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彬雜談─跟誰在選戰?
2015/01/02 22:16:29瀏覽202|回應0|推薦4

從台灣開始走向民主社會,大大小小選舉,不少候選人在這個戰場上撕聲力竭,階級問題被挑起,負面文宣到處飛。選舉一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少落選的人總想問:

『為何我會選輸?

上圖是韓劇《市政廳》裡的一個片段,主要是描述女主角辛未來,從一個不懂政治的低層公務人員,為了拿回朋友的保證金,參與市長選舉,經過種種挫折,展現出自己對政治的理念,感動選民。在她被嗆時,以實際的動作(歌唱跟吶喊)表達支持。

看過這個片段,就該了解政治人物為何會選輸?因為感動不了選民,無法讓選民認同。辛未來的政策很簡單,就是不做建設,不過分浪費,因為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深知過多的建設是浪費,不如投入在各種社會福利的規劃,就是因為這種態度,才能獲得市民的認同,以及觀眾的收視率。

辛未來也是有缺點的,她嗜錢如命,她的兩個競選總幹事常吵架,這些都是可以被攻擊的地方,但她卻以親切的言語,實際的表現,讓選民選擇忽略這些缺點,相信她、認同她。她擊敗了在選戰中真正的敵人:選民的不信任

每到選舉,參選人總是互相攻擊,互相揭對方的瘡疤,將對手視為敵人,把選民當作可操作的一群玩偶,藍綠、階級鬥爭……這些都是操作選民的方式。只是他們不了解,在選戰中真正的敵人應該是選民對自己的不信任,獲得信任,就能贏得選舉。辛未來、柯文哲之所以能贏,就是這個原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996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