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六小時快閃之:梨子咖啡館、紙箱子故事館、秋紅谷景觀公園
2013/10/29 22:49:50瀏覽803|回應1|推薦42

包含常常在向左走、向又走,或絞盡腦汁,或率性而為等諸如此類的七情六慾裡,如同鐘擺猶疑;常常把明明不複雜的事情,藉由「多方考量」、「深思熟慮」(永遠不可能完美的人類,總想搞到大家都累掛盡善盡美)等原因,弄得腦袋整個爆炸抽筋也不止(還極可能已偏離原先主題)的萬物之靈(我當然也是這樣,但感謝上帝,目前也在慢慢「迴轉像小孩」)內在,凡是血肉之軀或者受限於在世間的分秒,總得嗚呼哀哉下台一鞠躬的所有受造之物,感到舒爽適意的週末,在西風東漸、這顆飽受「不得已而為之」的人類所蹂躪的太陽系第三顆行星;走到彷彿開始回味過往飄揚的秋色之畔。

其實更需要對生活各方面仔細思量與計較的我,找不到開場白,就恣意胡言亂語的烏鴉亂亂飛,到此為止誰理你

由於就讀進修學士班之故,除了寒假跟暑假之外,其餘幾乎與來回於住家、公司、學校之間三處跑的「趕場作秀」撇不清的大學五年,在即將額手稱慶地劃下休止符之際,因為參與學校舉辦的兩性成長兩日營活動,而結識當時還在實習階段的輔導老師,兼被論文進度追著團團轉的碩士班學生;結果成了在純粹天花亂墜天南地北之際,順便腦力激盪與省思自我的好朋友。

將近十個寒暑成為永恆陳蹟之後,這位朋友跟我在各自負起全責(遇事死鴨子嘴硬,或口沫橫飛地四兩撥千金,賠掉的豈止是他人的尊重和諒解)的生活各層面或場合裡,從生命彷彿盛夏般永不枯竭、偶爾會懷疑到底該怎樣,才能把蒼蠅蟑螂生龍活虎般的活力給消耗幾許的二十年代,邁入遍地揮灑著金黃或澄黃光暈,也總算可以不太費力(所以先前真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的品味到,那份「Take it easy」並「慢慢來」的馨香、腦海意識器皿貯存著愈漸增厚的生命歷練,以及在感到似乎慢慢往「釋懷」岸邊靠去,但隨時都會拂起個什麼人事物,提醒那份惱怒或苦毒等,真會傷「心」的負面情緒,還是好端端伸懶腰的聳肩苦笑之際;學著如何不自欺的澹然(但願不是以麻木來掩飾傷痛)。

同我一樣坐三望四,可神韻揮發著年歲冠冕的女性友人,皮膚跟髮澤光鮮耀眼依舊(我當然毫無疑問與意外的,外表即使還可以混淆試聽,但仍不屬於這「凍齡」的範疇),在這除了昏昏欲睡,顯然還有許多選擇的仲秋午後,帶我到同樣是基督徒所開張的店家;靜靜地任由微涼且華瞬若絲綢的大氣律動,在自己軀體、四肢、五官、頂蓋、髮梢,吟詠著無言但生動的篇幅。

細胞啊,興起!大腦皮質啊,醒來!沉睡於無感並無奈的,那份曾經必然且絕然,如今卻淪為偶然的赤子胸臆啊,披起那份與生俱來,只是暫時被遺忘,但終歸要甦醒而芳香依然的喜樂舞衣;是沁鼻繚繞於穹蒼的利巴嫩香柏綻放!

樹葉同枝枒哼唱著毋需五線譜,也讓絲竹、琴瑟、鼓鑼、弦弓旁邊乘涼的奏鳴曲,暉虹搖曳於皓然同皚然交織的溫暖;瞳孔啊,彎起手臂,連袂跳起虹膜相依的微哂;像萬王之王搋懷的生命泉源般,紅暈若璧璽的嘴角啊,這不是撐起冬衣的時分,何況唯有輕盈聖潔如羔羊棉絮、踴躍於波灡壯闊並氤氳輕嘆差可擬的繽紛;演繹著應然的夏夜。

朝露剔透般躍動的雙唇啊,溢灑於襯托其華的暗影的陽光,期盼心思閃爍,這是讓悸動宛若蓬裙般輪旋、讓彷彿於夢土遊歷歸來的稚嫩童音地寧靜,依偎在以永遠的慈愛跟褓抱;以相望而驀然相笑的十指相扣的翹首;這是遙遙望眼、棲身於顫憾堆砌沉積的悠然,不過暫時隱身於幕後而靜候再度粉墨之時,它曾是奪目炫眼的無邪無憂,愀然於成串必要同想要建構之巴別裡落淚;於滿足了日期的禧年,重拾那份沒了重軛的安息。

悄悄地,緩緩地,隱隱地,匿匿地,若浪濤親吻著岸邊沙、岩般的溫柔,若摩娑於葉梢耳畔的徐徐呢喃,以馳騁且不知限制跟理智為何物的幻想加童真,銘印儘管宛蜉蝣般朝不保夕、鎸刻根本若虼蚤般微不足道的戳記,於朝三暮四、五顏六色、七葷八素或朝令夕改,亦不足以形容的幻化之灘與隨風而逝的斑駁;尋覓那片真實存在的亙古長存。

