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認識的信徹寺
2014/04/04 15:21:44瀏覽98|回應0|推薦0

分類:塵影

2007/06/20 15:33

 


      
看過第三期的蓮池月刊,勾起了我無數的回憶。記得,大約十年前,剛接觸佛法,卻沒有太多的機會讓我去親近道場、去親近善知識。
      
在一次晚飯的散步時,走著走著,無意中來到一座果園外,果園邊的小木屋,傳來陣陣的唸佛聲,當時的我被深深的吸引住,靜靜的站在木屋外,聆聽著幽雅的梵音,觀看著屋中人虔誠的禮拜,不敢冒然闖入,以免破壞那詳和寧靜的氣氛。很快的,屋中的人發現了我,熱誠的邀請我加入,由於大家親切的招呼,使我很自然的對這間小屋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從此,信徹寺便成為閒暇時的最好去處,尤其是晚飯後的時間,參加寺中的晚課,幾乎已成為我生活中的必修課程。晚課之後,大家圍坐在小小的客廳中,聆聽住持徹宗師父的教誨,除了感受到他那悲天憫人的胸懷之外,道業也在此時滋長。
       
信徹寺遷到五甲之後,由於個人的福薄業重,為各種瑣事所牽絆,回到寺裡的機會漸漸減少。不過,每一次回去,總覺得寺中的信眾越來越多,活動也越辦越好;反倒是過去認識的蓮友越來越少(部分出家去了),唯一沒有改變的,是師父們慈悲與平等的接待。
      
信徹寺在師父們的慈悲攝受,信眾們的全力支持之下,不論在弘法利生或慈濟護生各方面,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而廣受好評,這無疑是全寺信眾的榮耀。雖然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但是,每次法會或晚課時,看到大家都侷促在小小的空間中,連轉寰的餘地都沒有,而毫無怨言,雖然感佩大家的求法精神,卻也深感場地的不敷使用。
     
「諸供養中,法供養第一」,佛寺正是法師辦道之所在,如果能建立一座莊嚴的道場,不但可成就法師們弘揚佛法,廣利人天的心願,無形中也令眾生得到無量的法益,護持功德不可謂不大。因此,期盼在大家的護持下,嶄新的信徹寺能早日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
信徹寺是一個非常好的學佛場所,位於
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177 。本文刊載於該寺七十八年十二月十日出刊之「蓮池」雜誌第四期第3頁,當時信徹寺正在籌建現址之新道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224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