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德瑞拉在台灣
2014/04/24 06:19:24瀏覽1477|回應24|推薦134

一年12個月,台灣的時事好像一個月一條。每一條時事新聞的主角只有一個,是辛德瑞拉,擔當辛德瑞拉角色的是馬英九。辛德瑞拉的後母是誰呢?正是台灣媒體。這個後母養的惡女兒可不只兩個,至少五十萬個。她們每個月都有藉口用來責怪、辱罵灰姑娘,上次的藉口是反服貿,後母帶著五十萬個兇女兒佔領立法院、行政院,他們賴在地上又吃、又喝,在媒體鏡頭前沒有羞恥。

辛德瑞拉耐心的專門為後母的女兒們開了 party,邀請她們,讓她們整裝打扮,個個搖身一變成為宴會裏的佳人賓客。於是反服貿的聲音稍稍平息,但是整整耗了不只一個月。

現在後母的另一批女兒們又有新花樣了,有一個曾經有名後來過氣的大女兒坐在街上撒野。她說從今天開始不吃飯,因為辛德瑞拉不聽話,辛德瑞拉要在廚房裏建個新爐子做飯。她跟媽媽說,如果她餓死了,就是被辛德瑞拉害死的。辛德瑞拉自從父親死後,接下所有後母及她的惡女兒們做不了也不願做的活,拼死拼活的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操心。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是這一家子太惡了,吃飽穿暖還嫌不足,天天打,天天罵,辛德瑞拉竟然能撐了五年,實在不簡單。

台灣民主這個童話故事太悲慘了,怎麼辛德瑞拉的王子還沒出現呢?

其實王子快來了,就是因為王子快來了,後母跟她的醜女兒們才會虎視眈眈的,對辛德瑞拉變本加厲,要讓她好看。撕破她的衣服,抓破她的臉,就是要她醜態百出。這樣子,她們才有機會贏得王子的心。

我真是等不及看到王子的出現,還有仙女來解救辛德瑞拉。

【胡錦濤 vs 馬英九 vs 習近平】

習近平訪歐,在歐洲各國政要面前有一系列的演講。演講內容可圈可點,讓我對習近平刮目相看。

當胡錦濤當總主席的時候,我聽說他的接班人是習近平。那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習近平,一副傻大個兒一樣,從來沒聽他說話,也沒有什麼表情,像個凡夫俗子,我一點沒把他看在眼裏。沒想到習近平上臺後,作風不一樣,在電視上每天看到他親切與人交談的鏡頭,不管是國內的老百姓,還是國外的顯要。他說話語氣平和,在國外的演講內容更見超人的智慧。當然,演講的講稿一定有很多幕僚人才事先寫好的,可見中國大陸的人才水準合乎一個大國的要求。

以前在電視上看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的招牌形象就是揮著手對三軍將士,對勞苦的農民工,對學校裏的學生們,都是一句話,“同志們,你們好。” 或 “同志們,辛苦了。”

胡錦濤的惜話似金,對應媒體報導的馬英九,凡出口便挨罵,讓我感慨胡錦濤沉默的智慧。胡錦濤真的不說話嗎?當然不可能,只是媒體不一五一十報導胡錦濤與人互動的對話細節。馬英九肯定沒有舌燦蓮花,但是可能像媒體描述的,一點都不會說話嗎?當然不可能,只是因為媒體要塑造馬英九一副四九哥的模樣。

人要出名是需要管道的,那就是媒體。出好名或惡名,也看媒體。馬英九以為他放任媒體自由,媒體就會感激他了嗎?我想他大概不知道,媒體也需要賄賂的,不對,是買通,也不對,是花錢給他們實質的好處,他們才會說她的好話的。

馬英久不懂得耍鐵腕,又要保持清廉,這樣媒體就成為當然的後母了,不好好虐待灰姑娘怎麼成。其實,他們越是虐待灰姑娘,更見灰姑娘的份量。

話說回來,馬英九也許應該學習不要理會媒體與大眾的挑釁言論,專心做事就好。人在做神在看,人看的不重要啊!

