盎然的柳林,被無情的大火給吞噬著,只剩焦黑一片。在學校左側的低年級教室被整個炸裂了,路上是碎石滿布,班代-小民在我身旁哭泣著,猛說『怎麼會這樣。』對他而言,最珍貴的回憶被炮火給整個吞噬化成碎石。我所喜愛的籃球場被整個炸翻了,紅色的泥土噴得四處都是,我們的心在怒火。接著我們看到一樣讓我們興奮的東西,司令台上隨風飛揚的國旗,就在我們以為他應該會被戰火摧殘時,他卻完整無缺的聳立在那邊。

上課的鐘聲響起,這段時間平常是我們升降旗的時間,但一反過去,需要教官用廣播大罵,我們才出來的情況。今天我們很主動的聚集在操場,原本在講台上一個人看著國旗的老校長,看到我們的聚集為之驚訝,管樂社的人也拿起了樂器,老校長為之振奮,一位學長說到『校長,我們要唱國歌,所以請你喊口令吧。』老校長著拐杖,清清喉嚨,開始喊到『全體立正。』『唱國歌。』我們高聲唱起,力量雄厚有力,每唱一句,就像注入希望一樣,週邊的居民也一一唱和著,國歌充滿於空氣中。突然一聲『停止,別再唱了。』只見大批公安從校門口走了進來,手裡拿著警棍驅散外圍的學生,在內側的我們,還是高聲唱著國歌。因為我們學生人高馬大,不怕打,他們的警棍耐何不了我們。有些公安還被學生揍的鼻青臉腫,最後他們只好拔起了腰上的手槍,對天空鳴上幾槍,企圖以此鎮壓學生。但學生們還是一動也不動,公安們在那邊不知如何是好,突然『碰。』一聲,一位學姐倒在血泊中,一位肥胖的公安不屑的說到『浪費我的時間。』學生開始有了騷動,公安見狀紛紛衝入學生群中抓人,如有強烈反抗的都會給他補上一槍,因為屍體好處理。很快的,公安已出現在我們眼前,有的人邊好言相勸邊拉人上車,有的人送上幾拳,有的人踢上幾腳,就是企圖讓我們就範。我的眼鏡被打破了,我鼻青臉腫,嘴巴一直吐血,整個人就跪在他們面前。但我還是不肯就範,嘴裡還是唱著國歌,一個公安看不過去,再度拔起沾滿血的手槍,對著我。我慌恐的眼睛向上看著槍口,只覺得槍口好深,好深......,直到耳朵聽到了『碰。』的槍聲為止。

我從這場夢中驚醒,流了滿身汗,一切如往常一樣,台灣還是如此安寧,對岸沒有打過來,但耳邊卻還不時會聽見那一聲槍響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30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