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服貿的迴響
2014/04/21 01:00:21瀏覽1787|回應23|推薦130

終於看到反服貿的迴響有了共識 - 反服貿是不智的。

但是回過頭來,又是罵馬的陳腔濫調了。

海峽兩岸的常客邱毅把反服貿的原因又推給馬總統擔當了。邱毅在談論某些事情的時候,觀點還可以,但是動不動還是要扯馬總統後腿。

說到馬總統的錯,錯在哪裡?錯在他太愛台灣,太民主,太尊重所有罵他的人了。我也恨不得他站起來拍桌子把這些罵馬的政客、媒體、教授、校長、老百姓狠狠的罵回去。但是,如果這樣,另一種罵聲又會跳出來,指著馬總統的鼻子,說他專制。專制跟民主是相對立的,總統罪名能不小嗎?

馬總統可以每天如常的謙恭如儀真的讓我佩服。這是他的人格、風格,面對台灣幼稚民主不得不有的態度。他不可能滿足百分之百的台灣人,他嘗試遷就、妥協,於是,又得罪黨內的人,所以他動輒得咎。今天的台灣需要馬總統 - 耐心與擇善固執兼具。

我不知道用什麼字最適合形容台灣的民主,「假」似乎是最恰當的。台灣的假民主讓全國的民眾,不分年齡、階級、職業,從退休的到無業的學生,從大學校長到市井小民,大鳴大放的結果,讓我們清楚的認識彼此。誰有腦筋,誰沒腦筋,誰有智慧,誰沒智慧,真是一覽無遺。

歸根結底,台灣假民主的推手是誰?是台灣媒體。我在大陸看海峽兩岸節目,天天會看到邱毅的典型台灣媒體嗓門。到台灣,走進任何有電視機的店面或餐廳,都要接受台灣媒體的特色嗓門的洗腦、毒素灌輸。台灣有幾個人能免疫呢?幸運的總是有人沒有完全中毒,但多多少少還是會吃到一點。

台灣媒體毒素像空氣,在每個房子的客廳裏,餐廳裏,酒店房間裏,無時無刻都在流動。心裏有創傷的中老年人會受害,譬如:相信自己的父輩是二二八的受害者的人,不滿年終獎金福利被減的軍公教人員,薪水一直沒有提升的就業者,只有 22k 的年輕新進,買不起台北市房子的年輕人或他們的父母,曾經在戒嚴時期觸犯思想法令的人的後代......以及所有未成年的年輕人。舔舐創口的人,很難理性看待創口的緣由。只要逮住任何可以擔當主謀的角色,對之指責謾罵就有緩解傷痛的安慰。

一口咬定先總統蔣氏是罪人,兩位蔣總統都無法起身分辨。任何蔣氏政權的接任者,就要承擔罵名。如果馬英九跟著李登輝的腳步媚日搞獨,罵馬、反馬的現象就不會存在。(畢竟擁馬的人總體來說是比較文明的。)馬英九如果處心積慮鬥爭反對黨,執政黨就會團結一點。

馬英九努力做對的事情,反馬的聲浪就高。這一點顯示了反對聲音的心態,為反對而反對。馬英九以身作則實踐中華文化的美德,溫良恭儉讓成為反對聲音公認的罪名。

藉著反服貿的假議題,反對的聲浪唆使學生扮演台灣文革的綠衛兵。他們喊抗爭,抗爭 for nothing 而且要求以學生與年輕為理由的破壞免責權、個人保護權。抗爭的同時,還要特權,這是民主嗎?抗爭的理由成立嗎?