 

【後記】

本來要寫的主題是習近平的名言,寫完了還沒有機會提到他的名言。

只說一句好了。習近平在演講中說,治大國如烹小鮮。中國有十三億人口,任何問題乘以十三億,問題就很大。再大的問題除以十三億人口,就成為很小的問題。

我想到,台灣小島只有2300 萬人口,因為人少,眾說紛紜,每件事都成為世界唯一的大問題似地。

如果台灣人把自己的國家看成大國,有大陸這麼大的土地,有幾千萬(至少有幾百萬也行)的精英人才,很多現在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之間的對話
2014/04/24 18:56

不只是政治,商業,還是友誼,建立交情不是純粹聽表面的話語。

我剛剛提到的那篇文章,該格友對習近平有關服貿的說話不以為然。我不得不說,人與人的交往默契甚於言辭。協議本身就是說話,其實習近平不需要站出來說話的。

反服貿的人反對的理由是用自己的各種假設與想像來判斷。人生路上的成功與否,走得寬廣或狹隘就看各人的想像力。

政治上的談話更需要技巧,有些話是不需要明說的。明说的話,還要懂得判斷真正的意思,這又看各人的解讀。所以外交、政治、商業都需要智慧的領悟力,領悟力的高低常常決定個人的成敗大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利到哪裡去了?
2014/04/24 18:23

剛剛讀到某格子文章,他對於對岸的讓利讓給誰,已經自作假設,相信得利者是在大陸的臺商財團。透過他們,才一點一點把利益分享給台灣,而不是直接讓台灣得利的。

這位格友真的是典型的井蛙心態,心胸狹窄,看得到就只有自己的想像。最重要的是,他不懂經濟,才會說這種外行話。

服貿協議不是以物易物的合約,不是直接交換利益。協議的簽訂是對台灣經濟環境的轉變,開展機會。誰能得利,當然是要看企業家的智慧與努力。如果不簽,即使企業家有能力,也沒有環境與機會來獲利的。

如果那位格友代表的是反對黨的支持者,那麼我可以肯定反對黨是不能當領導者的。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6:49

珍珠的形容很妙

大家都怕辛德瑞拉變王妃,所以更要把她妖魔化

不然後母跟姐姐們就更沒希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7:27 回覆:
謝謝如斯的共鳴。正是如此啊!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6:04

珍珠姐妳好

現在當今 好像 抓到 一點 政黨 小帽子 就可以說成大事件

反服帽後 現在又來一個反核 在下來 又不知道要反什麼

有夠亂 在這樣下 國家 社會 那會好 經濟 不是更落後嗎

那些人 一天到晚 只為了反 而反 好像拿錢 只為了反

都沒有想到要替 老百姓 做些有進步 有意義的? 真悲哀

感謝你分享 祝福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6:30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

據我所知,在澳洲的反對黨有影子內閣,就是說執政黨的內閣部長,反對黨有相應的影子内閣部長,是要工作的,國會開會兩黨討論議題的時候,才有正反面的意見討論。

台灣的反對黨好像是開口說白話,純粹搗蛋的,執政黨做什麼,說什麼,他們就要造謠抹黑打擊,讓執政黨做不了事情。

對於馬總統更是對個人的全盤抹黑。每個人都不是完人,都有個性、性格、專長。當上首長,他當然有權力選擇可以跟他相配合共事的夥伴。如果不能配合總統的特質共事的,就算是那個工作人員的能力不行。但是媒體可以渲染成為總統不能用人,這是太離譜了。

愚蠢無知的老百姓就跟著媒體的說法,指責總統。這還有公理嗎?當總統需要委屈適應屬下嗎?

