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德瑞拉在台灣
2014/04/24 06:19:24瀏覽1476|回應24|推薦134

一年12個月,台灣的時事好像一個月一條。每一條時事新聞的主角只有一個,是辛德瑞拉,擔當辛德瑞拉角色的是馬英九。辛德瑞拉的後母是誰呢?正是台灣媒體。這個後母養的惡女兒可不只兩個,至少五十萬個。她們每個月都有藉口用來責怪、辱罵灰姑娘,上次的藉口是反服貿,後母帶著五十萬個兇女兒佔領立法院、行政院,他們賴在地上又吃、又喝,在媒體鏡頭前沒有羞恥。

辛德瑞拉耐心的專門為後母的女兒們開了 party,邀請她們,讓她們整裝打扮,個個搖身一變成為宴會裏的佳人賓客。於是反服貿的聲音稍稍平息,但是整整耗了不只一個月。

現在後母的另一批女兒們又有新花樣了,有一個曾經有名後來過氣的大女兒坐在街上撒野。她說從今天開始不吃飯,因為辛德瑞拉不聽話,辛德瑞拉要在廚房裏建個新爐子做飯。她跟媽媽說,如果她餓死了,就是被辛德瑞拉害死的。辛德瑞拉自從父親死後,接下所有後母及她的惡女兒們做不了也不願做的活,拼死拼活的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操心。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是這一家子太惡了,吃飽穿暖還嫌不足,天天打,天天罵,辛德瑞拉竟然能撐了五年,實在不簡單。

台灣民主這個童話故事太悲慘了,怎麼辛德瑞拉的王子還沒出現呢?

其實王子快來了,就是因為王子快來了,後母跟她的醜女兒們才會虎視眈眈的,對辛德瑞拉變本加厲,要讓她好看。撕破她的衣服,抓破她的臉,就是要她醜態百出。這樣子,她們才有機會贏得王子的心。

我真是等不及看到王子的出現,還有仙女來解救辛德瑞拉。

【胡錦濤 vs 馬英九 vs 習近平】

習近平訪歐,在歐洲各國政要面前有一系列的演講。演講內容可圈可點,讓我對習近平刮目相看。

當胡錦濤當總主席的時候,我聽說他的接班人是習近平。那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習近平,一副傻大個兒一樣,從來沒聽他說話,也沒有什麼表情,像個凡夫俗子,我一點沒把他看在眼裏。沒想到習近平上臺後,作風不一樣,在電視上每天看到他親切與人交談的鏡頭,不管是國內的老百姓,還是國外的顯要。他說話語氣平和,在國外的演講內容更見超人的智慧。當然,演講的講稿一定有很多幕僚人才事先寫好的,可見中國大陸的人才水準合乎一個大國的要求。

以前在電視上看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的招牌形象就是揮著手對三軍將士,對勞苦的農民工,對學校裏的學生們,都是一句話,“同志們,你們好。” 或 “同志們,辛苦了。”

胡錦濤的惜話似金,對應媒體報導的馬英九,凡出口便挨罵,讓我感慨胡錦濤沉默的智慧。胡錦濤真的不說話嗎?當然不可能,只是媒體不一五一十報導胡錦濤與人互動的對話細節。馬英九肯定沒有舌燦蓮花,但是可能像媒體描述的,一點都不會說話嗎?當然不可能,只是因為媒體要塑造馬英九一副四九哥的模樣。

人要出名是需要管道的,那就是媒體。出好名或惡名,也看媒體。馬英九以為他放任媒體自由,媒體就會感激他了嗎?我想他大概不知道,媒體也需要賄賂的,不對,是買通,也不對,是花錢給他們實質的好處,他們才會說她的好話的。

馬英久不懂得耍鐵腕,又要保持清廉,這樣媒體就成為當然的後母了,不好好虐待灰姑娘怎麼成。其實,他們越是虐待灰姑娘,更見灰姑娘的份量。

話說回來,馬英九也許應該學習不要理會媒體與大眾的挑釁言論,專心做事就好。人在做神在看,人看的不重要啊!

 

【後記】

本來要寫的主題是習近平的名言,寫完了還沒有機會提到他的名言。

只說一句好了。習近平在演講中說,治大國如烹小鮮。中國有十三億人口,任何問題乘以十三億,問題就很大。再大的問題除以十三億人口,就成為很小的問題。

我想到,台灣小島只有2300 萬人口,因為人少,眾說紛紜,每件事都成為世界唯一的大問題似地。

如果台灣人把自己的國家看成大國,有大陸這麼大的土地,有幾千萬(至少有幾百萬也行)的精英人才,很多現在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8:46
比喻得好巧妙。不過這個仙德麗拉也太沒用太讓人穿著鼻子走了吧! 吃定了他反正隨便鬧都可以一定買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08:53 回覆:

呵呵!莫大啊!你離開童話書太久了,如果不是這樣,怎麼會是辛德瑞拉呢?

不要想成辛德瑞拉,任何一個人,就說你自己或你的兒子好了,如果有人天天就是盯著你,雞蛋裏找骨頭,能不翻臉嗎?

翻臉表示這個人修養不夠啊!修養與暴君是平行線。在台灣如果被戴上暴君的帽子,什麼下場呢?死得更快。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錦濤 沒有 習近平 那樣活
2014/04/24 08:03

“同志們,幸苦了。” 是大陸閱兵官的制式問話,並非胡錦濤的專用;以前鄧小平也是一樣(網上可找到),被閱的官兵則制式的回答 “為人民服務”。

大陸是個大國,什麼事情都有其制式、依一定的標準行事方法(包括外文名字的中譯都有專門機構負責,有一定的規範)

美國看似很自由、隨興,其實她的制式也相當嚴謹,不然會亂了套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08:54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資訊補充。

習近平的歐洲演講真的都很棒,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報導?我都想做筆記呢!當然沒有記,所以我無法分享細節內容。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7:51

民進黨不這樣排演

到選舉怎能接招呢

這種戲還有得繼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08:56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的確是如此,作為反對黨,耍這種招數,如果讓他們執政,我覺得邪門。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6:58
Cinderella 還得繼續受孽待至卸任為止,出頭天,難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4 08:57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出頭天真的很難,不是他個人的問題,是後母太強勢了。讓我們都成為 godmother 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