藏匿於喧囂與權勢交疊生成的高台樓宇,窮畢生之精髓並菁華,以求那份須臾夾縫裡的些許蠕動餘地。不知是黃金雕鑿而成的牢籠,真有那麼點悅人眼目的燦爛,亦或者璀鑚折射而掩蓋了圈禁的悲慟,那丹墀偕日晷並肩,信步於汲汲並營營之邦,或是假澹泊,或是真鑽營;或是假清心,或是真釣譽;或是假沽名,或是真掛冠;但願那份悠然於知悉如何處富貴,遊走於怡然處卑賤的秘訣,如同沐浴於微溫秋陽,而不禁伸張肺腑的喜樂般,湧流在乾渴貧乏之曠野瀚漠之中。

北風啊,揚起;南風啊,吹來!願那份從四處捎來,但惟有受到喜悅或觸摸的人,仔細思量方能感受的信息之風啊,進入或許如今乾涸且盼不到希望,可終有那麼一朝、而且靈裡知悉絕非空穴來風的柔和氣息啊,讓發光的沙海,蛻變為甘甜湧泉與灌頂美釀;曾經連夢迴都是陌生的明光跟溫暖哪,固若金湯的憂愁與嘆息,都要成為絕非南柯的新天新地裡,絕對無地自容地逃避;望眼欲穿和乾渴似火等玄武,才要成為風化湮滅的往日!

喔,我雖赤裸擠身於翠綠並榮美之間,我雖遲暮而穿梭於輝煌壯麗之境,我雖卑微以求吐息於翎頂華蓋之列,可我安歇於碧綠芳煙承載之地,聆聽潺潺流水且習習向晚之畔,浸泡於時時得飲的活水起伏之濱;我看似卑微,卻是高升。

我看似貧賤而依無所有,卻是富足且樣樣不缺;我看似渺然且被希望所遺缺,怎知我是瘸腿的要跳舞、癱軟的要奔放、鄙陋的要妍麗、哀傷的要喜樂。

我卸去了若精金細鈿的月牙髮圈,我於嘆息引頸並憑欄而凝望之時,那或許失去警醒的午夜洄灡之境,前來迎娶妝裹整齊以待佳偶的新婦的君王,喜悅膏油滿溢、王后與眾王女都要稱讚且祝福繚繞不絕;因為她們知道要摒息,要靜默,不要驚動了如同母鹿雙生,以那份聖潔重價贖回自己的外袍裹身的我,等待我自己甘願。

孩提時代視為所當然,不知道究竟有什麼好懷疑、值得分析或剖析的單純歡笑與飛揚,在安心跟隨之而來,或者相對應的寧靜與平安(心安)已經彷彿九霄雲外,只能在午夜夢迴之際試著品味與攫取些許同海市蜃樓之間,怕也沒有明顯分際的往日情懷;然而,這些源自於不刻意圖些什麼、謀些什麼,只是純一而不雜地開懷與無論彼此的分享,何時也成了要嘛,是個難以望其項背的奢侈;不然就得拿著塑膠卡片,或油墨建構而成的鈔票,以冀求能因此取得悠閒與從容,否則僅止於比天方夜譚還要形而上的詭譎。

光影遊走於樹梢、樹幹、靜靜地任由其軌跡揮灑作畫的砂礫,在這喧嘩和靜謐交織成的經緯之間,雙目所及的光譜震動,雙手可取之處的實體,雙耳鼓膜震動處處的頻率;提醒駐足與棲息此地的各色人們,這幅超現實、絕非怪誕不經或異次元的生活寫照,全然滿布著氣息和血肉。

怎麼又碎碎念了?願以永遠的愛來愛我,當我重生歸於昔在、今在,並以後永在的全能煮上帝之時,連眉宇都在綻放開懷的阿爸父神,憐憫與饒恕我的自傲。害羞

於雅威賜給祂名下子民所經營的禾場裡,且由味蕾與嗅覺攜手,搖曳於頌讚那玻璃海榮耀寶座上的輝煌,那份七彩同七星飛躍於瀚海之濱;七角並七眼三半規管同那生姿於五線的活絡,依偎於視網膜與雙瞳所構築,或是激昂若嘹喨驃騎奔騰的哥薩克;或是呢喃若窗櫺凝望之傾訴低吟;舞動於湛藍畫布的純真無邪並喟然蹙眉。

光陰未曾駐足於任何引頸翹首之前,游移若皮亞佐拉亦如是、點踏可比佛朗明哥差可擬、嘆息彷彿哈登角琴弄七弦;詭譎於所多瑪平原之遙,傾倒如賽爾特訴說過往;原本眾人共享、多收的沒有餘,少收也沒有缺的自然清新及悠閒愜意;而今日之斯時此刻,成了階級地位和鈔票油墨堆積的附屬產品。

或者不過如是,其實本來皆如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4:11

紛擾的塵世中

為自己留下一方心靈淨土

活得自在而快樂就是一種知足的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3-11-05 16:58 回覆:
是的!這紛紜裡,無法靠自己產生出來的平靜跟喜樂,就在耶穌基督裡。謝謝夢想女孩特地留言回覆。開心(ㄏㄏ、ㄎ、哈)