媒體這些造謠就是離間、消減總統辦公室的行政能力。媒體太壞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5:31
在三月底時
我曾經悲觀而不爭氣地想著
乾脆把政權"還"給民進黨
服貿、核四、美牛都不再反
且讓他們繼續貪
是否媒體就不再賣政府
是否百姓就有太平日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5:5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政權還給民進黨,這句話好像不通。按照民主程序,馬總統是堂堂正正經過人民選舉出來的,執政黨的席位又是多數,執政黨根本不必擔心反對黨對國事的干預力量。

但是利用媒體攻擊總統與政府是絕對不合乎民主規則與倫理的。

我個人相信,人在做天在看。馬總統有這種毅力堅持,我們更應該支持正義,發揮每一個人的力量影響媒體。不要浪費時間聽那些造謠抹黑混亂視聽的言論。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3:19
政客只問自己酒色財氣
不問民間柴、米、油、鹽、醬、醋、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5:08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謝謝你提示這七個字,我都生疏了。

其實馬英九所做的都是為了台灣的經濟,但是媒體沒有客觀實際的報導,專門傳播負面的聲音,干擾政府,浪費政府的時間與金錢,其實就是浪費人民的金錢。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2:51

珍珠的這篇現代童話故事,讓我這個以管窺天的米蟲看得很過癮。

辛德瑞拉有動人的美貌,但是在後母和惡姐妹的荼毒之下,

操持不完的家事,讓花容月貌也被油煙蒙塵了。

仙女棒何時會點亮奇蹟?

南瓜馬車何時可以啟動?

辛德瑞拉何時可以與王子共舞一曲........?

 

常常看到馬英九總統滿臉疲憊,耷拉著眼皮,神情有點恍惚。

前幾年也是從這種神情中走過來的我,

好想請他抽個空檔去整脊,幫助神經系統恢復活力呀!

故事還沒到完結篇,我當然還是坐在板凳上等著聽後續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4:49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與支持。哇!看來你的文筆來寫辛德瑞拉還更生動,今天我還讀到一篇文章說馬總統的外形仍然不錯,(我倒是不覺得)於是那個作者藉機又調侃馬總統一番。原來在台灣男人要出人頭地,還是不能長得好看,其他男人多少會嫉妒吧?難道台灣的男人跟女人有一樣的特性,善妒、心胸狹窄?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0:02

反服貿後,現在又反核,臺灣今年到底是怎麼了?

這麼小的一塊土地,真禁得起這些人一再的胡鬧下去嗎?

可悲,我現在已輕關閉電視和閱讀報紙,

每天上網追看大陸的電視劇,成了追劇一族,

免得看到這些新聞,影響自己的心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1:58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其實不只是今年,我看到幾年來從沒有平靜過,如果媒體不要報導,戲就唱不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個
2014/04/24 09:26

叫做余杰的,寫了一篇臣民人格的似是而非的文章,又消遣了台灣的正義人士。他舉了富士康的工廠作為例子。我不知道余杰是誰,我懷疑他是個學術人士,只會說空話,不懂經濟,不懂社會,更不懂政治。

今天的台灣皇民普遍崇拜日本社會。他們有所不知,日本人的社會就是真正的臣民主義。從我小時候,我們就熟知日本企業的家族精神,他們稱為家族精神,實際上,在日本企業或工廠裏,就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不能自己創新。所以日本才會有這樣的團結力量,以及精準的工業成果。

台灣從兩蔣時代就不是臣民的作風,個人喜歡出頭,喜歡當老闆。寧為雞首不為牛後,是台灣人的基本思維。所以台灣人才會永遠不知道滿足,不知道團結,沒有最高的理想,不懂得如何按部就班的走成功之路。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9:08

最近看新聞真快抓狂

後來乾脆不看

免得心臟病發作


blue phoenix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09:15 回覆:

謝謝藍鳳凰的回應。

天天看台灣新聞,幾年下來真的會老得很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