有人說,反服貿的學運值得政府反思,探討代溝的緣由。學生在台灣生長20年,腦子裏吃什麼就成為什麼。他們的言論有任何屬於自己的智慧嗎?他們只是那些反中、反馬教授的代言人,他們是媒體毒素的受害人,他們的言論只是照本宣科反對派的言論,反中、反馬、恐中的一套思維。

聖賢有言「見賢思齊」,如果中國人的競爭力比台灣人強,那麼台灣人是不是要見賢思齊?國際上,所有人從小就認識一個字 challenge 挑戰。任何人想要爭取什麼,都會在言行中表現自己勇於接受挑戰。

台灣的學生鬧學運,有勇氣挑戰馬總統?他們沒有馬總統的資歷與能力,憑什麼挑戰?有沒有顯示文明智慧的挑戰風度?馬總統對學生委婉、容忍、縱容,因為長輩對幼兒的挑戰言語挑釁只能如此。年輕人啊!要挑戰之前,先要有接受挑戰的勇氣。反服貿豈不就是反挑戰。

馬總統有錯嗎?有,就是因為他太過民主,因為他不敢專制,這是他被加諸的罪名。台灣標榜的是民主,以民主為名,我不能不支持馬總統的不敢專制的無能。

這兩天在電視上聽到邱毅聲嘶力竭(這是他的一貫說話語氣)的數說馬總統的不是,讓我坐在客廳裏聽著都要罵人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4/04/24 17:21
我很久不看電視了,只訂言論在台灣算最公正的聯合報與時事接軌。馬總統是無論怎麼做都會被照三餐罵。下屆換黨做做看也罷,看他們有多大能耐能把台灣年輕人的22K提升到50K,我只希望不要成了菲律賓第二就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7:31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唉~~我也跟著你嘆氣,如果大家都因為受不了這樣的民主,心力交瘁就把馬總統賣了,是不合理的。最起碼,我們要支持他到任期結束才是。下一任,就等下一任再說了。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是啥?
2014/04/24 00:02

美國的電視影集 Person of Interest 裡頭顯示高科技的應用與目前許多國家都在操作系統,9/11後老百姓的隱私權一天天在消失中,機場安檢搜身可也沒閒著,不摸身體也讓機器銀幕上顯示透透。

啥是民主? 美國老百姓也多半遵從政府政策法規,喪失隱私,還是安全第一,保命要緊。倒是沒見到如暴民般的行為和政府做對。至於老百姓是否真懂民主,還是當了愚民就看打那個角度分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2:33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是的,911 一夕之間讓所有美國人及進出美國的人都成為不自由的人,卻沒有人抱怨。在大陸的馬路上或公共場所看得到監控設備,老百姓都覺得安心。憑著這些監控,遇有搶劫或兇殺案,警察人員就能調出監控設備追蹤捕獲犯罪人。

澳洲媒體是我看到最具職業倫理認知的國家。4月初還看到新聞,現任總理通告,鼓勵檢舉任何公職人員攻擊政府或總理的言論,不管是具名的攻擊,還是匿名的攻擊。

台灣的自由沒有任何道德約束,連法律都管束不了,人民獲得的不是自由而是愚民的洗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去重慶
2014/04/23 22:18

一回生,二回熟,我今天自己搭地鐵去成都東火車站,再搭動車去重慶。事情辦完,再搭重慶輕軌到火車站,回成都,回到家裡晚上8點鐘。

看來我以後可以目標走完大陸各城市喔!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4:44

人心各異

民主給人更多發表己見的空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12:39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

民主造成謠言、謊言滿天飛,還有愚蠢的愚民言論,實在堪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君雅
2014/04/23 06:46

我貼上寫給樓下君雅的回覆在這裡,雖然重複,只是不希望遺失而已。

讀你的文字就看到台灣的外貌,台灣的今日是什麼?

推薦你看看習近平訪歐的報導及其演講,他的說話就顯示了今日中國大陸的外貌。

他說,中國是一頭睡醒的獅子,我看,台灣,是一隻喝醉了的小老鼠。這是你的文字給我的印象。台灣的明天能如何呢?別當小老鼠,當個睡覺的獅子也強。

對了另一個留言我刪了,你要我別去你家。其實,你可以把你家上鎖啊!何必勞駕上門呢?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22 07:39

現在又在吵“反核四”了,我真不知道,建核四當年民進黨也讃成過,

怎麼一到選舉(年底)時就又拿出來吵,然後又是要游行,,,

據說到時會有人(主張臺獨的)將有激烈的傷害自己的舉動,,

何以這些舊議題一再吵了又吵?我覺得不就是要凸顯馬英九總統無力

處理這些事,但民進黨的出爾反爾,跟很多重要的法案都強行不通過,

,國家有二個黨,馬一人能說了算嗎?

民進黨和其盟友的目的還不明顯嗎?

想想如今的國家亂成這樣,我們這些升斗小民,能不憂心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14:02 回覆:

謝謝異色的回應。

好像是兩年前江西衛視的金牌調解開始時,我很喜歡看那個節目的調解人如何調節家庭糾紛的。那些問題家庭,不是夫妻問題,就是親子關係破裂,或婆媳,或小三.....等等。看人家的家庭問題,真的很替他們惋惜。

台灣的今日就像是糾紛吵鬧不斷的家庭,如果要馬總統負責,馬總統的身份是什麼?是個大家長嗎?台灣媒體終日終年就是要醜化馬總統,馬總統當得了大家長嗎?這樣的家庭,誰當家都亂。要改革從何開始?建立一個大家長的位置做起。不服的就離家好了,各自謀生,比較容易一點。

說到台灣亂象,心亂頭痛。最可恨的就是這些吵吵鬧鬧的子民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07:24

臺灣仍在空轉

媒體橫行

政黨存私

沈默大眾仍無言

以後學運的底線是這次被容忍了的底線嗎?

令人無奈憂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14:18 回覆:
謝謝曉澄的回應。
你這幾行字,說得再清楚也不過了。
只是沉默大眾那一段,是個問號。媒體有洗腦的威力,可以愚民,也可以開智,就怕台灣大眾都已經被洗腦太久了。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06:57
作為國家領導人,一定要掌握住槍桿子(包括軍,公,教,警),及筆桿子(新聞媒體,文宣,作家)。馬最大敗筆是許多事情都以獨立與自由而放任,如司法獨立(應是審判獨立),媒體自由而無依法有度。今天馬自嚐惡果,讓整個國家都無章法,在野黨看出馬的弱點,予取予求,玩弄于手掌之上。另外,文官制度沒有被加強,而是羞辱。軍事上也沒有顯示出任何針對未來發展提出具體可行之策。已經六年了,只讓人感覺好人不一定是好的國家領導人,尤其是在對岸習近平的對比下,馬就顯得太弱太沒有領導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14:26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你說的很真確,蔣介石掌握槍桿子也懂得掌握筆桿子,所以他當得起偉人。但是身後罵名也不少。

馬總統沒有槍桿子沒關係,最糟糕的是筆桿子在反對黨手中?還是自由的皇帝?這種情況誰當總統都沒用。筆下的子彈,亂槍掃射,瞄準的就是馬總統。馬總統是動彈不得。

別想跟習近平對比了,台灣一個也沒有,為什麼?什麼樣的環境造就出什麼樣的人。台灣懂得俯首稱臣,才是智慧。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央視主持人 李紅
2014/04/22 05:05

我聽我媽說她也喜歡看央視的《海峽兩岸》。她最喜歡裏面的主持人李紅和一位臺灣的大學教授鄭教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14:32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令堂顯然跟我一樣有眼光,我覺得李紅是兩岸之間出類拔萃的主持人,無人可比。內涵、談吐已經不同凡響,外貌更是美麗。

我真的很佩服央視。想想央視十多年前的新聞報導就跟現在的北韓差不多,但是任何的經驗都沒有白搭,央視的每一個節目,甚至主持人都是非常出色到位的。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00:21

司法失守。

姑息養奸。

養獨遺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00:52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我認為馬總統應該掌握媒體,運用媒體的力量,而不是被媒體干預。那麼一切就會事半功倍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